*明星志願3-紀翔x金皓薰

*可能OOC/BUG,過去捏造

*劇情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金皓薰夢中有說要結婚的少緯&言顥、阿威&立翔,但都4假的,只有一個是真的(?

 


 


  金皓薰驚恐地從夢中醒來。

  剛剛那個夢實在太真實了,嚇得金皓薰不停喘氣。他坐起身的動作太急,差點摔下沙發。他手忙腳亂地對自己捏臉頰又捏大腿,用痛感確認這是現實之後,整個人茫然地瞪著前方發呆。

  他夢到林芬芬牽著丹尼斯的手,用擴音器在大街上宣布他們要結婚了。金皓薰整個人都給嚇成了孟克的吶喊,徒勞無功地嘗試穿過人群去阻止林芬芬。『芬芬啊不行啊啊妳還未成年,妳哥會殺了我!』

  『皓薰,別緊張嘛,不過就是結婚。』原少緯突然出現在他身邊,一副老神在在的樣子。『對了我下星期要請假。』

  『……你要做什麼?』

  『辦婚禮啊。』

  『你也要結婚?』金皓薰尖叫出聲。

  『嗯,跟言顥。』

  『言顥!』金皓薰的叫聲淒厲得好比腳趾頭踢到桌腳。

  『沒辦法啊,你給我工作排這麼多,我沒時間交女朋友,只好跟言顥結婚了。』

  『你這麼說也有道理……等等不對、』

  『皓薰啊,放輕鬆嘛,不過就是結婚。』關古威也出現了,爽朗地拍拍金皓薰的肩膀,『順便一提我也要結婚了喔!』

  金皓薰抓住自己的臉頰,發出了去玩高空跳傘時發現跳傘打不開的壯烈尖叫。『你也要結婚!』

  『對啊跟立翔。』

  『跟立翔!』金皓薰抓頭髮。

  『當初不是說不會限制大家交友的嘛。』

  『就是說嘛。如果會讓藝人因為結婚就失去人氣,是你這個經紀人要反省。』紀翔也憑空冒了出來冷嘲熱諷。

  『拜託你不要說你也要結婚了。』金皓薰立刻抓住紀翔的衣服苦苦哀求。

  『你在說什麼?我已經結婚了啊。』

  金皓薰抓住臉頰大崩潰:『什麼你怎麼沒說過!』

  『你早就知道了才對啊?』紀翔揚起眉毛,一臉看著負心人的明顯不悅:『跟我結婚的人是你欸。』

  然後金皓薰就嚇醒了。

  「靠,有夠逼真……」金皓薰掉額頭上的冷汗後把臉埋進掌心,他驚魂未散,髒話也憋不住。他最近真的是累壞了,前幾天又聽林芬芬說她現在和丹尼斯成為朋友了,大概因此才會夢到這些亂七八糟的東西。話又說回來了,原少緯說要和言顥結婚不稀奇,關古威和林立翔感情一直不錯、在他夢裡說要結婚也不奇怪,他最奇怪的是居然會夢到紀翔,還是和他結婚了的紀翔。這件事要是說出去,紀翔大概會直接就地取材拿個什麼東西把他釘在牆上。

  金皓薰撿起慌亂間掉在地上的毯子,胡亂扔到沙發角落。手錶上的指針顯示時間已經是晚上八點五十分,他以為莉鈴會叫他起來的。

  金皓薰思索著是不是該把林芬芬下星期的行程排好了再回家,但是他的腦袋昏脹,要是不趁著現在剛睡醒,還算有精神的時候開車回家,那麼今天又要在辦公室裡過夜了。他按了按僵硬的肩膀,再揉揉痠痛的腰間,最後簡單收拾了散亂在茶几上的文件,從辦公桌後抓出後肩背包,將林芬芬的行程表塞進去。還是回家早點睡覺,明天早上再處理吧。

  他一邊打哈欠一邊關上小辦公室的燈,準備去和正在等他的莉鈴道歉,順便問她有沒有需要送她回家。

  他睡眼惺忪地往莉鈴的辦公間走,在經過大會議室時發現裡頭還有燈光,因此準備順手關個燈。但是他一隻腳剛踏進去,就被坐在大會議室裡面的那個男人給嚇得彈了起來。

  「啊我的天啊!」

  坐在辦公椅上的紀翔半轉過身子,好整以暇地看著金皓薰撞牆壁。

  「你怎麼會在這裡!」金皓薰嚇得不輕,沒來由地超級大嗓門。紀翔揚起一邊眉毛,金皓薰才意識到自己有多沒禮貌,連忙賠罪似地清清喉嚨,擠出一個諂媚的微笑。「呃,呃……這麼晚了,你怎麼會來這裡……你該不會要跟我說你結婚了吧!」

  「你在胡說八道什麼?」紀翔挑起嘴角,臉上卻露出很明顯的不悅:「還沒睡醒?」

  「對不起,」金皓薰懊惱地抬起手抹臉,「我大概是太累了,我剛睡醒……」

  紀翔撐著椅子扶手坐直身體,闔上他方才隨便從會議室架上拿來消磨時間的雜誌。「我知道。」

  「欸?」

  「你要回家了嗎?」

  「對--沒有,如果你有事要跟我說的話,我可以留下來。」金皓薰連忙拉開一張椅子,把背包丟在上頭,轉頭要離開大會議室:「你等我一下,我去讓莉鈴先回家。」

  「她已經回去了。」紀翔將一個牛皮紙袋往他的方向推。「我拿這個來給你。」

  「呃……好。」金皓薰抓了抓頭髮,腦袋裡有一堆問題想問,像是紀翔怎麼不叫他起來、或是為什麼不把資料交給莉鈴轉交就好。但他想紀翔肯定什麼問題都不會回答,於是只是乖乖拉開紀翔旁邊的椅子,打開那個信封袋。「啊,這是……」

  「周映彤今天拿給我的。」紀翔撐著下巴,泰然自若地解釋道:「她叫我交給你。」

  金皓薰快速地翻過幾頁,還沒完全清醒的腦袋嘎嘎作響努力運轉,「這是唱片的企劃書。」

  「嗯。」

  「映、映彤姊把這個給你,」金皓薰抓著企劃書,腦袋裡終於把幾個重點接上線,「她是,她有打算發唱片通告給你嗎!」

  「或許吧。」紀翔淡淡地說,「她說在考慮,想先和你討論。」

  金皓薰目瞪口呆地看著手中的文件,他現在已經一個字都讀不進去了,腦袋一片空白。

  周映彤給了一份製作唱片的企劃書,說要和他討論,還說這是要給紀翔的機會。

  「喔喔喔!」

  金皓薰抓著企劃書跳起來,膝蓋還撞到了會議桌,發出巨大的撞擊巨響。紀翔的冷淡表情都給這聲巨響嚇垮了,他瞪著金皓薰的膝蓋,金皓薰卻渾然不覺,只恨不得舉著企劃書跪下來感謝滿殿神佛。

  「紀翔你太厲害了!」

  「你的膝蓋……」

  「你和怡青進公司都還沒滿一年耶,映彤姊就這麼賞識你們,啊我快哭了,你們真是太厲害了!」

  「你的膝蓋不痛嗎?」

  「膝蓋?什麼膝蓋?」金皓薰無比珍惜地把企劃書抱進懷裡,淚眼汪汪地轉過頭看著紀翔。等到最一開始的狂喜過去,他才終於注意到紀翔的表情完全不復平常--平時總是冷冷淡淡的眉眼染上被金皓薰逗樂的笑意,眉頭卻因為擔憂而微微蹙起。

  紀翔抬起眼睛,正好和金皓薰對上視線。對上眼睛的那一刻,紀翔臉上的淡淡笑意便立刻消散,又回到平常的冷淡模樣。「你剛剛膝蓋撞到桌子。」

  「是喔,我沒注意到。」金皓薰難為情地撥了撥頭髮。紀翔這麼一說,他才覺得膝蓋果然隱隱作痛。「呃--呃,怎麼辦,怎麼辦,要怎麼慶祝啊,現在只有我們兩個……」

  「沒什麼好慶祝的吧。」

  「你在說什麼啊!」金皓薰被紀翔那副什麼都不在乎的表情弄得好氣又好笑,「你表現得這麼好耶!」

  紀翔別過臉去,長長的頭髮遮住了他的側臉,「……你當初簽藝人的時候不就是希望我們可以接到通告嗎,現在也還沒確定我能不能拿到這張唱片,你就高興成這樣?你的標準太低了。」

  哇,真不可愛。金皓薰做了個鬼臉,但也早已習慣了紀翔的態度,並沒有因此覺得被潑冷水。「什麼標準太低啊,真是……啊不管啦,你有沒有喜歡吃什麼東西?」

  「要做什麼?」

  「買來給你吃啊,慶祝一下。先問你喜歡什麼比較保險,上次我和莉鈴直接買了蛋糕要慶祝少緯接到通告,結果他不吃甜的,罵我罵得超兇。」

  「……就說不用了。」

  金皓薰把文件放到桌上,壓著文件往前傾身,想要看紀翔的表情,但是紀翔把臉轉得更開,不給金皓薰看。

  唉呀,該不會是在害羞吧。真可愛。讓他想起接到連續劇角色的時候目瞪口呆的原少緯了。

  既然紀翔臉皮這麼薄,金皓薰也只好憋住笑聲,揉著還在發疼的膝蓋坐回椅子上,「知道了啦,那星期天晚上我會去買炸雞。」

  「要說幾次不用慶祝、」

  「跟慶祝沒關係啊,大家都要管理身材,偶爾破戒吃個炸雞對身體健康好嘛。吃不完的我和莉鈴可以吃完,你別擔心。」

  「胡說八道。」

  金皓薰笑著摸摸鼻子,把文件仔細收回信封袋裡。他瞥見手錶上的時間,都已經快九點了。「啊,這麼晚了,趕快回家吧。抱歉讓你等這麼久--你應該直接叫我起來的嘛。」

  「……我不知道你在睡覺。」紀翔跟著金皓薰一起站起身,還細心地把椅子推回原位。「我以為你還在忙,不想打擾你。」

  「下次直接進來找我吧,不要等這麼久。」金皓薰拿起自己躺在牆邊的背包,讓紀翔先出去會議室後才把燈關上。「我記得你明天也是早上十點要到唱片公司錄音對嗎?回家早點休息。」

  紀翔站在走廊上等金皓薰把文件塞進背包,雙手放在口袋裡,挑起嘴角露出戲謔微笑:「你好囉嗦。」

  金皓薰已經不知道被嫌棄囉嗦幾次了(林芬芬尤其不厭其煩地重複),對這個詞也麻木了。他毫不在意地用敷衍笑容接受紀翔的抗議,反正作為經紀人,他這個習慣大概改不了了。

  在把背包拉鍊拉起來之前,他看著躺在背包角落的一些雜亂物品,突然想起了上星期一直忘記和紀翔說的事情。「對了,紀翔,我一直忘記跟你說。」

  「什麼事?」

  「上個星期公司收到一大筆錢,是匿名贊助,指名要給你的。」金皓薰把背包甩回肩膀上,帶著紀翔往電梯口走,「那不是一筆小數目,我也不知道該不該收,所以想問你會不會知道、」

  金皓薰按下電梯按鈕,想要回頭和紀翔確認時,才發現紀翔早已停下腳步,站在昏暗的走廊上,金皓薰看不清他的表情。

  金皓薰困惑地眨眨眼,「紀翔?」

  「我希望你不要接受這筆錢。」紀翔的聲音從黑暗中傳來,金皓薰不用看他的臉,光聽聲音就能感受到紀翔的緊繃。「把錢退回去!」

  紀翔的怒氣突如其來,金皓薰也一時想不通紀翔為什麼會對匿名贊助這件事如此感冒。「為什麼?我是說,那個人是寄支票,我不知道怎麼……」

  「這種來歷不明的錢你也敢收?」紀翔的聲音滿是壓都壓不住的憤怒,「既然是指名要給我,那麼我應該可以決定要怎麼處理這筆錢。我要你把錢退掉,不要留下!」

  金皓薰愣了好幾秒才回神。這是他第一次看見紀翔有這麼大的情緒,從他認識紀翔以來,紀翔一直都是淡淡的、靜靜的,明明長著一張不容人忽視的好看臉孔,整個人卻彷彿恨不得融入背景一樣低調非常。紀翔從來不曾發出這麼大的聲音,也從來不曾這麼清楚地表露內心情緒。

  「我知道了。」金皓薰小心翼翼地朝著站在黑暗中的紀翔走了兩步,「你別……我會尊重你的意見,既然你不想接受,我會處理掉這筆錢。你知道、」

  金皓薰猛地收住口。他原想問紀翔是否知道贊助人是誰,他好把錢退回去,卻又想到不管紀翔認不認識贊助人,都肯定是因為他在過去有過很不好的經驗才會這麼牴觸。如果紀翔認識贊助人,表示紀翔壓根不想再與這個人接觸,當然更不會告訴金皓薰這個人是誰。而若紀翔不認識贊助人,那金皓薰也無計可施。

  「什麼?」紀翔等不到金皓薰把話說完,不耐煩地催促。

  「我、我也不知道這筆款項的來源--」

  「你是想用這個藉口把錢收下嗎?」

  「你聽我把話說完啦。」電梯在此時正好抵達,電梯裡的燈光隱隱照亮了紀翔的半邊臉。金皓薰看著對方似乎正微微顫抖的嘴唇,下意識地努力放柔了聲音:「我是說,我不知道要還給誰,所以我打算捐給慈善機構……這附近有一間育幼院,你知道嗎?我打算捐給那裡。」

  沒有人搭乘的電梯在一段時間後緩緩關上,紀翔的臉再次隱在黑暗之中。

  「……育幼院。」

  「嗯。啊,我聽說和少緯一起演戲的那個蘇嫚君家裡就是負責經營那裡的,或許我可以拜託她介紹一下……」金皓薰想到自己又不小心開始碎碎念,連忙住了嘴。「怎麼樣?你覺得這樣行嗎?」

  金皓薰的眼睛適應了黑暗,看到紀翔垂下了眉眼,在晦暗不明的光線中,他看起來整個人都脆弱得似乎會一碰就碎。

  「謝謝你的同意。」紀翔過了許久才開口,回到了平時那樣淡淡的、滿不在乎的語氣,但金皓薰總覺得他聽上去更有距離感了。「我希望這是一家正派的經紀公司,這種見不得人的事情越少越好。」

  收個贊助怎麼就見不得人了?金皓薰差點就要開口反駁,但又想起這是筆匿名贊助,真要往壞處想的話,是來洗錢的也說不定,於是把話吞回了肚子裡。

  天啊紀翔以前到底都碰到了什麼?他該不會曾經被陷害還是什麼的吧?金皓薰憂心忡忡地再次張開嘴巴,但很快又打消了主意。紀翔肯定不會說的。

  金皓薰轉身走回電梯前,再次按下電梯按鈕。這次紀翔跟上來了,在電梯門打開後默默地跟著金皓薰進到電梯裡。

  「對了,紀翔?」

  「嗯。」

  「如果你有什麼困難的話,隨時都歡迎你跟我說。」金皓薰轉過身,看著站在自己身後的紀翔。紀翔又是平常的那個紀翔了,神情淡漠,沒有笑容。「有什麼我能幫的忙的話我一定會盡力的。」

  有那麼一瞬間,金皓薰以為紀翔溫柔了眉眼,卻在紀翔揚起戲謔的嘲諷笑容後,清楚自己絕對只是累過頭看錯了。

  「這是我的、」

  「啊,個人隱私。知道了。」金皓薰吐了一口氣,轉回來對著電梯門,偷偷地翻了個白眼。

  唉,經紀人真難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