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ghtWin 無差

*可能有BUG

*文中採用了20200411的#nnevvy中泰大戰事件,有些私設定和現實不符,放在文末說好了QQ

 


 

誰知道呢,也許太過完美的人總是讓人反感。

很奇怪,人們崇尚完美,卻又對太過完美的人事物感到懼怕。人們攻擊、戳刺,只為了在完美之中找出一點瑕疵,找不到瑕疵的時候,有些人甚至不介意自己畫上去。

Win認為Bright便屬於那樣被崇尚、同時被恐懼的人。太過完美而總使人願意盲目追隨,卻也因為太過完美而使人願意盲目攻擊。看看BrightWin很清楚Bright值得擁有一切。那些好與更好的,將來都該屬於他,與此同時,那些糟糕以及更加糟糕的,未來恐怕也都將屬於他。

Win為此感到心疼,但能怎麼辦呢?Bright注定發光發熱,誰能真的把他捂在掌心裡一輩子藏著掖著?

打從2gether開播以來,他和Bright正用思之極恐的速度竄紅,WinInstagram追隨通知都跳到他得把通知給關掉,Bright那裡就更不用說了。一開始他們兩人還為努力得到回報,快樂地在家大吃慶祝。誰能想到時間還沒過多久,中國籍的網友就以Bright的前女友發言干涉他們國家內政為由,大舉傾巢而出要Bright道歉。

先不提Bright本人的立場為何,要Bright為了他壓根沒做過的事情道歉,本來就是前所未聞。事件發生的時候,Win整個人都一頭霧水,試著去了解那些人為什麼要Bright道歉,最後卻只覺得是無理取鬧。而公司的立場是Bright也沒做錯什麼事情,絕大部分的粉絲正為了Bright而砲火猛烈地反擊(Win偷偷看過幾個反擊梗圖,憋笑憋得要斷氣),2gether走了一條邪門歪道,往知名度大增的不歸路上直奔而去。既然這樣,Bright不需要道歉、就別道歉,但公司為了不把事情弄得更複雜,乾脆決定放著不管,反正事情總會過去的。

不過公司決定放著不管,意即他們也不會態度強硬地去為Bright撐腰。Bright一個人承受著莫名其妙的猛烈砲火,一打開IG就能看到夾在大量支持當中的大量咒罵。更別提這種國際問題還涉及未來在中國的事業發展,Bright雖然是不願意妥協,但是已經有些願意妥協的藝人很是顯眼地和Bright做出切割,明明幾個月前還一起在工作場合打鬧嬉笑,現在卻好像成了壓根不認識的陌生人,讓Bright站上紅得發亮但又是某些人避之唯恐不及的尷尬地位。

Win原本以為這已經足夠過分了,沒想到居然還有些網友找上他這裡,要求他別再和Bright合作,也要求公司將他和Bright拆開,免得「連累」了Win

就算Win對那些訊息嗤之以鼻,不代表Bright不會介意。平常他就已經不是個性活潑的人了,現在更是一句話都不肯說,那雙總讓Win覺得承載大片星星的眼睛成為了宇宙黑洞的天下,不論什麼情緒都會被吸進去,進入一個黑暗又未知的角落。

Win自己是起居如常,飯也好好吃,但是上星期他在家裡弄壞了衣櫃門,正打哈哈笑著說哎咿怎麼突然就壞了,弟弟Mick就一臉畏懼地說,哥你用要把人開腸剖肚的氣勢開衣櫃、門當然會壞掉。

他起居如常,表面冷靜,內心卻濃縮著能夠炸出一個新宇宙那麼多能量的憤怒,在這股能量前面,衣櫃門成了無辜的受害者。

但是他的Bright更無辜,無辜得讓Win只想要狠狠地傷害一些什麼。但是他沒辦法,他們這樣身份的人是要帶給粉絲笑容和愛的,那樣的狠勁只能留在心裡慢慢堆積,最後坍縮成一個黑洞。於是Win便想,他或許了解Bright眼中的黑洞從何而來了。

Win推開休息室的門。Bright維持著他五分鐘前離開時相同的姿勢,低垂著眉眼在看手機。他的神情冷靜,如果是去年的Win,他大概也就覺得Bright還真的絲毫不受影響,但是現在他注意的不只是Bright強撐出來的僵硬眼神,也包括對方正微微顫抖的手,因呼吸而起伏的胸膛會突然停下,過了很長一段時間才彷彿想起應該呼吸似地突然悄悄地、用力地起伏一下。

Bright沒有與Win分享他的情緒,但是Win什麼都看得出來。Bright加入演藝圈不為別的,就是想要賺錢分擔家計。這件事發生之後,Win知道有些廠商已經表示雖然原本是簽下他和Bright兩個人,但情勢所逼他們只能留下Win,然後取消Bright的工作。Win氣得直跳腳,本來想告訴P’Eed如果廠商不讓Bright一起去,他也不去了——是Bright在他剛剛從椅子上跳起來的時候就攔下他,讓Win不要意氣用事。眼下都這個狀況了,不知道未來的工作量會不會也大受影響。Bright不願意道歉,卻又忍不住擔憂起之後的收入,同時還得面對網路上的惡言惡語和被某些人切割的錯愕,年紀輕輕地就這樣被四面夾擊,要不陰沈都難。

Win的心情也不好,但他知道他得穩住。

P’Bright,」Win走過去,一掌蓋住Bright的手機螢幕,在對方瞇起眼睛抬起頭的時候,咧開嘴端出了Tine的笑容:「別看了,陪我玩。」

「什麼、」Bright一抬頭,看到是他,居然很快地就別開了眼睛,輕輕地把手機從Win的掌下挪開,「別鬧了。」

「誰跟你鬧?」Win眉毛一挑,乾脆把手機從Bright手上奪走,揣到自己的外套口袋裡面,然後他一屁股坐到Bright的身邊,好整以暇地笑著瞇起眼睛,「反正你看手機也是看得一副苦大仇深的樣子,還不如來陪我。」

「我——」

Win伸出手,搭在Bright的肩膀上。外人看來可能只是友善地搭肩,只有Bright知道Win的指尖用上了狠勁,把Bright整個人往他的方向拖過去。

P’Bright,就陪陪我嘛。」Win用上和手指力道不同的柔軟音調,知道這能多少讓Bright稍稍放鬆僵硬的表情,但是他也知道用感性要配著理性才能完全說服固執的Bright:「再說了,你一直看手機把心情搞得那麼差,等一下的工作你打算怎麼辦啊?」

Bright皺起眉頭,眨眨眼睛後安靜地垂下視線,不再堅持要把手機拿回去。Win低下頭看了Bright的手一眼,還在發抖,都是被焦慮和不安給壓出來的。他再看看Bright的眼底憔悴,連他的腳趾甲都能想到Bright最近鐵定睡不好。

「今天晚上我要去你家睡。」Win鬆開Bright的肩膀,不容分說地宣布。Bright嘴角一撇,一副不甚贊同的模樣,但Win沒打算理他。「說好了。」

Bright張開了嘴似乎想說些什麼,Win揚起嘴角,幾乎是準備迎戰似地等著Bright開口。但Bright最後只是在安靜的妥協中把話給吞了回去,點點頭算是答應了。

Win憋住了一聲嘆息,他和Bright正式交往的時間連兩個月都還不滿,正該是熱戀期才對,結果最近Bright被這件事弄得連和他好好說話的心情都沒有,於公於私,Win都覺得自己快被這世界的無禮和無理給活生生氣死。

Bright的手機被Win劫持,他也沒心情做其他事情,在等待採訪開始前的空檔乾脆斜倚在沙發上,閉上眼睛試著休息一下。Win拿出自己的手機點開Instagram,這幾天他還是發該發的貼文,還有點故意地上傳了自己和Bright的合照,果不其然在留言區看見了一些討人嫌的留言。

他冷笑著把手機給關上,覺得腦中黑洞張牙舞爪地又吞了些什麼,所以他轉過臉,靜靜地看著Bright正在發顫的眼睫毛。

 

Win洗好了澡,熟門熟路地從櫃子裡找出毛巾擦頭髮,穿著自己從家裡帶來的睡衣往臥室走去。Bright在他踏進房間的時候正好掛掉電話,整個人看上去要比工作時還要更加無精打采。

「是誰呀?」Win為了挑起一個話題便隨口問道。

P’Add,打電話來跟我說別太緊張。」Bright聲音嘶啞地回答,「然後我也打了通電話給她,就是……就是跟她道個歉。

Win歪過頭。前女友並不是他們之間不能談的問題,他頂多會有一點點吃醋。「嗯,」他聳聳肩表示理解,「雖然要我說的話,你們兩個又沒做錯什麼,我覺得沒什麼好道歉的。」

「把我的工作撤掉的廠商可不是這麼想的。」Bright試著開玩笑,但是他語調沈重,眼神沮喪,比起開玩笑反而更像是自殘。

Win想說「會沒事的」,他知道Bright不是個少了特定市場就會徹底失敗的角色,事實上,他認為Bright絕對能征服世界然後讓那些取消工作的廠商後悔莫及,卻又知道在時間證明一切之前,這些話對講求實際的Bright來說都太空泛了。所以他乾脆閉口不言,坐到床上擦頭髮。

Bright把玩著手機,Win眼角能夠瞥見他開開合合的雙唇。他知道Bright這段時間以來有話想說卻一直說不出口。他有預感Bright要說的話可能會讓自己火冒三丈,所以Bright既然吐不出來,他也就裝沒看見。

可是再這樣下去,他又擔心Bright悶著悶著就悶出病了。

他伸直雙腿,將手上的毛巾往Bright身上甩去。「真心話大冒險。」他說。

Bright被突然飛過去的濕毛巾嚇一跳,沒精神的眼睛終於瞠圓了點,卻又很快掩了回去。「什麼?」

「我選真心話。」Win耐心地說。

Bright看著前方不說話,擺在腿上的手又抖了起來。Win也不催他,只是陪著他發呆。

「好。」Bright沈默了好一陣,才下定決心似地深呼吸一口氣,緊張得連那口氣都好像在顫抖:「那,我想問,就是……你會想要跟我拆夥嗎?

Win把毛巾捲成一團用力擠壓,抿起了嘴唇不說話。

「現在是真心話時間,」Bright的聲音低了下去,Win從沒聽過Bright這麼微弱的語氣,好像平常他身上散發的那些傲氣也都是演技的一部份罷了。「你如果想要避避風頭,我覺得也是……也是理所當然的事情。如果我跟公司說的話,公司大概也不會不同意,所以你不用、」

「不想。」Win覺得被激怒了,冷冷地開口打斷對方。雖然他對Bright沒說出口的擔憂早有預料,但實際聽見了還是覺得怒氣沖天。

「什麼?」

「我說,我從來都沒有想要和你拆夥。」Win需要點時間來分清楚對現狀的憤怒和對Bright的心疼,所以他只是直視前方,手上繼續擠壓毛巾:「從一開始到現在都沒有。P’Bright,在工作上,我從來不覺得這種亂七八糟的事情有能力毀了你的整個事業,而且我們本來就沒有必要去討好所有人。也許有些人覺得會受你影響就選擇跟你劃清界線,可是你如果覺得我和那些人一樣的話,我會覺得你在羞辱我。」

他為了控制情緒,一段話說得和緩,速度放得很慢。但儘管如此,Bright都還是在他說完之後,安靜地看著他那雙抖個不停的手,情緒翻湧的聲音幾乎清晰可聞。

……你不要因為、

「不要因為你是我的男朋友就公私不分?」Win順暢地將Bright的話給接了下去,「P’,我剛剛說的就是我在工作上的考量。再說了,一開始如果不是你在幫我,我也不可能走到今天,如果我現在真的跟你切割,那就太過分了。」

他丟開被自己揉成一團的毛巾,俐落地撐起身子然後移動到Bright的面前,用力抓住了Bright不停發著抖的雙手。「那些還只是工作上的考量。我……我既然跟你在一起,我就會,不對,應該說,我就想要跟你一起面對這些事情,Bright。」

他將Bright的雙手包覆在掌心,用力緊握,將Bright的顫抖都接了過來。他多希望這世界能夠簡單如此,伸出手,握住對方的手,緊握然後包覆,就能夠安撫所有的不安和焦慮,將這個人珍惜地往掌心藏著掖著,就能夠抵擋世界上所有的無禮和無理。

可惜他們誰都做不到這件事。有些人就是喜歡將簡單的事情搞得複雜如亂麻,也有些人就是喜歡盲目地攻擊美好的事物,誰知道呢?

「換你了,」雖然說出口的都是真心話,但也因為是真心話所以有些難為情。Win輕輕拍了拍Bright的手,垂下眼睛掩飾自己的心疼。「真心話大冒險?」

Bright駝著背脊,看上去快要被什麼東西給壓垮了。他眉頭緊蹙,沈重的思緒擠壓五官,硬生生把一張帥氣好看的臉擠出了人生滄桑的狼狽味道。

……我、

「好,我幫你選,真心話。」Win強烈地感受到耐心用罄同時又耐心無限的矛盾,忍不住無奈地嘆了口氣,「你真的希望我跟你劃清界線嗎?」

Bright那雙喜歡經常吉他而帶著薄繭的手微微一動,不是要把手抽走,而是下意識地想要緊緊回握住Win的手。Bright嘆了一口氣,搖晃著閉上了眼睛,他還是把手從Win的掌心裡抽了出來,但是他張開雙臂,把Win整個人拉過去抱進懷裡。

「我覺得好恐怖。」Bright的臉重重埋進Win的肩膀上,這是事發兩個多星期以來他第一次開口示弱,開口的時候整個人彷彿要溺斃,然後坍方在Win懷裡。「我不知道要怎麼辦。」

「我理解。」Win靠在Bright的耳邊,心疼地閉上了眼睛。「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可是我會跟你在一起,我一定會跟你在一起。」

Bright的手在他的背上緊握成拳,擁抱的力道大得Win身上都隱隱作痛。但他只是蹭了蹭Bright的耳鬢,同樣使盡全力把Bright往自己的懷裡揉,一下下地輕拍著Bright的背脊,希望能稍微安撫對方。

「就像我當初被大家嫌說太高太壯不適合演Tine的時候,你支持我那樣,」Win閉上眼睛淺淺微笑:「我也會支持你,Bright。」

……那不一樣,Bright說話的聲音沉得像是一聲嘆息,「我知道你就是Tine。」

「我也知道你是最好的。」Win輕聲說,「所以你在我這裡可以放心。」

還把臉埋在他肩膀上的Bright笑了聲,然後鬆開了Win的肩膀。Win困惑地退開,Bright只是微笑著抬起手觸碰Win的臉,那笑容仍然憂慮重重,但至少不再驚疑不定。

「你是真的覺得我會丟下你哦?」Win忍不住發牢騷,「好傷人。」

Bright眨眨眼睛,「……我只是不知道你有這麼喜歡我。」

Win嘖了一聲,半是玩笑半是認真地往Bright胸口砸了一拳。Bright不退不避地受了那一拳,用似乎隨時要掉淚的笑容捏了Win的臉一把,Win趁勢把臉頰往Bright的掌心上撞。「真心話大冒險?」

Bright噘起下唇,還有點發顫的大拇指輕輕蹭過Win的臉頰。「大冒險。」

Win揚起眉毛。「你有把人親暈過嗎?」

Bright愣了下。「嗷。」

「我可以借你試試看。」Win莊嚴地說,「看看小說是不是都在誇大其詞。」

Bright居然被他逗笑了,Win覺得惱火,他可是認真得不得了(好啦其實還是滿胡鬧的)。他握起拳頭去捶Bright的大腿,Bright握住了他的拳頭,另一隻手從Win的臉上落到他的肩膀上,施力將Win推倒在床。Win抬起沒被抓住的手勾住Bright的後頸,把還在猶豫的Bright給扯了下來。

「別想了,P’Bright,」Win貼在Bright的嘴唇上輕聲說道,語帶安撫和一些懇求:「別想了,會沒事的,別想了。」

Bright猛地壓下來的親吻幾乎嗑破了兩人的嘴唇,但Win只是按著Bright的後頸,扣緊了和Bright交握的那隻手,抬起頭努力吻得更用力一些。

他多希望這世界能夠簡單,握起雙手,細心圈起,就能將一個人呵護在掌心之中,為他擋去所有的惡意。可惜這世界上多得是一雙手也擋不去的壞事,既然如此,Win願意握著Bright的手,站在他身邊陪著他,一直陪著他。

 

 

Win這天打開Instagram的時候,照樣看到了一些要他和遲遲沒有道歉的Bright拆夥、好明哲保身的訊息。他挑起眉毛,笑咪咪地點了新增貼文,細心地選了一張當初他覺得拍得不錯而存下的側拍照。這張照片被拍下的當時,他和Bright其實還不熟,Win正處在覺得Bright是個混帳但又沒那麼混帳的過渡階段(他真是寬宏大量),但是照片中他搭著Bright的肩膀,兩個人望著同一個方向露出笑容,Win看著就覺得,也許就和他們一起擔綱主角的2gether一樣,他們就該是天生一對。

他本來想寫「看看這張照片然後閉上你們的嘴」,但想也知道一發出去就會被P’Eed拿木棍追殺,所以他一邊在被一向溫柔的P’Eed追殺的有趣想像中,一邊寫下了「Always with you, bro.」。

他其實更想寫My love,卻得顧及他們在檯面上不過是曖昧了點的兄弟情而收斂成Bro。他把這件事告訴了坐在他身邊的BrightBright翻了個白眼,嫌他像個情竇初開熱血方剛的肉麻鬼,並以此暗示Win還像是個談了戀愛就思考能力嚴重受損的青少年。Win對那毫不留情嫌棄一點都不介意,畢竟Bright本來還有些緊繃憂慮的眼神在聽了自己的話之後鬆懈了些許,沉沉垂下的嘴角也終於揚了起來。

誰知道呢,也許太好的人總是招人反感,只因為人們崇尚完美,卻又有些人對他人崇尚得感到懼怕,懼怕也就罷了還非得要出手攻擊。Win無力改變這點,但是握著Bright的手,站在他身邊陪著他這種小事,他絕對會做到最好,就和最好的Bright一樣好。

Bright因為再次被Win沒收了手機,於是讀起了最近剛買回家的小說。Win看著沈浸在文字裡,眉眼間終於恢復些許平和的Bright,忍不住揚起微笑。

至於那些人,就看看那張照片,然後閉上他們的嘴吧。

 

 


 

有一個一直沒有認真說過的私設,當初開始寫這個長篇的時候,為了劇情需要(?),

Bright在遇到Win之前就已經和女友和平分手了,不過仍然維持著朋友關係的那種(不是現實發生,是我虛構的!!

在同人文裡任性操作了一次,真的很抱歉TT

 

&當初寫正篇的時候,發現結在那個時間點,很快就會碰到其後的411,

我雖然想寫他們膩歪歪恩恩愛愛,

可是一想到他們剛在一起沒多久,就碰到這麼嚴重的事情,

對Bright來說他們才剛剛在一起,他很信任Win,卻一方面不敢相信Win真的會支持自己到底、也不想讓Win真的受到影響,

而Win就是我當然會支持你到底的那種堅定感,

想想就很想寫............

所以雖然不是什麼很好的事情,但就還是寫出來了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