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哨兵Bright&嚮導Win無差,日後可能有攻受,目前未定

*我流哨兵嚮導設定,參考資料

*RPS,可能OOC/BUG

*劇情純屬虛構,與現實毫無關係,請勿當真。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味道有點重。」輔導員在拉開車門之前,特意回過頭來警告他們。「小心點,如果覺得自己快失控了,我會馬上麻醉你們。N’Win,小心了。」

年輕的哨兵們立刻將特製的半面罩拉高了蓋住口鼻,Win則是點點頭,將注意力全放在幾名實習哨兵的情緒上。

指導員點點頭,小心翼翼地拉開了車門。才剛剛從座位上起身,頭都還沒有探出車外,Win就知道守衛的警告其來有自。

從他進入刑偵部實習,也已經過了三個多月。一開始會讓他們加入的案件還相對溫和,近來漸漸嚴峻,今天在出發前,指導員就再三警告,這是一起由垃圾場管理員向警方通報的棄屍案,現在警方正在哨兵的協助下,翻遍整個垃圾場,試圖找出被棄置在各處的屍塊。

垃圾場的管理員是一名頭髮都花白了的老先生,面色蒼白,正在接受兩名刑警的盤問,他們身邊還站著一名身穿制服的嚮導。垃圾場內飄著惡臭,連Win都忍不住皺起鼻子,跟在他身後跳下車、五感較常人靈敏了五倍不止的哨兵們就更不用說了,就算戴著能夠覆蓋下半張臉的面罩,仍是被這股味道懾得晃了晃身子。

Win安撫下因為嗅覺受到強烈刺激而難免躁動的實習哨兵們,站在他們身邊的輔導員露出了同情的眼神。

「一定很不好受。」輔導員嘆了口氣。「這味道連我都覺得很不舒服。」

「你們來了。」

一名哨兵悄無聲息地來到了輔導員身後,嚇了輔導員一大跳。Win轉過頭,忍不住挑了下眉毛——是那名長得好看、但臉色比垃圾場還要臭的哨兵。哨兵的半面罩掛在脖子上,沒有掩住口鼻,但不論是他的表情還是精神狀態,都看不出四周的臭氣有影響他分毫。

「嗷。」輔導員似乎也不太擅長和那名哨兵交談,輕咳了一聲後,就側身讓開,「那我就把他們交給你了。」

哨兵點了點頭,在輔導員轉身回到車上時,尖銳的視線倏地落到了Win的臉上。Win被他看得一凜,反射性地覺得自己做錯了什麼,在心裡快速地反省了一輪,他下車的時確實有好好注意那幾名哨兵是否受到過度刺激,也很確定自己有把該做的事情都做好,所以他想不通哨兵幹嘛要這樣瞪人。

「你沒有面罩嗎?」哨兵淡淡地問道。

「我——」Win沒有想到哨兵會問這樣的問題,整個人愣了下,一時間想不到該怎麼回答,「我沒有。我不是哨兵,所以我不需、」

「我知道你不是。」哨兵打斷他,舉起了雙手繞到頸後,解下了脖子後半面罩的扣子,然後將脫下的面罩遞給了Win,「戴上,味道會比較淡。」

什麼?為什麼?

Win不解地看著哨兵毫無情緒起伏的雙眼,再低頭看看對方手中的面罩。哨兵皺了下眉頭,「這面罩我還沒戴過,你放心。」

「呃,不是,」Win回過神來,聽對方說的話就知道他誤會了,「不是,我不是因為——」

「拿著。」哨兵將面罩硬是塞到了他手中,隨後向著他身後三名還在等待的實習哨兵一招手,「你們跟我來。今天比較辛苦,我們得找出死者的身體部位。你們得記清楚那個味道,別和垃圾弄混……

Win手裡還抓著那個面罩,目瞪口呆地看著那名哨兵領著大家離開,最後還是那幾名刑警的交談聲讓他回過神,抓著面罩匆匆向著那名嚮導走過去。

「啊,午安。」那名嚮導感覺到他的接近,在Win開口打招呼之前就先回過頭來,面上的微笑親切但帶著淺淡疏離,「N’Win,對嗎?」

「是的。」

「我是Singto。」Singto伸出手來和他握了握。「我有聽N’Krist提過你——他今天也有來。」

Win笑著點了點頭,然後看向了不遠處的地上。那裡墊著一大塊藍色的塑膠布,上頭蓋著一張染上髒污的白布,白布下凹凹凸凸地蓋著些什麼,大概就是被害者的屍塊。法醫蹲在旁邊,正焦頭爛額地將白布下的屍塊裝進塑膠袋,寫上編號並且放進小冰箱。今天的天氣炎熱,就算是遠遠站著都能夠聞見隱約飄散的屍臭味。Win握著半面罩的手心出了汗,這才想起自己手裡還抓著副給哨兵專用的半面罩。

「哦,」Singto跟著低下頭,好笑地皺起眉頭,「是N’Bright給你的?」

「誰?」

N’Bright——嗷,你不知道他的名字?」

當然不知道,那個哨兵根本沒有要自我介紹的打算。Win憋下了嘆氣的衝動,「我不知道該拿這個怎麼辦。」

「他既然給你了,就戴上吧,這裡的氣味真的太糟糕了。」Singto搖搖頭,從口袋裡掏出一小瓶精油,旋開了瓶蓋後塞到鼻下,「那個面罩是專門給哨兵專用的,雖然對他們來說味道只會減淡大約百分之三十,但是給一般人戴的話,就變成百分百的除臭面罩了。」

「不然這給您、」

「我有這個。」Singto晃了晃精油瓶,「沒事的,你還是戴上吧。」

Win猶豫再三,最後想到若是那名哨兵看到自己不肯戴上,大概會覺得自己很糟蹋這份好意,於是還是笨拙地將半面罩蓋到下半臉上,抬起手將頸後的扣子扣上。

Singto又皺著眉頭,多吸了幾口瓶中的薄荷香氣,這才蓋上蓋子收起精油瓶,一邊朝垃圾場管理員揚了揚下巴:「你感覺那位老先生怎麼樣?」

Win正暗自深呼吸,感激地享受著戴上面罩後臭氣全無的空氣,聽見前輩發問,連忙集中精神去感受管理員的精神狀態。「……很緊張,恐慌,可能有一點受到過度驚嚇所以腦袋空白。

「他嚇壞了,剛剛我好不容易才讓他冷靜下來。」Singto點點頭,「刑警在詢問的時候,我們通常就會站在旁邊聽。刑警需要我們初步檢查對方有沒有心虛或是什麼可疑的精神狀態,但是有些精神力強大的兇手可以藏得很好,第一時間我們不一定能察覺。當然,偶爾你要是聽出什麼疑點,也可以直接開口問。」

Win點著頭,認真地聽著。「難怪之前有些前輩都說我們是測謊機。」

Singto似乎有些想笑,壓著嘴角聳聳肩。此時刑警正好結束對管理員的問話,轉過身來走到他們面前。其中一個人很友善地抬起手壓著帽子,和Win頷首打了招呼,另一個人比較嚴肅,只是對Singto開口發問:「有什麼可疑的地方嗎?」

「他被嚇傻了。目前沒有什麼可疑的地方。」

「不知道這可憐的傢伙到底被切成幾塊了。」刑警很頭痛地用力嘆了口氣,回過頭去看還正在垃圾堆中努力的人們。「等一下我們會讓法醫和鑑識組先帶著已經找到的部分回去驗,調查一下死者的身份。」

「希望能找到頭,有張臉還是比較好找人。」友善的刑警憂心忡忡地說。彷彿是在回應他的話,有個人出聲大喊「找到了」,Win順著聲音來源轉頭看去,看見Krist正從垃圾堆上動作靈巧地滑下,右手高舉著一個黑色塑膠袋。

Krist帶著那個垃圾袋快步跑到還在整理物證的法醫身邊,隔著一小段距離打開垃圾袋讓法醫過目。法醫作嘔又憐憫的情緒淡淡地沖刷著Win的精神屏障,但法醫面色不改,只是平靜地拿出一個大的透明塑膠袋,讓Krist把黑色垃圾袋放進去後打了個結,然後貼上標籤紙。Krist雙手插著腰,彎下了腰和法醫交談。

Singto拍拍Win的肩膀,帶著他往Krist的方向走去。「還好嗎?」

「你可以直接感受啊。」Krist直起腰,語調有些俏皮地回道。即使隔著副半面罩,Win也知道Krist正在微笑,「我快被熏死了。要是沒這面罩大概會直接摔在垃圾堆裡起不來……N’Win,還好吧?」

P’Krist。」Win看著對方臉上的半面罩,突然對自己身為嗅覺一般的嚮導,也還戴著半面罩的事情感到羞愧,下意識地又要舉起手去解開面罩。Krist連忙壓住了他的手,用力搖了搖頭。

「戴著、戴著,沒事,別辜負給你面罩的人的好意。」Krist眨眨眼睛,「剛剛我也有想要給P’Sing戴,但他看上去想要揍我。」

Singto挑起了眉毛,Krist裝作沒看見,扭過頭又去和法醫交談:「Phi,還有幾個部位?」

「幫我再找找左腿,跟右手手掌。」

「沒有問題。」Krist豎起大拇指,轉身就要再次投入那些垃圾山,但是他一轉身,就撞上了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來的那名臭臉哨兵,嚇得他往後彈了一步。「嗷。」

哨兵冷著臉將一個空蕩蕩的黑色垃圾袋放到地上,裡頭顯然只裝了一個小小的物體。「遇害的不只一個人。」

「什麼意思?」Singto連忙追問。

「味道不一樣。」哨兵又抓起了他剛剛放下了的垃圾袋,打開了袋口示意Krist湊過去聞。Krist抓了抓額頭,將面罩稍稍拉落鼻頭,湊上前去迅速地一聞。

……嗯。Krist眼神一沉,方才還染著些許放鬆的臉色瞬間變得凝重。「味道確實不太不一樣。」

「什麼?」趕到他們身邊的刑警絕望地皺起臉。

「這座垃圾場裡起碼有兩個人。」Krist將半面罩重新蓋回臉上,難受地嘆了口氣,「我再去找。」

「我也去幫忙。」Singto解開袖扣,將袖子捲起來之後,急忙追著Krist的腳步離開。Win一邊捲起袖子,一邊跟著邁開腳步,卻在眼角瞥見那名仍然站在原地和法醫交談的哨兵時頓住了腳步。

哨兵顯然也注意到他了,轉過臉來看著他,神情和精神都依舊淡然無波,「怎麼了嗎?」

「這個Win解開了頸後的扣子,將面罩解開了遞到哨兵的面前,「這個果然還是您戴著好了,我擔心您的嗅覺受不了

Bright眨了眨眼睛,一邊嘴角淺淺地挑了起來。「你都戴過了,我戴的話還會聞到你的味道。」

Win嘴巴一張,低下頭看著已經被自己戴了一小段時間的口罩,又抬起頭看看那名正在微笑的哨兵,不知道自己該為了對方似乎在嫌棄自己的味道而著惱、還是該感嘆原來這個臭臉哨兵還是會笑的。

他拿著面罩左右為難,哨兵沒等多久便伸出手來,輕輕地推了下他的手背。「反正你也不可能靠著嗅覺找東西,就戴著少受罪吧。」

「呃Win暗暗嘆了口氣,「好的,謝謝您。」

哨兵點點頭,腳下都已經轉了個方向了,又想起什麼似地回過身來:「你叫什麼名字?」

Win正把半面罩戴回臉上,聽到這句話忍不住驚愕地瞪大了眼睛。他還以為這個哨兵對別人的事情半點不感興趣哩,畢竟好幾個月前就算是任務結束的時候,哨兵都沒有想要問他名字的意思。

Win。」Win搶在沈默得太久之前開口,「Win Metawin。」

Bright Wachirawit。」

「什麼?」

「我的名字。」

Win扣上了面罩的扣子,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有點緊張。「謝謝。」

Bright點了點頭。「不客氣。」

Bright邁出腳步,但是速度不快,正好能讓Win快步趕上。Win偷看了Bright的側臉一眼,好奇地揣測對方是不是因為需要嚮導的協助,又不好意思說才讓自己跟在旁邊,因此悄悄地探察了一下哨兵的精神狀態,發現Bright的精神狀態平靜得不行,連帶著讓Win因為身處垃圾場、面對一起凶案而有些起伏的心情跟著平靜了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