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ghtWin無差

*可能OOC/BUG

*劇情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2021 Win生日快樂!

 


 

P’Win,你不能再吃了吧?」

Win眨眨眼睛,捏在手中的煎餅都塞到嘴邊了,聽見這句話也只能硬生生停住動作,抬起頭看向正忍著笑意的Neen

「什麼?」Win放下煎餅,一邊抖了抖放在腿上的劇本,「我有算我吃了幾個啊。」

「嗷,其實也沒事啦。」Neen還是沒能忍住,捂著嘴巴笑了起來。「是P’Bright提醒我,要提醒你不要一直吃。他說你看到東西就會一直吃。」

「他亂講。」Win有些心虛地把手中的煎餅放回盤子上,但也不得不承認之前在2gether的劇組時,Bright確實都會在旁邊監督他是不是又不小心吃太多,以至於他老是忘記他們現在常常分開拍戲,Bright沒辦法像之前那樣時時提醒自己了。「P’Neen,我去一下廁所。」

「好。」Neen也正攤開劇本,微笑著向他揮揮手。

Win隨手將劇本扔在躺椅上,站起身走出休息室,往洗手間走去。他在走廊上穿過人群,疲憊地放空了腦袋的時候,有個人突然抓住他的手腕,嚇了他一大跳。他轉過頭,看見被燙出狂野捲髮的Bright正彎出柔和微笑。那種站在攝影機前,絕對會被導演大聲抱怨說這是Sarawat不是Thyme的微笑。

「你下班有事嗎?」Bright大概急著回片場,問話的語氣匆匆忙忙,「有急著要回家嗎?」

「沒有啊,怎麼了?」

「來我家嗎?」

Win愣了下,正要張嘴回答,不遠處的導演助理便朝著Bright猛招手。Bright大聲地答應對方馬上過去,然後又轉過頭來看著Win,柔聲催促:「來嗎?」

「好啊。」Win看見那個導演助理正跳上跳下地試圖吸引Bright的注意力,於是笑著輕輕推了下Bright的手,「你趕快回去啦。我等一下再傳個訊息給家裡——或是你傳訊息給我弟叫他跟我媽說也可以。」

「你直接跟阿姨說啦。」Bright鬆開他的手腕,一眨眼睛的瞬間,柔軟的微笑又斂了下去,成了Win還沒能看習慣的Thyme。「我先走了。」

Win看著Bright三步併作兩步往片場跑去的背影,笑著抿了下嘴唇,轉身匆匆走進洗手間裡。

 

Win的拍攝結束之後,在休息室裡等了將近半個小時,Bright才終於也結束今天的進度。他的手裡抓著Win送他的那張躺椅,因為太過匆忙,躺椅還被門框卡住,跟在躺椅後面的Bright的肚子則結實地撞到躺椅上。

Win震驚地瞪圓了眼睛,其他目擊到這一幕的演員則忍不住放聲大笑。Win抓著手機跳起身,迎上前去,接過Bright轉了個方向才終於拿進門的躺椅,無奈地嘆了一口氣。「哎咿,P’Bright

「我想睡覺。」

Win作勢翻了個白眼,又突然察覺自己其實已經有一段時間沒聽到Bright說這句話了。不只是因為他們在片場常常得分開拍戲,也因為Bright現在在自己以外的人面前,鮮少會開口說想睡。

「不是每一次都能拿這件事當藉口吧,你剛剛那樣撞一下也該醒了。」

「我醒著啊。」

「聽上去很像喝醉的人說他沒喝醉。」

「你東西收好了嗎?」Bright撥弄了一下瀏海。Win知道Bright下戲之後其實不喜歡額頭上有頭髮遮擋,思考起自己包包裡有沒有帶髮夾,等一下到車上可以讓Bright先夾起來。

「好了啊。」

「那走吧。」

WinBright的車回家,他們進門的時候,Bright的媽媽已經去睡了,只留下客廳的一盞小燈。Bright把一雙拖鞋丟給Win,指揮穿了拖鞋先去放東西。Win穿上拖鞋後剛剛往前走沒幾步,Bright就冷不防靜悄悄地襲過來,從後面拿東西摀住了Win的眼睛。

「嘿!」Win嚇得要整個人跳起來,Bright像是早就料到他的反應,用力地壓住他的肩膀,沒讓他在不能視物的狀況下撞到東西。「幹嘛啊?」

「噓,」Bright拍著他的肩膀安撫他,「你會吵到我媽。」

「我臉上這什麼?」

「領帶啦。」

「你怎麼會有這麼色情的東西?」

「領帶什麼時候變成色情的東西了?」

Win一點都不介意被Bright矇住眼睛,或者說當他只能靠聽覺推論Bright到底在做些什麼的時候,反而還有點興奮——天啊他真的變成變態了,可是能怎麼辦呢。Win舉起手拍胸口,安撫自己正四處亂撞的心臟。忍住啊Win Metawin

他專心地壓抑心猿意馬,甚至不惜把F4的劇本都拿出來在內心複習,但是Bright輕輕按在他後腰上的掌心直接摧毀了他所有的努力。

「過來,」Bright湊到他耳邊小聲地說,「來我房間。」

啊啊啊啊啊啊。

「好想親你啊P’Bright。」Win咬牙切齒地摩拳擦掌。

「麻煩你先等等。」Bright掐了Win的腰一把。Win在黑暗中由Bright帶領著慢慢前進,最後Bright終於拉著他停下腳步,讓他轉過身後坐了下來。Win焦慮地腳下猛打節拍,聽見房門輕輕關上的聲音,然後他的腿上多了一個東西的重量。

他舉起雙手,做出彷彿要擁抱什麼的姿勢,結果撲了個空,兩隻手在空中笨笨地揮了半圈。「嗷,」Win嘟起嘴巴,「我以為是你坐在我腿上。」

「我哪有那麼輕啊。」Bright輕聲反駁,解下了綁在Win頭上的領帶,「來,你自己看。」

Win先抬頭哀怨地看了Bright一眼,然後才低下頭去看被擺在自己腿上的物品。那是一本兩個巴掌大的筆記本型小相簿,也不太厚,封面是很精緻的墨綠色硬皮,還有金色的燙金圖案。

「相簿……

「你翻翻看。」Bright的眼神興奮得都亮了起來。他在Win的腿邊蹲下,歪著頭翻開了封面。

第一頁的正中央貼著一張照片,是他們兩個剛剛認識時一起拍下的自拍照。Win有上傳到IGBright還在下面留言抱怨Win都不挑照片,選了張把他拍得不好看的照片。

Win眨眨眼睛,往下一頁翻去。下一頁則是貼著一張Win對著鏡頭微笑,懷裡抱著把吉他的照片。是Bright拍的,Win一眼就知道。他微張著嘴巴凝視那張照片,然後突然意識到在照片下面的文字並不是印刷的,而是Bright親手寫上去的。

這是我第一次幫你拍照。我其實是想把你留下來,所以用我喜歡拍照當藉口,幫你拍了這張照片。算是我第一次對你使詐。

Win抬起頭,正好迎上了Bright緊張的視線。Bright抹了下後頸,急急起身坐到Win的身邊。「生日快樂,」Bright急促地說,「我想不到該買什麼給你,因為你自己就買得起……後來想到你都會抱怨我拍了照都不給你,所以就做了這本。

Win盯著Bright,說不出半個字,過了好半晌才又低下頭,指尖輕輕撫過那一行由Bright寫下的文字。他又微微顫抖著往後翻了幾頁,每一頁都貼著一張照片,配上一些、或是一大段Bright親自寫下的文字,說他在拍這張照片的時候是什麼心情,說他有多喜歡這張照片中的WinWin翻到最後一頁,蓋上相簿,然後又再次翻開。他這樣的動作來回了幾次,卻遲遲鼓不起勇氣去認真讀過Bright都寫了些什麼,因為他總覺得要是認真讀了,他一定會哭。

他轉過頭,想向Bright道謝,結果嘴巴剛剛張開,他就哭了。

「嗷,」Bright被他嚇了一大跳,手忙腳亂地要去拿面紙,「你別哭、」

「做到這個樣子還——還要我不哭!」Win把相簿往旁邊放,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地撲到Bright身上,把眼淚鼻涕全往Bright胸前的衣服上抹,「哪有這樣的——的啦!」

「我只是,」Bright愣愣地抬起手,一下下地拍著Win的頭髮,「我只是想……我以為你會喜歡。」

「我很喜歡啦。」Win的呼吸很快就被鼻涕堵住了。他用力地抱緊了Bright,他已經很久沒有哭成這樣了,但如果不這麼哭,他鐵定會因為太過喜愛Bright而整個人崩潰。「喜歡啦喜歡啦,喜歡到要死了啦。」

「別死。」Bright笑著抱住他,聲音裡也帶上了鼻音。「我們以後還要一起去馬爾地夫欸。」

「我死——死了也會跟你在一起啦。」

「那真是太好了。」Bright抬起頭來親吻Win的頭頂,「雖然還沒有到,但是生日快樂,Metawin。」

Win把臉壓在Bright的心口上,又哭又笑地說了謝謝,還有一句又一句的喜歡與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