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ghtWin無差,可能OOC/BUG

*時間設定是未來的好幾年後><

*210105在噗浪開的隨緣點文,是西瓜點的「BW一起旅遊」(♡´艸`)

   前篇:01

劇情純屬虛構,請勿當真。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03.

他們走出飯店時,太陽已經幾乎落到地平線下,大半片天空由橙紅慢慢轉為夜色。街上仍然人來人往,人人都笑著尋找一間可以坐下來享用晚餐的餐廳。Win走在Bright的身邊,看著人們在那些小酒館於街道上設置的座位上大聲談笑、熱鬧地用餐,忍不住跟著微笑了起來。

他們看中了一間能夠從窗戶望見運河景色的小餐廳,忙碌的服務生親切地幫他們安排在靠窗的位置。在等待上餐的時間,Win撐著臉頰,轉頭望著窗外街景和河景,Bright則拿出了去年Win送給他的那台小數位相機,低下頭看了一陣,悄悄將鏡頭對準了WinWin勾起嘴角,眼睛依舊盯著窗外,假裝不知道。

「那些船。」Win向著窗外晃了晃撐著臉頰的那隻手的食指,「我記得那些船可以坐對不對?」

「嗯。」Bright噘著嘴巴,因為太過專注在對焦上頭,根本沒把Win的話聽進去。Win挑了下眉毛,斜過眼睛去瞪Bright,在相機螢幕上和Win對上視線的Bright終於意識到不對,微張著嘴巴,愣愣地抬起眼睛。

「我剛剛問你什麼啊?」Win歪過頭,好脾氣地問。

Bright張著嘴巴答不出來,Win笑著瞇起眼睛,伸出手去抬了一下男友的下巴,讓他把嘴巴閉上。

Bright吸了下鼻子,把相機壓在桌上後誠實招認:「你問我什麼?」

「我問你那些船,船啦。」Win閉著眼睛笑出來,「那些船是不是可以坐?」

「可以啊,有運河遊船可以坐,」Bright看到服務生端著他們的餐點過來,連忙收起相機,讓服務生能把那兩個大餐盤放到這張並不大的桌上。「怎麼,想坐嗎?」

「想啊。」Win用手機替餐盤裡的食物拍了張照片。「哇,馬鈴薯泥。」

「那就明天去坐吧。」Bright從桌邊的小桶子裡抽出兩對刀叉,將其中一對遞到Win手邊,「晚上去坐還不錯,可以看看夜景。」

「我還想去博物館。」

「明天早上去吧。」

「我好想睡。」

「因為泰國現在已經快深夜了嘛。」Bright用叉子挖起一口馬鈴薯泥,習慣性地抖了好幾下。Win戳起一塊胡蘿蔔,垂下視線看著Bright抖動叉子的那隻手,忍不住微微一笑。

Win將馬鈴薯泥送進嘴裡,在Bright的視線看過來的時候眨了下眼睛。「這個又沒有湯汁,你還是抖啊抖的。」

「哎,這已經改不掉了。」Bright搖搖頭,一邊咀嚼嘴裡拌著菠菜的薯泥,一邊用刀子去切盤中的牛肉。「很好笑嗎?」

Win晃了晃在桌下交疊的雙腿,狹窄的座位讓他們的膝蓋輕輕相撞。「不會啊,讓人很安心。」

Bright笑著垂下眼睛,這次他舀起下一口薯泥時,故意用力抖到把薯泥都甩回盤裡,然後還自己吃吃笑了起來。Win咬著下唇忍住笑意,在桌面下偷偷踢了Bright一腳。

 

04.

吃飽飯後,他們步出小餐廳,並肩站在河邊,看著進入夜晚之後和白天完全兩樣的漂亮河景。Win知道Bright想要拍照,而Bright知道Win已經很累了,兩個人一邊爭辯一邊往前走,最後在橋上停了下來,又好氣又好笑地看著彼此。

「有些景色過了今天就拍不到囉,P’Bright。」Win隨手朝運河上一揮,「你看一下啊,真的沒有想拍的嗎?」

「我想睡覺。」

「少來,你無時無刻都想睡覺,這話我已經聽你講十年了。」

「你想睡覺。」

「我現在還好。」

「我現在就沒有想拍照,你為什麼逼我?」

「沒有想拍照你把相機帶出飯店幹嘛啊?」

「有備無患嘛。」

Win注意到他們堵住了一些行人的路線,於是將Bright往圍欄邊輕輕推去,兩個人靠在橋邊繼續爭論:「你剛剛吃飯的時候一直在看外面,我知道你在取景。」

「我只是在看你在看什麼。」

Win笑著交叉雙臂,環抱著胸口:「真的不拍?」

「真的不拍。」Bright笑著保證。Win微微歪過頭,安靜地看著Bright那雙在夜色中倒映著路燈暖黃燈光的眼睛。Bright眨眨眼,隨著沈默慢慢斂起嘴角的微笑,但是他的眼睛仍然揣著笑意,那種淺淡而柔美、沉穩而明亮的眼神,那種數十年來從未變過、那種看著Win的時候總是藏不住思緒的眼神。

P’Bright。」

「嗯。」

Win其實不知道自己想說什麼,他就是想喊Bright的名字罷了。Bright似乎知道他在想什麼,因為彈吉他而帶著薄繭的手覆上Win擱在圍欄上的手,手指一圈,暖暖的掌心將他牽了起來。

Bright淺淺一笑,說我們回去吧。

 

05.

Win隔天早上睡到飯店的早餐時間都快要結束,才終於被忍著笑意的Bright搖醒。他睡眼惺忪地換了衣服,跟著Bright一起下樓去吃早餐。餐廳裡還零零落落地坐著同樣睡晚了的旅人們,在明亮的陽光和咖啡香氣中慵懶地用餐。Win到位置上坐下,讓Bright先去自助吧台裝東西吃,他自己則呵欠連連地拿出手機打開電子郵件,想確認公司有沒有什麼急需處理的案子。他仔細看過幾封標有星號的重要郵件,不過內容都是些業績報告、下一季的營運重點之類的已知內容。只有其中一封執行長寄來的信件裡面是Win還沒看過的,是下一季的行銷企劃書草稿。執行長特地備註這因為是重要業務才第一時間發給他,但並不急著處理,又請又求地囑咐Win好好休假,千萬別在這期間回信給他,他就是死都不會看。Win竊笑著端起桌上的飲料,挑著眉毛啜飲了一口咖啡,點開了附件檔案後專心讀了起來。

他剛剛粗略讀完了第三頁,Bright就帶著一大盤食物回到座位上了,「吃吧。」

Win還多看了幾個字才回過神來,頭都不抬地將手機扣到桌上,雙手撐著椅子扶手要站起身:「哦,那換我、」

他才離開椅墊不過幾公分,就因為進入自己視線中的豐盛食物而整個人僵住了。

他迅速地掃了眼餐桌,發現桌上早已擺了兩盤食物、兩杯咖啡和兩杯新鮮果汁,顯然是當自己在專心閱讀時,Bright什麼也沒說地把東西都裝好了兩份帶回來的。

「嗷。」他懊惱地看向已經拿起刀叉的Bright,「你幹嘛不叫我?」

Bright正忙著戳起生菜,嘴巴因為專注而微微噘著:「我裝到你不想吃的了嗎?」

Win嘆了口氣,看著裝著沙拉、可頌麵包和炒蛋、香腸火腿的豐盛早餐,拿起了刀叉之後同樣先往沙拉進攻:「我都喜歡啦。」

「我看你應該在忙,所以就沒有叫你。」

Win懶洋洋地瞪了對方一眼,「你小心我親爆你啊,P’Bright。」

「哦,」Bright笑了下,面不改色地把生菜送進嘴裡。「我這麼做就是要等你這句話。」

Win恨恨地瞇起眼睛。在一起這麼幾年,Bright這個人依然好得挑不出什麼錯,硬要找毛病的話,就是他顯然已經對Win刻意挑釁的那些引逗見怪不怪,不再像以前那樣聽一句就要面紅耳赤的了。

「唉,情侶之間的新鮮感果然很重要啊,P’Bright。」

……怎麼了,什麼事情這麼嚴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