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ber love取向:3

*一群.......................瘋子。(ㄎ

 

§

偶像嘛,唱歌跳舞是必須的。

但是工作時間的唱歌要注重音準注重技巧注重嘴巴張開的時候臉不可以太醜,跳舞的時候要注意自己腰扭的如何腳步踩的對不對等等。

 

他們喜歡唱歌,喜歡跳舞──但有時候除了在舞台上帶給粉絲幸福,私底下一邊胡鬧一邊扮醜一邊哇哈哈哈也很不錯。

抱持著這樣的心態,嵐的五個人其實還滿常跑去KTV的。

 

「五個人一起出現的話就是嵐了,我覺得我們剛剛一定有被認出來。」

一關上包廂的門,相葉就把鴨舌帽往沙發上扔,口罩掛在一邊的耳朵上,笑嘻嘻的整個人陷進KTV柔軟的沙發裡。

「是呢,你沒看見那個帶路的男生怎麼盯著松潤的眉毛看的。」櫻井拿著KTV提供的飲食menu跟著坐到沙發上,在他身邊落座的松本噘了一下嘴巴。

「我今天真的不小心忘記帶帽子了……

「沒關係啦、為什麼這麼認真的道歉。」櫻井拍了一下松本的肩膀,笑著把menu塞到松本眼前問他想要吃什麼。

在櫻井和松本討論著要吃什麼的時候,大野衝過去撈起了麥克風。他很明顯太久沒去釣魚了現在壓力很大,急著要唱歌抒發。大野拿著麥克風在前面站好,然後吃了熊心豹子膽的命令了二宮大師。「かず幫我點魚的歌,黑鮪魚。」

在相葉和櫻井中間翻著歌本的二宮手指一抽,要不是緊急想起手上這本厚厚的歌本準會把大野砸到重傷,他還真的會失手手滑扔去砸人。

「你倒是自己來找找看哪裡來黑鮪魚的歌啊!」二宮氣到丟下歌本就要上去踹人,但是才剛剛想把歌本往相葉腿上扔他就突然想起什麼,咧開嘴角又坐回位子上,漢堡小手手翻閱歌本,然後拿起點歌器在上面輸入了幾個號碼。

「這首給你。」

大野回過頭,正在打電話叫菜的櫻井和松本也同時望向螢幕。從音響流出來的音樂相當……相當日本。

 

津輕海峽冬景色。

 

演歌。

「怎麼樣,有海啊。唱。」二宮放下歌本,翹起二郎腿,下巴點了一下。

櫻井翔馬上一邊鼓掌一邊仰起頭來爆笑,和相葉的笑聲此起彼伏。松本很努力的把最後要點的點心講完才掛上電話大笑。

大野嘴巴一嘟,麥克風果斷放回架子上,一溜煙竄去松本旁邊坐下。演歌的音樂還在播放,甚至因為久久沒有人唱所以開啟了伴唱功能──跟大野的舉動搭配在一起有種滄桑感,好像大野沒辦法唱黑鮪魚的相關歌曲是件非常可憐委屈的事情。「不要。」

「我那麼努力的幫你點了歌!」二宮磨牙齒。

「不然我來唱!」相葉笑到聲音還在抖,他跳起身然後跑去接手了麥克風,「ああ──津軽海峽冬景色──」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中間才插進去唱的關係,相葉整個大走音,抖音聽起來比較像是玩鬼屋的時候害怕發抖,和伴唱的聲音完全是分歧狀態。這次整間包廂的爆笑聲更可怕了,大野把頭埋在手掌心裡面笑得猛跺腳,櫻井笑到幾乎整個人攤在沙發上還差點滑下來,二宮歪到沙發上笑到沒聲音,松本大笑的時候往後仰的太厲害結果撞到牆壁。

等到相葉自我陶醉的把這首歌唱完的時候,其他人基本上已經呈現快要斷氣的狀態了。

「怎麼樣啊!謝謝觀賞──」相葉還拿著麥克風做出英國紳士九十度鞠躬。

相当いいよ……」櫻井軟在沙發上,眉毛都變成了八字眉。

「很好,那我也來。」二宮又輸入了一首歌,前奏響起的時候那過於熟悉的音樂讓大家都暫時停下了胃抽搐的自虐行為。

「你點我的solo做什麼啊?」大野張開嘴巴,臉還因為剛剛的大笑而漲紅,「來了KTV還要唱自己的歌……

「誰說要點給你唱啊,我要自己唱。」二宮從相葉手中接過麥克風。他看著小螢幕上面的倒數小圓點,清了一下喉嚨,「雨の音響く……

又是一次的全場靜默。大野智的歌無庸置疑是流行歌,是J-POP。二宮和也也是當紅偶像,但是他現在的唱腔……

 

是演歌。

 

當然二宮沒有特別去學過演歌。就算他會,現在也是存心要故意找碴,抖音抖一抖還回不到原曲上,走音爆音樣樣來,一首好好的Rain、一首受到粉絲萬般推崇的Rain在二宮和也手下被蹂躪得慘兮兮。

「喂你很過分耶──」大野跳起來去搶麥克風,櫻井、相葉和松本又是一次克制不住的抓狂爆笑。

因為要躲開大野搶奪麥克風,二宮一邊靈巧的跳來跳去一邊緊抓著麥克風,因為這樣所以用力不當,原本的演歌腔變成嘶吼,流行音樂繼演歌之後,現在又變身成為搖滾樂。

煎熬的三分又三十二秒好不容易結束的時候,抓到了麥克風的大野和二宮一起對麥克風吼出最後一句歌詞,而觀眾三人組早就已經攤在那邊,每個都笑到胃痛。

「大叔,我唱得很棒吧。」

「我也要唱你的solo!」

「你別想。」二宮一個箭步過去把點歌器和遙控器都捅到相葉懷裡,相葉現在完全沒有力氣擋住衝勢過猛的遙控器,被捅到發出「嗚呃」的聲音。「前年合宿的時候你已經用鋼琴毀掉我的自創曲了,我還讓你唱我就是白痴。」

「那我就來挑戰我一直很想挑戰的歌好了。」大野智展現了工作時遠不能及的熱情,撈起了歌譜翻了幾下,興高采烈的又拿起堆在相葉身上的遙控器,轉身輸入了一串號碼。

又是一次熟悉的前奏,這次換櫻井翔直起腰來瞪眼睛。

 

T.A.B.O.O

 

「Can you feel like this──」

大野這次用了超級準確的音準,反正大螢幕上放映的隨歌影片為了節省成本、絕對不會用到他們五個人,大野乾脆就直接轉到大螢幕前開始載歌載舞。因為在演唱會上有過去幫忙櫻井伴舞的經驗,他們在練舞的時候就嬉鬧著和櫻井一起把整首舞跳過一次了,大野跳起來還真的沒有絲毫遲疑,俐落乾淨、動作帥氣,和原唱整個不相上下。這次包廂裡面終於不再是無暇觀賞的大爆笑,而是每個都跳起來替大野歡呼,然後還跟著一起跳了起來。

這樣的帥氣大概維持到歌曲的一分十七秒。

 

眾所皆知大野智和繞口令之間有堵高牆。眾所皆知大野智的RAP非常下手。

但是唱櫻井翔的歌怎麼可能沒有RAP。

RAP一出來的時候他們就發現不對了,但是還跳著舞的大野顯然覺得做事情要有始有終(他在收錄節目的時候也能這樣就好了),硬著頭皮對著麥克風唸出RAP大野智ver.。

慘不忍聞。

好不容易冷靜下來的大家又再次歪腰笑,要不嘛摔到沙發上、要不嘛攤到地上然後巴著沙發繼續笑,那一連串快速閃過去的文字到最後大野連讀都來不及讀,乾脆唱出了一個美麗的高音。

「YEAH──────────────」

 

「我的歌沒有YEAH,我的歌才沒有YEAH呢!」在大野結束這回合回到座位上的時候櫻井翔趴在沙發邊緣氣若游絲的抗議。

「有啊,只是沒有我的那麼高。」大野抗辯。

「高了兩個八度的我才唱不上去!」櫻井掙扎著要站起來,途中因為腳軟還撞到桌子,松本連忙扶了他一把,「那這次換我好了。雅紀可以把歌本給我嗎?」

相葉一臉痛苦的捂著肚子然後把歌本推給櫻井,櫻井就著大野剛剛翻開的頁面看了一下,然後拿起遙控器也輸入了首歌。跨過松本和大野的腿他跑到前面拿起麥克風。

這次響起的前奏也是耳熟能詳,大概他們今天就得按照這個模式一直走下去了。

「那麼這次我要唱虹!原唱二宮和也,翻唱櫻井翔,請多多指教!」櫻井在那邊自己司儀行進。團員們馬上大聲歡呼鼓掌起鬨。

和前面幾個胡鬧王比起來櫻井翔這次提供給大家休息的時間了。櫻井的solo幾乎沒走過二宮這種的路線,雖然他們不是沒聽過櫻井唱柔和曲風(沒有RAP)的歌,但是聽他唱二宮的曲子又是另一種感覺。櫻井翔大概也是找不到胡鬧的點就只好普普通通專心的唱下去了。看那邊那個相葉雅紀不知道又在紅什麼眼睛,被二宮巴頭。

翔さん、你有沒有考慮來一次沒有RAP的solo?」在櫻井拉長音結束的時候松本一句話脫口而出,看得出來他超級想要把這首歌留下來replay的。

「哦,這個──」櫻井這次唱的很認真所以結束的時候有點窘,正打算把麥克風放下的時候又是另一段前奏跑出來──而且又很熟悉了──「誰、什麼?這首歌誰的?誰要唱?Yabai?」

「我點給翔くん唱的──」大野智拿著遙控器舉手。「松潤這首Yabai好可愛哦我要聽翔くん版本──」

「什麼東西什麼東西大野さん你在搞什麼鬼啊──」櫻井翔maximum panic。

「喔喔翔くん要開始了哦要開始了哦──」

 

結果這次團員們又大笑了,但並不是被胡鬧給逼到聲嘶力竭,而是因為──他們還真的沒有聽過櫻井翔捏著嗓子像個初戀的男孩子一樣唱歌。

翔ちゃん超──可愛的──」相葉捧臉頰。大野在櫻井瞪人的時候呼呼傻笑,還豎起大拇指。

「別說了……這首歌我根本沒辦法唱……」櫻井也對自己剛剛的聲音毛骨悚然,回到沙發上抹冷汗。太可怕了,嗚呼哀哉。

「不會啊,唱得很好。」松本的眼睛有點閃閃發光。「啊、只剩下我還沒唱過了對不對?那我也來點歌。」

「我的solo還沒有被唱過!唱我的唱我的!」相葉在松本拿起歌本的時候想要湊過去強迫點歌,結果一下踢到二宮的腳,讓二宮伸手攻擊相葉的肚子。

「雅紀的啊──那這個好了,magical song。」松本拿起遙控器輸入。

「洗腦歌耶。」大野智挨在松本旁邊小聲評論。

「洗腦歌。」櫻井在另一邊喝茶同意,手無意識的捏著耳垂,好像剛剛兩首歌讓他窘到耳朵在發燙。

「好、那我要上去唱了──」小包子松本潤再現,他開心的跑到台上拿起麥克風,「It’s a magical song──」

比起開頭的脫序,這次大家終於有點像在唱卡拉OK的氣氛了,相葉挖出了鈴鼓替松本伴奏,其他人則在松本進入副歌的時候大聲歡呼。

 

二宮又陸續點了好幾首歌,不知道為什麼已經全部都在唱他們自己的歌了,從出道曲一路點到popcorn的曲子。中間服務生送來了他們叫的餐點,櫻井翔馬上丟下跳到一半的Troublemaker去吃水果(天知道他等吃的等多久了),松本和大野馬上少了可以搭著肩膀的同伴,想要接起來的時候手空揮了幾下,松本還不小心揮到大野的下巴。直接目擊到這個場景的櫻井翔拍手大笑,差點把水果噴出來。

「Tokyo──Welcome Japan!」

「Yeah──」

然後他們就這樣莫名跑進了演唱會的氛圍裡面去了。

 

§

 

「喂、你在做什麼?」嬌小的女性服務生推了一下她的同伴。一個大男孩貼在包廂門上聽著裡面的動靜看起來怪噁的。

「那個……」男孩想了一下,「有人在裡面開LIVE耶。」

……」女孩完全聽不懂,因為隔音效果很好所以沒有把耳朵貼在門上的話其實什麼也聽不見。她根本沒興趣搞懂同事在說什麼,直接抓住他的領帶往旁邊拖。「現在人手不足我拜託你認真一點。」

「呃啊啊啊啊好痛……我是說真的啦裡面在舉辦演唱會啊……」只是他忘記是哪個團體了,他是秋葉原系的所以對偶像不熟。

 

後來看電視的時候男孩才想起那個團體是嵐。

對於嵐在KTV裡面狂唱自己的歌還跳到沙發上去大喊Tokyo的莫名事件,他想自己說出去了大概也沒有人相信吧。

 

 

(plus+)

 

まっちゃん。」

……什麼?」

「你知道你剛剛在哼magical song嗎?」

松本潤和櫻井翔相視無語。

 

這告訴我們去卡拉OK也不要點洗腦歌來唱,副作用可能會持續三天還沒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