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志願3-紀翔x金皓薰

*可能OOC/BUG,過去捏造

*劇情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林立翔現身 / 私設為林立翔x席若芸路線QuQ

 


 


  這頓晚餐吃得很久,一直到晚上十二點,金皓薰才和紀翔一起離開19號酒館。

  時隔一年多才和林立翔見面,金皓薰有很多話能和對方聊。林立翔對翱翔天際新簽的藝人們很有興趣,說明年過年回來一定要和大家見個面,金皓薰也很好奇林立翔這一年來在紐約的生活和收穫。林立翔眉飛色舞地談起他半年後即將出演的音樂劇,還說以後等他回台灣一定要和金皓薰一起合作策畫屬於翱翔天際的音樂劇。

  「我知道阿威對音樂劇一直很有興趣,正好他在翱翔天際,到時候就請他來主演。」林立翔小酌了兩杯啤酒,整個拉開了嗓門在說話,可能是一年來天天排練音樂劇的關係,他講起話甚至有點像在唱歌。

  席若芸時不時會離開座位,下樓去幫忙酒館的事情。而紀翔就是靜靜地聽林立翔說話,偶爾會面露淺淡微笑,看上去沒有以前那麼生人勿近了,甚至會在聽見一些經典音樂劇的時候開口加入談話。紀翔畢竟是主修音樂出身的,對各種經典或是一些冷門的音樂劇都很有獨到見解,林立翔到最後簡直巴不得把紀翔抓著聊過夜,還是席若芸柔聲阻止,才讓金皓薰成功把面露睡意的紀翔給帶走的。

  「回家路上小心喔!」林立翔依依不捨地給正在穿外套的金皓薰一個大擁抱,「祝你工作順利,然後給我好好顧身體!紀翔會監視你!」

  「我會。」紀翔在旁邊同意。

  「你到底為什麼馬上就跟立翔這麼要好了?」金皓薰心痛地看著紀翔。

  林立翔待在台北這兩天會住在席若芸那裡,直接就留在19號酒館陪席若芸關店。金皓薰和紀翔從19號酒館的後門離開,踏進幽靜深夜的巷子裡,並肩往停在附近的車子走去。

  「現在時間這麼晚了,你晚上要不要還是睡我們家?」金皓薰摸索著褲子口袋裡的車鑰匙,一邊向紀翔提議:「不然你這麼晚開回家我不太放心欸。」

  「我想回家換衣服。」紀翔搖搖頭:「謝謝你的好意。」

  「好吧。啊,還是我直接送你回家?」

  「我的車還停在你家那裡。」

  「那我明天早上再接你回來拿車啊。」

  紀翔沒有回答。金皓薰愣了下,暗道不妙,他該不會因為紀翔看在他老爸的面子上跑來過年,就不小心得寸進尺然後又踩到他的地雷了吧?他偷偷地瞄向紀翔的側臉,卻發現紀翔並沒有不悅,嘴角反而淺淺地上揚,臉色在昏黃路燈下顯得柔和。

  「為什麼要弄得這麼麻煩?我直接開車回家就好了。」紀翔把雙手揣進大衣口袋,低頭看著地上的地磚。「而且你送我回家還要自己再開車回家,我不放心。」

  「你擔心我哦?」金皓薰好笑地用手肘撞了下紀翔。

  紀翔眉頭一挑:「擔心你很奇怪嗎?」

  好像有點肉麻,但是金皓薰不由自主地因為紀翔說的話而心頭一暖,整個胸腔都感動到有點癢癢的。

  到底是為什麼呢?難道真的是因為他沒什麼朋友,他才會因為紀翔擔心他而感動到一蹋糊塗嗎?金皓薰拍了拍心口。唉,人到了這個年紀也是很難交朋友了,真哀傷。

  「林立翔說回台灣之後要做音樂劇,你覺得那可行嗎?」紀翔換了個話題,「我覺得音樂劇在台灣好像不太有名。」

  「可以試試看吧,說不定能創造新的潮流啊。」金皓薰摸著下巴思索道。他其實也清楚台灣不太有這樣的環境,林立翔所說的比起開創新事業,更像是嘗試一個夢想。但演藝圈不就是拚搏一個夢想,因此就算無法回本,只要能拓展一個新的可能,金皓薰都覺得值得。「到時候你會想試試看嗎?」

  「你如果想做,我就會做。」

  金皓薰看到自己那輛停在路邊的車,於是掏出車鑰匙按開車門鎖,好笑地看了紀翔一眼。「我是問你想不想啦。」

  「我沒有特別的意見。」紀翔神情平靜:「如果那是你的夢想,我就會去做。」

  金皓薰猛地停下腳步,不敢置信地看著紀翔。

  紀翔說會去做的,不是紀翔的夢想,而是金皓薰的夢想。

  紀翔會不會是中文不好,才不清楚這些話多麼有份量。也許他們確實是會互相支持、互相關心的朋友,但是金皓薰可沒有把握能這麼輕描淡寫地說出和紀翔同樣的承諾。

  在他們倆人成為朋友之後,他深切感受到紀翔真的如歐怡青所說,是個溫柔的人。但他沒有想到紀翔會這麼,會這麼……怎麼樣呢?

  在過年的時候真的應老爸邀請來家裡吃飯、和他們一起上陽明山踏青,會在他不明所以地掉眼淚時送上面紙,和他的朋友一起吃晚餐,儘管他不那麼擅長和陌生人相處、在散步要去開車的時候,如此稀鬆平常地說會支持金皓薰的夢想。

  朋友似乎就是這樣的,他相信林立翔也會說要支持他的夢想。但紀翔總是有哪裡讓金皓薰覺得不太一樣。但是是哪裡呢?

  「怎麼了?」紀翔已經走到副駕駛座邊等待,看金皓薰站著不動,扶著打開的車門好奇地挑起眉毛,「你累了?要我來開車嗎?」

  「我沒有累啦。」金皓薰因為苦惱而有些無精打采,出聲反駁後快步走向駕駛座,卻在拉開車門後很巧合地打了個大呵欠。

  他抬起手抹掉隨著呵欠泛出的淚水,一睜開眼睛就正巧對上了紀翔的視線。紀翔還站在副駕駛座外,越過車頂看著金皓薰,眉眼間全是平淡柔和的笑意。紀翔甚至笑得微微咧開了嘴,露出整齊的上排門牙。

  「真的不累?」紀翔好笑地問。

  金皓薰乾咳了一聲,深呼吸的同時注意到自己的心跳有些不穩,大概是身體在抗議他這麼晚了還沒回家躺在床上休息。不行不行,他得振作,紀翔等一下還得再自己開一段路回家,他要是不趕快帶紀翔去拿車的話,紀翔會沒辦法早點休息。

  「真的啦,」他彎下身鑽進駕駛座,「快上車吧。你真的不再在我們家睡一晚嗎?」

  紀翔也正鑽進副駕駛座,俐落地關上車門,聞言轉過頭來,給了他一個戲謔眼神。

  「快開車吧,親愛的經紀人。」紀翔笑著調侃他,「我想要在半夜兩點前回到家。」

 

 

 

 

/

  金皓薰將最後一件衣服從行李箱拿出後,塞進有濃濃樟腦味的老舊衣櫥。他安靜地把一隻快要掉出來的襪子塞回櫃子深處,退了一步,將衣櫃的門關上,衣櫃門嘰嘰作響。

  他看著角落貼著褪色神奇寶貝貼紙的衣櫃門,腳步虛浮地退了幾步,在有著俗氣花色床單的床緣坐下。

  「小薰啊,都整理好了嗎?」外公站在他的房門外問道。「要不要出來吃水果?阿公切了香瓜,很甜喔。」

  「嗯。」金皓薰深呼吸了一口氣,用不太像自己的歡快語調回應:「我快收好了,馬上。」

  外公離開了房門口。金皓薰聽著外公腳下的塑膠拖鞋在磁磚地板上的嘎吱聲漸漸遠去,緩緩地再次駝下背脊,低下頭看著泛黃的白色瓷磚地板。

  媽媽過世已經是半年前的事情了。她甚至來不及參加自己國中的畢業典禮。

  他知道爸爸工作忙,主動提議要搬回南部的外公外婆家。老爸一開始不同意,甚至已經開始談著要推掉幾件工作。金皓薰看著在爸爸頭頂突然多了起來的白髮,將自己原本已經填好的高中志願全部改掉,填了南部的高中。

  於是他在八月盛夏搬來了外公外婆家。外公外婆知道他要搬來後,開心地給媽媽以前住的房間添購了新書桌和新書櫃,還有新的床墊。床架和衣櫃都是舊的,衣櫃上的神奇寶貝貼紙,就是金皓薰小時候回來過暑假的時候貼的。

  這裡畢竟是鄉下地方,窗外蟬聲唧唧,與繁忙的台北相比安靜許多,就連空氣都顯得純樸單純。

  就和他的媽媽一樣。

  金皓薰緊緊咬住嘴唇,摀著臉彎下腰,在老屋獨有的氣息和淡淡的樟腦味中,將自己整個人蜷縮成小小的一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