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志願3-紀翔x金皓薰

*可能OOC/BUG,過去捏造

*劇情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紀翔這人怪怪的。

  金皓薰獨自待在小辦公室裡,埋頭忙了好幾個小時,到了累到差點打瞌睡的晚上十一點半,他終於在椅子上伸了個懶腰,起身在窗戶前伸展筋骨。看著街道上入夜後只剩下路燈和店家招牌的寂寥燈光,以及自己在玻璃上的倒影,他沒來由地想起了紀翔。

  紀翔這人最近真的怪怪的。

  在紀翔加入翱翔天際的那一天,他就明說了他不愛和他人往來。這倒也沒什麼,人嘛,注重隱私或者不愛交朋友的大有人在,這也沒什麼好奇怪的。

  金皓薰為了不和旗下藝人太陌生,也不能讓畫面看起來是他放著紀翔不管、只和其他人說話,因此偶爾還是會嘗試和紀翔聊聊天。喜歡什麼類型的音樂、喜歡什麼電影,諸如此類平凡無奇且無關窺探隱私的問題,但紀翔連這個都不願意聊,口口聲聲說這是他的私事,還嫌金皓薰時間太多,不如多想想要怎麼發展公司。

  金皓薰每天都忙得像是春耕時耕田的老牛,連埋怨紀翔難相處的時間都沒有。紀翔既然不愛聊天,那就隨他去,反正紀翔也不太需要他擔心。阿波羅訓練中心的老師總誇紀翔誇個不停,說他外型好、資質佳,直說金皓薰挖到寶。

  前一陣子不知道紀翔吃錯了什麼藥,一大早地帶著早餐出現在翱翔天際門口,不只陪著金皓薰在公園裡吃早餐,早餐吃完之後甚至和金勇在公園裡散步了半個多小時。金皓薰嚇得差點要上前去揪住紀翔是否得了絕症,今天是來和他道別什麼的,冷靜下來之後又禁不住有些感動,覺得紀翔大概是認可了自己的努力和誠意。看來他這個經紀人做得還不錯。

  結果過沒兩天,金皓薰興致沖沖地想要找紀翔聊天,又給紀翔冷言冷語地擋了回來,讓金皓薰一頭霧水。再過了兩個星期,在給關古威的唱片合音這份工作上,從不讓人擔心的紀翔居然不停失誤,周映彤還不得不為此給金皓薰下通牒。她再怎麼想要支持翱翔天際,也不能讓唱片錄製的進度都給紀翔一個人拖著--他可不是主唱。

  金皓薰只好拉著紀翔坐下來談談,儘管他心裡也清楚紀翔不會老實交代。紀翔的神情和平時一樣冷淡,一副泰然自若的模樣,不過金皓薰還是隱約察覺到紀翔掩藏起來的焦躁。他猜測紀翔私底下碰上了什麼困難,而紀翔果然也不辜負他的期望,對所有事情都守口如瓶,一個字都不肯說。要不是歐怡青剛好在那時候打斷了他們,他大概真的會丟臉地緊張到哭出來。

  金皓薰頭疼也胃痛,亂七八糟地想著難道他得偷偷摸摸地請歐怡青幫幫紀翔嗎--但奇怪的是,那天下午紀翔就奇蹟般地恢復了常態,完美又迅速地完成了所有工作。據說連身經百戰的周映彤都露出了既讚賞又困惑的複雜神情。

  失常和失誤並不罕見,但像紀翔這樣從失誤連連瞬間回到完美狀態的,周映彤也是頭一次見。

  而對金皓薰來說,像紀翔這樣不愛交朋友的人並不罕見,但是突然帶著早餐來一起吃、隔天又翻臉不認人的,他倒是第一次見。

  紀翔這人就是挺奇怪的。金皓薰大大地嘆了一口氣,對著玻璃窗打了個哈欠。

  在工作上他幾乎從來不需要擔心紀翔的表現,而私事紀翔從來絕口不提。但每個周日晚上,看著紀翔時而從頭沉默到尾,時而願意開口和歐怡青或關古威聊上幾句,金皓薰能夠大概猜出紀翔這個星期的心情如何。

  金皓薰拖著腳步走到沙發旁邊,抖開了小毯子之後熟門熟路地窩上沙發。他實在太累了,得睡一下才有精神開車回家睡覺。他得睡一下。

  剛才紀翔來拿行程表之後,也留下來和大家一起吃了晚餐。金皓薰迷迷糊糊地努力回想,紀翔在吃飯的時候有沒有跟誰說話。沒記錯的話,他好像聽歐怡青分享了她和周映彤聊天的心得,接受林芬芬騷擾了他三分鐘(「紀翔你快告訴我男生比較喜歡什麼樣的香水嘛你品味最好了」),稱讚了關古威的出道專輯「風鐘」,還讓原少緯搶走了他便當裡不吃的雞塊。

  所以他心情應該還不錯囉?金皓薰滿意地點點頭。

  哦,對了,他今天只顧著觀察紀翔的心情,居然忘記告訴紀翔一件很重要的事--他忘記告訴紀翔,有人為了贊助紀翔而捐了一筆大錢給翱翔天際,他得告訴紀翔這件事。金皓薰懊惱地閉起眼睛。

  他眼睛這一閉,就累得沒能再張開。翱翔天際年輕的現任老闆蜷縮在小沙發上,慢慢地張開了嘴巴,呼呼大睡。

 

 


/

  「紀翔,」周映彤抬起頭看著推開門的紀翔,淡淡地微笑著抬起手,示意紀翔可以到會客沙發上坐下。「請坐。」

  周映彤在EAMI唱片的辦公室和金皓薰的辦公室截然不同。金皓薰的辦公室既小又擠,家具也沒什麼設計,顯然是金勇當初什麼便宜就買什麼。周映彤辦公室就不一樣了,空間寬敞,採光明亮,家具嶄新大氣,連空氣都帶著淡雅香味,一走進來就能感受到EAMI作為國內唱片公司龍頭的氣派。

  紀翔在會客沙發上落座,坐姿端正,交握著雙手耐心地等待周映彤結束手頭上的工作。

  周映彤沒讓他久等,很快就從辦公桌後起身,走到紀翔隔壁的單人沙發邊坐下。

  「需要喝點什麼嗎?咖啡?還是茶?」

  「水就好了,謝謝妳。」

  周映彤立刻從大茶几上的水壺中給紀翔倒了一杯水。紀翔小心地接過,握著玻璃杯安靜地等周映彤開口。

  「你最近表現得非常好。」周映彤的姿態依然優雅,臉上卻隱隱透出無比讚賞紀翔的表現的熱情。「老實說,剛開始我還以為皓薰誇大了你的能力,也不太了解阿威為什麼這麼堅持那首合唱必須由你來。但是你現在表現得真的非常好,幾乎不輸給任何實力派歌手。」

  紀翔仔細地想了想,最後只是謹慎地欠身:「謝謝妳。」

  「最近我們正在規劃一張唱片,皓薰不停向我推薦你,看過你最近的表現後,我也認為或許可以給你一次機會。」周映彤推了下眼鏡,笑容溫和。

  「謝謝妳,」紀翔報以微笑,「這是我的榮幸。」

  「除此之外,我還有件事情想問問你。你有沒有興趣自己作曲?」

  紀翔呼吸一滯,手中的杯子跟著晃動,連帶著不小心讓杯中的水潑濺到了褲子上。

  周映彤心細,自然注意到了紀翔瞬間的失態。她以為紀翔是緊張,本就溫柔的嗓音放得更柔:「我從怡青那裏聽說你以前也曾經作過曲。若是你願意,也許可以在新專輯裡面插入你的創作曲。那會是非常好的表現機會。」

  紀翔低下頭,看著褲子上的水漬,舉起杯子喝了一大口水。「……我已經很久沒創作了。」

  「你想試試看嗎?」

  「我不知道怡青是怎麼說的,但是我當初做得也不是很好。」紀翔提醒自己要記得呼吸。「所以……請問如果我說我寫不出來的話,我是不是就沒有機會了?」

  「不,不會有那種事。」周映彤並沒有咄咄逼人,也沒有繼續勸說,「在規劃新專輯的時候,我本來就有意以你為第一人選了。創作曲只是錦上添花,但是不是必要。」

  紀翔咬著臉頰內側,慎重非常地低下頭,「很抱歉,但非常謝謝妳給我機會。」

  「這是你用你自己的好表現爭取來的。」周映彤拿起她放在旁邊的牛皮信封,「也許你可以先把這個帶回去,和皓薰商量?本來幾天前我希望他可以一起來討論,但是莉鈴告訴我,他這幾天都在外縣市。我希望可以盡早開始,所以就麻煩你交給他了?」

  紀翔連忙接過信封袋,有些沉,信封裡的文件想必頗有厚度。「好的。」

  「那麼就先這樣吧,時間也晚了,我送你出去。」周映彤微微一笑,撐著扶手起身。

  紀翔離開EAMI唱片時,已經是晚上七點了。關古威還得留下來和製作人討論在某一首歌中的間奏要使用什麼樂器最好,林芬芬說是要準備期末考、歐怡青想回家潤飾她的創作曲,兩人都在下午結束工作後就早早離去。

  紀翔坐進為了方便代步而新買回來的車,為著車裡還未淡去的皮革氣味皺起鼻子。他將牛皮紙袋放在副駕駛座,準備發動車子的手還沒轉動鑰匙,又因為想起了什麼而停頓。他左手支在方向盤上,臉頰慢慢靠上左手掌心,側過了臉盯著躺在副駕駛座上的牛皮紙袋。

  金皓薰今天晚上不知道在不在辦公室?他如果知道自己得到出唱片的機會,會不會很開心?當知道EAMI願意不顧賀總打壓替關古威出唱片時,金皓薰抓著關古威的手,兩個人繞著會議室整整蹦跳了不下五圈、還有當原少緯接到連續劇通告時,金皓薰拉響拉炮,抬頭看著彩帶落在原少緯頭上並哈哈大笑。如果他知道自己獲得周映彤的青睞,他也會這麼開心嗎?

  紀翔的手指在方向盤上叩了兩下。他確實是打定主意,不能對自己和金皓薰之間的距離太過放任,但是金皓薰獨立扛著公司的樣子太過辛苦,任誰看到這樣經紀人都會想讓對方能多放一點心。這不算越線,他只是作為一個藝人,給一直努力工作的經紀人一點回應罷了。

  就這樣,紀翔帶著周映彤交給他的文件,在二十分鐘後抵達翱翔天際。

  他在旁邊的巷道裡找到停車位,走到翱翔天際的路上還鬼使神差地到便利商店買了些他在公司裡經常看見他們在吃的小零食。他搭乘電梯上樓,晚上七點過後的翱翔天際早已經關了接客大廳的燈,只有大會議室和莉鈴的小辦公間還透著燈光。紀翔歪著頭探了探,金皓薰辦公室的門關著,門底也透著光。

  「咦,紀翔?」聽見動靜的莉鈴從辦公間裡跑了出來,「你怎麼這個時間跑來了?」

  「我有東西要交給皓薰。」紀翔揚起手中的信封袋。

  「這樣啊,」莉鈴抓了抓臉頰:「不過經理他在睡覺,我不知道他起來了沒。」

  「這個時間睡覺?他幹嘛不乾脆回家裡睡?」

  「經理在看報表,還說在等電視台的電話,所以……」

  紀翔放下信封袋,看著同樣也是難掩疲色的秘書:「那妳怎麼還沒有下班?」

  「我怕經理又在這裡睡到忘記回家,想說八點的時候叫他起來了再走。」

  「他也太給人找麻煩了,連這種事情都要麻煩妳做。」

  「別這樣說!」莉鈴心急地猛擺手,「經理只是、」

  「妳如果想回家的話就先回去吧,」紀翔那句話也只是無心,見莉鈴慌成那樣,連忙硬擠出一個要對方放心的微笑:「我反正有事要找他。我會叫他起來。」

  「……真的嗎?」莉鈴喜上眉梢,忙不迭衝回小辦公間裡抓起包包,還流暢地把燈也關了。

  所以她還是很想早點回家休息嘛。不過說得也是,莉鈴一個女孩子,時間再晚一點的話回家也不方便。紀翔替金皓薰和莉玲這兩個工作狂嘆了一口氣。「快回家吧,我會負責叫他。」

  「那、那就麻煩你了!」莉鈴感動得都要哭了,臨走前還不忘向紀翔不停鞠躬道謝。紀翔揮揮手,讓莉鈴趕快離開。

  紀翔環顧了一下四周,這裡現在空無一人,燈光昏暗,都能拿來當作拍攝恐怖片的場景了。紀翔放輕了腳步往金皓薰的辦公室走去,抬起手在門板上輕輕叩了兩下。

  「皓薰?」

  他傾向門板,湊近了耳朵仔細聽裡面的動靜。一點聲音都沒有。

  他又敲了一次門,裡頭仍然沒有任何回應,看來金皓薰確實還在睡覺,又或者是他太專心工作而什麼都沒有聽見。紀翔猶豫了會,最後還是壓下了門把,緩緩地推出一道門縫。

  金皓薰側躺著睡在門邊的那張小沙發上,毯子已經滑落到地板上,小茶几桌面還放著一份他讀到一半的文件。金皓薰蜷縮著身體,連在睡夢中都緊緊皺著眉頭,嘴裡還時不時冒出一句咕噥,睡得一點都不安穩。

  紀翔就這樣看了好一會,好幾次開口打算叫金皓薰起床,卻又在看到對方緊皺的眉頭和黑眼圈後作罷。最後他只是輕手輕腳地走上前,撿起了落在地上的毯子,小心翼翼地蓋到金皓薰身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