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ghtWin 無差

*可能有BUG

 


 

-Bright. 13

N’Bright,我終於找到你了。」

Bright抬起頭,看到P’Eed站在空教室的門口,慈藹地招著手要他過去。Bright立刻把手機揣到褲子口袋,站起身小跑步趕到門口。「P’Eed。」

「你怎麼躲到這裡來了?」P’Eed好奇地探頭看了眼其實被借來當作化妝室的空教室,因為是人來人往的化妝室,所以根本沒有地方可以放Bright的躺椅,要待在這裡的話,就只能坐在硬得屁股痛的課桌椅上。

「嗯,」Bright眼睛一轉,「剛剛就散個步,走到這裡正好腿痠了。P’Eed要找我說什麼嗎?」

Eed本來是對Bright的藉口滿臉質疑,但又立刻就被Bright提醒了來意。「嗷,對。我是要跟你說18號那天的事情。」

18號。」Bright很不擅長記這些東西,低下頭要去看手機行事曆,被P’Eed笑著阻止。

18號那天你跟Win有個宣傳要錄。」

「是要改行程嗎?」

「不是。」P’Eed又招招手,要Bright彎下腰湊到她嘴邊,「我們那天要給Win一個生日驚喜,跟你說一聲。不要錄影完就跑了。」

Bright愣了一下。他都忘了,公司一定會替Win辦一個生日驚喜,就像年初自己那一場一樣。他們這種身份,不可能把生日派對都偷偷藏起來自己辦,一定得有讓粉絲同樂的機會。「哦。」

「怎麼了,你忘記N’Win的生日快到了嗎?」P’Eed誤解了他的表情,輕笑著調侃他。

「不是啦。」Bright連忙否認,但也不想說得太多,「好,我知道了。那……那給他的蛋糕讓我來準備,可以嗎?

「你要自己買嗎?」

「當然啊。」

「可以啊,沒有問題。」P’Eed也樂見他們感情好而不需要公司壓著頭強迫經營的樣子,「不過公司也還是會準備就是了。你如果沒時間訂蛋糕再跟我說,我去幫你訂。」

Bright點點頭,又開口叫住準備轉身要離開的P’Eed,「噢,P’Eed?」

「怎麼了?」

N’Win還在拍同一場戲嗎?」

「嗯……P’Eed苦笑了一下,「好像是。你要不要去安慰他一下?」

Bright垂下視線,帶著淡淡微笑不置可否地昂了下下巴,「謝啦,P’Eed。」

他目送P’Eed離開去忙其他事情,站在化妝室的門口發了一陣子呆,又默默地回到空教室裡面。

 

Win今天的拍攝並不順利。

沒有人知道那是怎麼了,但其實也沒有人真的需要知道,演員都會有那麼些時候入戲不順利,情緒不到位,或是一直吃螺絲,這一點都不奇怪,也不會有人苛責。Win一直達不到導演的要求,幾次之後他愈來愈心急。Win儘管比同輩的人們多了許多沈穩,卻也無可避免地年輕莽撞,那當中還得算上Win本來就求好心切的個性,拍到後來Win竟然幾乎要控制不住表情,在攝影機前差點扁下嘴,露出沮喪摻著憤怒的眼神。

下一場就是他和Win的對手戲,Bright本來一直在場邊等著,並且在Win的視線掃過來時給予安撫微笑,但是在對方差點露出那個眼神,並且難堪地迅速瞄了自己一眼時,他立刻轉身就走。他覺得Win不想讓自己看到他那個樣子,也覺得自己待在場邊可能讓Win的壓力更大,所以才隨便找了間人少的空教室,躲進去,坐在角落然後假裝自己不存在。

他上網搜尋了幾間蛋糕店的評價,將列入選擇的店家電話存到記事本中。將記事本存擋之後,他看了下時間,從自己躲到這裡來已經過了四十幾分鐘,他不知道Win的那場戲順利拍完了沒,但如果已經拍完了而自己一直躲在這邊,等一下大家還得花時間找他。Bright想著他是該回去窺探一下狀況,便站起身走出教室,往片場的方向走回去。

他回到原本的拍攝場地時,驚訝地發現導演已經離開了。他立刻想到Win也許已經拍完那段戲,剛剛大家找不到自己才會暫時停止拍攝,於是四下張望著找到了攝影助理。「不好意思,我剛剛沒注意到……

「嗷,N’Bright,你在這啊。」攝影助理輕鬆地拍拍他的手臂,「沒事,導演決定讓N’Win休息一下,所以先去拍N’FrankN’Drake的戲了。你再多等一下下吧。肚子餓的話,那邊有劇組訂的點心喔。」

「好,謝謝。」Bright頓了一下,「N’Win在休息區嗎?」

「我剛剛看到他在躺椅上睡覺。」

Bright草草地雙手合十向對方道謝,轉過身往休息區去。一踏進四處都是椅子或是躺椅的休息區,他就看到了Win躺在躺椅上,雙手交疊,歪頭蹙眉,睡得不甚安穩的樣子。

他站在Win的腳邊,靜靜地看著對方連睡覺都一副咬牙切齒的沮喪模樣,想起今天早上經紀人還提醒他們要記得發些IG來維持粉絲熱情,在內心權衡了一陣,拿出手機打開Instagram,將鏡頭對準Win,錄了一小段限時動態。他也不知道該怎麼說才能在粉絲眼中帶著恰到好處的曖昧、對Win來說又不會太像是刻意做戲,只好中規中矩地告訴大家,Win今天很辛苦,希望大家能為他打打氣。

應該還行吧?藉著公司要求的機會,趁機讓喜歡Win的粉絲一湧而上給Win加油打氣?Bright放下手機的時候忍不住歪過頭嘶了聲,還苦惱著不知道這樣做恰不恰當,就注意到Win已經瞇開了眼睛,直直地盯著他看。

想起前幾次的經驗,Bright知道Win可能根本就醒著,所以也不費心掩飾了,把沒有人坐的板凳拉到Win旁邊,趁著沒有人注意的時候假裝要替Win調整衣領,快速地用手背蹭了下Win的臉頰。

「我知道你剛剛在拍IG。」Win歪過頭,無精打采地直述。

「謝謝你閉著眼睛讓我拍完。」Bright苦笑了下,「你還好嗎?」

「當然不好。」Win豪不客氣地嘟噥道,「超級不好。」

「剛剛那場還沒拍好嗎?」

「沒。」Win悶悶地說,「剛剛其他人沒跟你說嗎?導演先去拍其他人的戲份,讓我先在這邊休息。」

「休息一下也好。」

「我今天到底是怎麼回事?」Win很用力地嘆了一口氣,閉上了眼睛,雙腳焦慮地猛打拍子,「我搞不懂要怎麼演戲了,我還拖到整個劇組的時間。」

Bright微微一笑,伸出手捏了下Win的肩膀,「大家都難免會有這種時候,休息一下就好。」

Win的腳稍微停了一下,再次動起來的時候雖然還是看得出他很煩躁,但總算是稍微減緩了速度:「你剛剛跑到哪裡去了?」

「我就到處晃晃而已,在化妝室裡面待了一下。」Bright收回揉捏Win肩膀的那隻手,捏了下自己的後頸,然後去拿放在旁邊矮桌上的水。他歪過頭檢查了下瓶子上的是不是自己的名字,然後才轉開瓶蓋,「我在旁邊看的時候,覺得你好像壓力很大的樣子,就先離開。」

Win睜開眼睛,疲憊地眨了眨後露出虛弱微笑,「我其實是希望P’Bright做個鬼臉給我。」

「為什麼?」

「讓我知道你不會因為我害你要晚回家而生氣啊。」

「別傻了。」Bright無奈地喝了口水。正要把瓶蓋轉回去,Win就忙不迭坐起身,朝著他伸出手。

「我也要喝。」

Bright以為Win是要他幫忙拿水,沒想到Win手一撈,直接把他手中的水瓶拿走,咕嘟咕嘟地喝了起來。

「那是我的水。」Bright提醒他。

「我知道,是我直接從你手上拿的。」Win把還留在Bright手中的蓋子也拿走,旋回了水瓶上。Win握著那壺水,在躺椅上縮起雙腿,下巴靠到膝蓋上,望著前方發起呆來。Win不說話,心情也顯然不好,Bright便沒有多說什麼,只是把玩著手機,陪Win一起發呆。

……你要說了嗎?

Bright愣了下,停下將不停翻轉手機的動作,「說什麼?」

Win嘟著嘴,懶洋洋地睨過來一眼,故作俏皮地挑了下眉毛之後又無精打采地垂下視線,「說我想聽的話啊。」

Bright的手機跳出幾則新通知,都是Instagram有人按讚的通知,他按了下按鍵關掉螢幕,手指在手機側邊輕輕敲打了幾下。

「你現在要聽嗎?」

「我想聽。」Win拖著聲音說道,用水瓶輕輕擊打Bright的手臂。

「嗯,」Bright的手肘分別撐在兩邊膝上,雙手交疊,傾身向前去湊到Win的耳邊,「就……

Win緩緩地眨了下眼睛,滿面疲憊,Bright感受到了Win的徬徨和沮喪,那種想要努力躍地而起,卻找不到立足點而撲進一團混沌當中的失重感。

Win總是舉止有禮得體,他親切地對待任何人,卻不輕易地相信所有人,他毫無理由地對人人友善,但Bright能從他的眼底看出他從不相信人人的友善都毫無理由。Win總是願意配合眾人需要,學習扮演週遭人們所需要的角色,並且用那些角色的外皮將自己包得密不透風,你得非常、非常有耐心,才有機會掀開那外皮的一個角落,窺探裡頭的另外一層包裝。

這樣的Win,藏不住他層層包裝下的對Bright的喜歡,藏不住他對Bright的全然信任,並因此毫不吝於在Bright面前展現包裝下的冷傲和尖銳。在他焦慮眼神下的那些喜歡、那些信任,都是命中注定該受人疼愛,該讓Bright以雙手虔誠奉獻一切。

Bright抬起手,食指迅速地刮了下Win的鼻尖,示意對方轉過來看著自己。他在Win轉過視線的時候,強調性地慢慢眨了下眼睛。

會沒事的。」他說。Win的眼神輕輕一顫。「你等一下可以做得更好。」

Win凝視著他的眼睛,Bright靜靜地接住他的凝視並且耐心等待。

Win垮下肩膀,將還拿在手裡的水瓶敲到Bright的手上。「怎麼會有你這種人?」

「怎麼了?」

「都知道我想聽什麼。」

「是嗎?」

Win把水壺往Bright身上推,屈著雙腿在躺椅上躺下,看著天花板上嘆了口氣,「我真的能把這段戲拍好嗎?」

「當然。」

Win苦笑著聳聳肩。「試一百次總能成功一次。」

「不是因為那樣,」Bright把水壺放回旁邊的矮桌上,「是因為你就是Tine。」

Win閉上眼睛,眉頭間仍有淡淡的皺摺,不過已經平穩了許多,他腳下也不再焦慮地頻頻打拍子了。Bright搬動板凳,挪到矮桌旁邊,輕輕靠在矮桌邊,交疊著雙腿,望著不遠處還在調整器材的劇組人員們發呆。不少工作人員一邊交談一邊走過他們身邊,但是他們就是靜靜地待著,誰都沒有開口說話。

不知道過了多久,導演應該是拍完了FrankDrake的戲份,又重新出現在這邊的攝影機前。不等工作人員來通知,Win自己睜開眼睛,俐落地翻身跳起來,「好,繼續!」

Bright抬起頭,看著Win往片場大步走了兩步又突然回過身,走回來自己面前,彎下腰迅速拉了下自己的手。「今天拍戲拍這麼晚,晚上我要睡你家。」

Bright好笑地揚了下眉毛,但是說老實話,他也挺樂見Win這麼自發地不請自來。他扁著嘴巴反過手,捏了下Win的手指,「快去吧。」

「晚上睡你家喔。」

「好。」

Win歪過頭,不過一瞬就咧開嘴笑瞇了眼,眼神炯炯,笑容明亮地迸發熱情。那是使Sarawat目眩神迷、為之神魂顛倒的大男孩Tine

Bright的心跳狂亂,卻不再需要費勁壓抑臉上微笑。他搖搖頭,嘴角受到Win的感染而高高揚起,他抬起牽著Win的那隻手,向上輕輕推送,「快去吧。」

Win俏皮地昂起下巴,面上輕浮,走向攝影機的腳步卻穩重而可靠。Bright看著對方的背影,無法自拔地感受到所有美好得柔軟的情緒。他舉起手機,這次不是透過Instagram,而是直接用相機拍下了Win的背影,存入自己的手機相簿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