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志願3-紀翔x金皓薰

*可能OOC/BUG,過去捏造

*劇情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初六一開工,金皓薰立刻繼續起過年前就忙到一半了的工作。

  旗下的五位藝人都開始有電視台或者廣告公司主動聯絡過來的邀約,除此之外還有公司的內務、需要主動留意的電影選角機會等等,金皓薰幾乎是初六一大早就開始忙得連軸轉,結束一通和電視台製作人的電話之後,金皓薰抬起頭,才發現居然已經下午四點多了。

  「啊。」金皓薰用力地伸了個懶腰,從辦公椅上起身,在辦公桌後稍微伸展身體。他坐了太久,在轉動身體的時候肩膀那裏還傳出很不妙的喀喀聲響,喉嚨似乎也因為太久沒喝水的關係而有點痛。他抓起茶杯,將裡面涼掉了的綠茶一口氣喝乾。

  離六點下班(這是後來大家半求肯半脅迫金皓薰遵守的時間)還有一些時間,金皓薰抓了抓頭髮,決定趁這個時間來整理一下大家下星期的行程表。

  把夾著大家行程表的幾個資料夾從桌邊檔案架抽出來時,他第一眼看見的就是夾在林芬芬那個資料夾裡的一份厚厚的企劃表。

  唉。

  唉,他真的是一看到這個就想嘆氣。

  過年前鉅子就打過電話來,說要邀請林芬芬在SD兄弟於三月舉辦的演唱會上擔任特別嘉賓。林芬芬儘管是廣告商的寵兒、也是一檔長青綜藝節目的固定班底,可是她壓根就還沒有發過任何一張專輯。請她到演唱會上當嘉賓?金皓薰表面上很替林芬芬開心,私底下卻只覺得莫名其妙一頭霧水又警鈴大作,他才不相信賀總這樣的勢利眼會真心邀請林芬芬去當演唱會的嘉賓。

  然後今天一大早,他就收到了賀總快遞來的這東西,硬是趕在開工第一天就把金皓薰弄得懷疑自己是否沒安太歲。

  那是一份安排林芬芬在演唱會中後段作為特別嘉賓登場的企劃書,連舞台服裝都已經打理好還附上實體照片。

  企劃書後面有一段賀總的留言,說是一直很喜歡可愛的林芬芬,還有看在金皓薰一直努力還錢的份上,答應給林芬芬一個在SD兄弟演唱會上曝光的機會,字裡行間一副施捨機會給翱翔天際的樣子,讓金皓薰又好氣又好笑。

  這當然不失為一個好機會,可是賀總那個人絕對不安好心。金皓薰把企畫書從資料夾裡抽出來,頭疼地按著額角,對著企畫書又是一陣嘆氣。

  過年的時候林立翔突襲而來,陪著他們玩了一天,一起吃晚餐時難免談起林芬芬。林立翔整個講到橫眉豎目,說著說著就要捲袖子打電話去給丹尼斯,叫他離自己妹妹遠一點,金皓薰不知道費了多大心力才勸得林立翔放棄阻止芬芬和丹尼斯來往。

  要說他完全不擔心丹尼斯對林芬芬說翱翔天際的壞話,那就是騙人的,可是他更想要相信林芬芬不會被牽著鼻子走。他唯一擔心的就只是那個不知道到底在打什麼主意的賀總。

  金皓薰撐著臉頰,耐著性子一頁頁地翻閱企畫書。賀總確實是個陰陽怪氣的人,鉅子娛樂也的確會使些不那麼正大光明的小手段,不過金皓薰也不得不承認他們畢竟是間有規模和優秀經營手段的經紀公司。單看這份演唱會的企畫書就知道這會是場精采的演唱會,如果林芬芬真的登台了,或許也會是不錯的曝光機會。

  只是讓林芬芬成為嘉賓真的好嗎?金皓薰抬起手捏著嘴唇。林芬芬畢竟還是個小女孩,丹尼斯走的又是偶像路線。和偶像傳誹聞總是會弄得兩敗俱傷,金皓薰就怕林芬芬受傷。

  「唉──」金皓薰再次嘆了長長的一口氣。林芬芬已經三番兩次求他答應,而且眼看下個月就是演唱會了,不答覆不行。看芬芬那麼期待,金皓薰實在也不想拒絕她,只好明天早上牙一咬,打電話回去給賀總說他同意了吧。

  放下那份演唱會企畫書,金皓薰繼續安排起其他人的行程。旗下藝人們的工作都已經進入穩定期,安排起行程也比去年要輕鬆得多。金皓薰在六點前就成功將大家的行程都安排妥當,和廠商或劇組都確認好下周的安排。他結束最後一通通話後,將電話掛回座機上,將桌面上的文件都重新整理好,難得地不知道接下來該做什麼。

  金皓薰靠在椅背上,無意識地轉動椅子轉了幾個圈。啊,不然去和莉鈴聊聊天好了。今天早上進辦公室後就忙到現在,都忘記問問莉鈴過年的時候有沒有去哪裡玩了。

  他站起身來,不過才剛剛踏出兩步,桌上的座機就又響了起來。金皓薰連忙回過身,髖骨還不小心撞到桌緣。他皺著臉一邊揉按撞到的地方,一邊接起電話:「翱翔天際金皓薰,你好?」

  『嗨,皓薰。我是王瑞恩。』

  「王導!」金皓薰咧開笑容,「你好!」

  『嗯,你好。』王瑞恩一貫地語調冷靜斯文:『我想請問你,你明天早上有沒有空?』

  「明天早上?」金皓薰立刻翻開行事曆,『我──我明天早上有時間。』

  『太好了。我想請問你能不能來全球影業一趟。』王瑞恩的聲音帶著笑意,『我們最近在籌備的電影要準備選角了,有個角色我想可能會適合你們公司的原少緯,所以想麻煩你跑一趟,拿個劇本。我想請他來試鏡。』

  金皓薰瞪圓了眼睛,遲了三秒之後用力地深呼吸了一口氣。「沒有問題!謝謝你,王導!」

  『不會。雖然不是主要配角,但對原少緯來說應該會是很好的經驗,希望他好好準備試鏡。』

  「我們會好好準備的!」

  『嗯。』王瑞恩淡淡地笑了聲,『嗯……還有,對,也是你們公司的,紀翔。』

  金皓薰張開了嘴。不是吧,這可是全球影業,這可是王瑞恩欸。他們翱翔天際該不會真的要出運了吧,居然能讓王瑞恩一次發給兩個旗下藝人試鏡邀約?這種試鏡邀約通常都是要他們自己報名自己搶破頭的耶?

  『我前陣子跟張導吃飯,除了原少緯,他也是一直在稱讚紀翔。我記得你也有帶他來做過臨時演員?』

  「有的。」

  『嗯,那我沒記錯。他的外型很好,只是那個時候還不夠成熟。』王瑞恩若有所思地停頓了一陣子。『但是張導很推薦他。所以明天你來的時候,你也可以順便看看有沒有適合他的角色,也讓紀翔準備來試鏡吧。』

  金皓薰的嘴巴整個拉成大大的O型,一巴掌蓋到自己的臉上,好不容易才克制住快樂歡呼的衝動。

  「謝謝王導。」金皓薰清了清喉嚨,努力穩住自己的聲音:「真的非常謝謝你。」

  『沒什麼好謝的。那麼就,我看看,明天早上十一點的時候見了?』

  「我會準時到的。」

  『OK,明天見。』

  金皓薰聽著王瑞恩結束通話後留下的一陣嘟嘟聲,好一陣子才誠惶誠恐地把電話放回座機上。

  ……是王瑞恩耶。

  王瑞恩親自邀請翱翔天際的藝人去試鏡!

  他在做夢嗎!

  金皓薰發出一聲歡呼,整個人蹦跳起來。「莉鈴!莉鈴!」他大聲呼喊著,轉身往門口跑去,「莉鈴!我告訴妳!發生大事了!我剛剛、」

  他實在太興奮了,打開門的時候還差點讓門板打到自己的鼻子上。他勉強閃過門板,看都不看地往門外衝,結果一頭撞進了某人的胸口。

  「啊哦!」金皓薰畢竟是全力往前衝,這一撞差點讓他的鼻子開花。他摀著鼻子往旁邊歪,被他撞到的人立刻伸出手抓住他的手臂。

  「沒事吧?」

  金皓薰搖搖頭,抹掉眼角滲出的淚水,抬頭的瞬間就被向著他靠近、滿臉擔憂的紀翔給驚得忘記自己鼻子痛了。

  「經理!你還好嗎?」莉鈴也被這驚天一撞給嚇得不輕。她從紀翔身後探出頭來,憂心忡忡地問:「沒流鼻血吧?」

  「沒有啦。」金皓薰揮了揮手,紀翔則鬆開了他的手臂。「欸,紀翔?抱歉,你會痛嗎?」

  「我沒事。」紀翔雙臂交叉環著胸口,挑起了眉頭,「你怎麼不小心一點?你要是在外面也這樣粗魯,難道不會把翱翔天際的工作機會也撞掉嗎?」

  金皓薰被紀翔的話給逗笑了,而且他也沒憋著,呵呵地直接笑了起來。莉鈴露出「完了經理撞笨了」的驚駭神情,紀翔只是無奈地翻了個白眼。

  「什麼大事讓你這樣大喊大叫?」

  「超大!大事!超級棒!」方才被撞飛的大好消息瞬間回歸金皓薰的腦海,金皓薰再次整個人像隻野兔一樣蹦跳了起來:「你們聽我說!剛剛我接到王導的電話!」

  「王導!」莉鈴交握雙手,興奮地瞪大眼睛。

  「嗯。」紀翔淡淡地應聲。

  「他邀請少緯去試鏡!」

  「啊啊!」莉鈴也跟著跳了起來。

  「恭喜。」紀翔揚起微笑。

  金皓薰張開雙臂,整個人樂得差點就要撲上去擁抱紀翔:「你也有!」

  「哇紀翔!」莉鈴捧著臉頰快樂地尖叫。

  紀翔眨眨眼睛,沉默地看著金皓薰和莉鈴在他身邊蹦跳著繞圈。金皓薰和莉鈴又叫又跳地在走廊上跳了好一會才慢慢冷靜下來,金皓薰有些哀怨地看向從頭到尾都站在原地,好像被宣布喜訊的是別人的紀翔。

  「你不開心嗎?」金皓薰皺起眉頭。

  「只是試鏡而已。」紀翔聳聳肩膀:「角色不一定是我的,別高興得太早。」

  「哎真是的。可以讓王瑞恩親自打電話來點名,讓你去試鏡,就已經是很大的榮耀了耶!」

  「如果被親自點名,結果表現得不如對方預期,就會變得比所有人都還要不好。」紀翔淡淡地垂下視線,臉上的神情平靜,卻瞬間澆熄了金皓薰差點就要沖天的興奮,腦袋彷彿被瞬間澆灌冷水一樣發麻。「真的拿到角色的時候,你們再開心吧。」

  「紀、紀翔你太謹慎了啦。」莉鈴也是冷靜了下來,知道紀翔說的不是沒有道理,只能小心翼翼地微笑。

  「……也許吧。」紀翔抬起眼睛,和金皓薰四目交接。「我只是不想讓你們最後失望而已。」

  看著紀翔那雙過度冷靜的深色眼睛,金皓薰再也感受不到剛剛接到電話時那轟然炸開的興奮,不過情緒突然高漲又乍然冷靜,他一時間反應不過來,也不知道該有什麼回應。他歪過頭,不解地微微噘起下唇,暗自好奇起到底要怎麼樣的喜訊才能讓紀翔那雙眼睛也跟著因為快樂而閃爍。

  「要有信心,紀翔,我相信你們沒問題的!」莉鈴雙手握拳,雙眼閃閃發光地喊道:「我會幫你們加油打氣的!」

  「謝謝。」

  莉鈴偷偷看了金皓薰一眼,乾巴巴地咳了兩聲。「那我先回去整理一下東西囉。經理,快六點了,你不要忘記下班喔!」

  她一溜煙地跑回自己的小辦公室,把金皓薰和紀翔兩個人留在走廊上。

  金皓薰低下頭,這裡的氣氛和空氣都尷尬得讓他度秒如年,接到王瑞恩的電話已然彷彿是好幾年前的事情了。他低下頭,說不清自己的情緒是因為被澆了冷水而惱怒、還是因為沒能更好地回應紀翔而失落。

  「皓薰?」紀翔歪著身體捕捉金皓薰的視線。「你不高興嗎?」

  「沒有。」

  紀翔抿著嘴唇若有所思,「抱歉,我沒有要讓你不開心。我知道那是好事,我只是……」

  「沒有啦!」金皓薰連忙阻止紀翔繼續說下去。他當然知道紀翔的想法不無道理,反而還有點為了自己不如對方成熟而愧疚。「我,你說得有道理,是我太得意忘形了。」

  「我會努力拿到那個角色。」紀翔微微一笑。「你到時候再開心吧。」

  「嗯……嗯,我相信你能拿到。」金皓薰狼狽地打起精神。「對了,你今天怎麼會來公司?」

  「工作結束在這附近,所以來看看。」紀翔抬起手,將一個設計精美的小袋子交給金皓薰。「你喜歡吃巧克力嗎?」

  「欸?還行。」金皓薰愣愣地捧著袋子,「為什麼突然給我巧克力?」

  「廠商送的,但我沒那麼愛吃甜食。」紀翔促狹地微笑,「幫我吃掉吧,親愛的經紀人。」

  「哇,你現在是把我當回收桶哦。」

  紀翔挑起眉頭,「我拿去給怡青也行。」

  「沒有啦沒有啦,」金皓薰連忙轉過身子,不讓紀翔把袋子拿走,「我會吃啦,這牌子很好吃欸。謝謝你。」

  「哼。」紀翔笑著把手揣進口袋。「你要下班了嗎?」

  「差不多了吧。」金皓薰低頭看了下手錶,「今天的事情應該做得差不多了。」

  「今天不用去接誰下班?」

  「不用。本來要去看看怡青,可是她說工作結束後要和新認識的朋友去吃飯。」

  「哦。」

  金皓薰放下手,眨巴著眼睛和微微歪著頭的紀翔大眼瞪小眼。

  也不知道是不是錯覺,金皓薰總覺得紀翔好像在等他說點什麼。金皓薰皺著臉,思索自己是不是有什麼應該說卻忘記說的事情。

  他苦思不得,最後還是紀翔嘆了一口氣:「要順便一起去吃晚餐嗎?」

  金皓薰恍然大悟,「你在等我約你嗎?」

  紀翔貌似嫌惡地扁下嘴角:「別用這種讓人誤會的說法。」

  「抱歉抱歉。」金皓薰笑了起來,「哎唷,就跟你說我會記得吃飯了啊,你這麼不信任我喔?」

  「你該反省自己作為大家的經紀人,為什麼反而是大家在擔心你。」紀翔沒好氣地頂了回來,轉身往大會議室走去。「我看書等你。」

  「好啦,謝謝。」金皓薰對著紀翔的背影喊道,竊笑著回到自己的小辦公室裡。

  他把裝著巧克力的小袋子放到桌上,那算是高價品牌的巧克力,包裝的紙袋和紙盒都質感極佳,深咖啡色的袋子上燙金印上品牌的名字和Logo。金皓薰收拾起桌上的東西,回想著紀翔今天的工作,是為一間超市拍攝廣告。他還以為廠商會送折價券什麼的,沒想到是送巧克力。

  紀翔拿巧克力給他、後來還開口約他吃晚餐時候的表情閃過腦海,金皓薰將文件塞進後背包,忍不住微微一笑。

 

 

 

/

  鄉下地方環境單純,鄰里之間關係緊密,要是發生了什麼事情,消息更是傳得飛快。

  金皓薰不過回到外婆家一個星期,偶爾陪著外公外婆出門的時候,在外面碰見的人們都叫得出他的名字。比較親切、和他們家也熟的老人家甚至會眼眶含淚地給他一個擁抱,希望他節哀順變。

  啊你們那個女婿咧?有些比較八卦的人會問外公外婆。那個演戲的啊,工作忙到都沒照顧你們女兒,現在還把兒子丟給你們照顧?

  別這樣講。外公外婆總是立刻疾言厲色地反駁,還會擔憂地將金皓薰擋在身後。阿勇他疼老婆疼得要命,也沒有不顧小孩,是皓薰想要回來陪我們老人家。

  唉,你們太善良了。那些人會裝模作樣地嘆息。有什麼辛苦的地方要講耶,大家互相幫忙。

  外公外婆會氣呼呼地帶著金皓薰離開,外公牽著他的手上皺紋滿佈,卻依舊有力,抓得金皓薰手痛。外婆氣得臉色發白,眼睛卻紅得不得了。

  小薰啊,千萬別聽那些歹人黑白講。外婆流著眼淚握起金皓薰的手。外婆知道你爸最愛你跟你媽了,他也很難過。阿勇他也絕對不是不要你,是你自己想回來陪我們,外公外婆都知道。

  金皓薰安靜地點點頭,眼淚刺痛了雙眼,但是外公外婆都牽著他的手,他沒有手擦眼淚。外公抖著嘴唇,心疼地用另外一隻手來抹金皓薰的臉頰,用粗糙的掌心帶走金皓薰的眼淚。

  他們一起去了菜市場。外婆還記得金皓薰小時候最喜歡吃飛機餅乾,在外公買豬肉的時候自己先去了賣零食的攤位,買了一大袋飛機餅乾。

  小薰啊,來看來看。外婆笑呵呵地舉著那一大袋餅乾。你看,外婆還記得你最愛吃這個,還有在賣,外婆買了一袋,都給你吃。

  金皓薰忍不住微笑,撒嬌著挽起外婆的手。他想起小時候來菜市場,媽媽也會在,是媽媽告訴外婆說他最喜歡吃飛機餅乾的。

  他瞄了外婆一眼。外婆抿著嘴唇,淚水緩緩地滲進眼尾的皺紋裡。

  他更加用力地抱著外婆的手臂,把頭靠到了外婆的肩膀上。他已經要高中了,身高在去年抽高了不少,已經得微微彎下膝蓋、歪著腰才能靠著外婆。

  金皓薰費了很大力氣才壓下哽咽,使勁用最開朗的語氣開口:「外婆,謝謝。我最喜歡吃這個餅乾。」

  外婆點點頭,抬起微微顫抖的手摸摸金皓薰的頭髮。「喜歡吼,喜歡就好,吃完再來買啦。」

  金皓薰既想抓緊手中的飛機餅乾,又擔心捏碎。他想念媽媽,想念得要死,他也想念老爸,想念得要命。他還記得在自己上小學前,媽媽若是有事情要忙,老爸也得工作的話,老爸就會把自己也帶到片場去,他會在角落安靜地看書或是玩玩具,偶爾會有些大哥哥大姐姐來找自己玩,給自己零食吃。

  媽媽忙完了就會來片場,抱著他、親親他,然後牽著他的手一起走到老爸拍戲的地方,站在旁邊一起看老爸拍戲。

  媽媽說,她最喜歡看在拍戲的老爸。她覺得那樣認真的老爸最帥了。

  小薰也喜歡吧?媽媽笑著問他,金皓薰用力地點點頭。

  他好想念那樣的日子,他知道老爸也很想念那樣的日子,只是他們再也不可能回到那段時光裡了。

  金皓薰還記得媽媽最喜歡認真工作的老爸,所以他不要老爸為了自己而放棄老爸的工作。他很愛外公外婆,但若是要他選,他當然想和老爸在一起,在老爸想起媽媽的時候和老爸一起掉眼淚,他也不想離開住慣了的台北、不想離開他的朋友們。

  可是他希望老爸能繼續做他喜歡的事情,就像老媽希望的那樣。

  所以當金勇打電話來,問他是否真的要留在南部讀高中的時候,他斬釘截鐵地回答,對。

  其實他真的很想回家,很想跟老爸待在一起,但是能怎麼辦呢,他畢竟已經不是流著鼻涕、牽著媽媽的手說我想吃飛機餅乾的孩子了。現在的他還幫不上老爸的忙。他唯一能做的就是別讓老爸擔心,自己好好地努力,直到能夠好好地協助老爸去做他想做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