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取向:3

*我不知道這標題怎麼來的,只是急著要去睡覺但是又想發文,所以想了這麼個標題出來,之後如果有想到更好的就會改,但是也有可能就...就不改了。(欸不要這樣)

*所有劇情都是架空,與現實人事物沒有任何關聯。

*以Harry Potter為背景世界觀,所有的世界觀、用語以及魔法工具皆屬於J.K羅林,不屬於我。

 


 

「麻瓜小孩也會玩躲貓貓嗎?」Tyler懶洋洋地靠在葛來分多塔的交誼廳扶手椅裡面,腿上攤著他的藥草學作業。他用羽毛筆搔著自己的鼻尖,一陣思索之後,在羊皮紙上面寫下「魔蘋果」幾個字。在寫作業的時候開口和出身麻瓜家庭的朋友聊些瑣事,已經是Tyler的習慣了。

Evan坐在Tyler對面、相對比較硬挺的扶手椅裡面,抱著厚重的《標準咒語,第四級》:「是啊。你們巫師小時候也會玩躲貓貓?」

「會啊,但是有一次我跟鄰居一起玩躲貓貓,我躲到閣樓去,那裡卻有一隻不知道什麼時候跑進去的惡鬼。」Tyler打了個寒顫,「從那次之後我就再也不想上閣樓了。」

「惡鬼?」Evan著迷地問。「牠現在還在嗎?」

「在啊,因為閣樓也沒放什麼東西,我爸媽又懶得去趕牠走。搞得牠現在已經變得有點像是我們家的寵物了,牠只會在我們太吵的時候跑去敲水管而已。」Tyler瞪著羊皮紙看了好一段時間,最後突然嘆了一口氣,彎下腰去拿放在椅腳邊的藥草學課本。「我聽說你今年聖誕節要去Jonathan家過,不然你或許可以來我家過聖誕節。」

「但是你家好像離我家很遠。」

「我說不定可以用呼嚕粉到你家接你啊,你家有壁爐嗎?」

他們隨口聊著無關緊要的話題,一直到兩個人都太專注於作業而不再開口交談。

傍晚三點的時候,他們把課本和作業都丟回寢室,抓著飛天掃帚趕往魁地奇球場。今天下午三點半到五點是葛來分多球隊的練習時間,他們兩個人在三年級的時候通過甄選加入球隊,Evan是負責帶著快浮射門得分的追蹤手、Tyler則擔任手持球棒揮擊搏格的打擊手。

和生長在巫師家庭的Tyler不同,Evan整個暑假都沒有機會騎飛天掃帚,現在重回空中簡直樂得開花。繞著球場飛行熱身時,還把Tyler氣得揚言要是他再超車的話就要把他踹下掃帚。

葛來分多球隊近幾年的實力一直很強,去年打進了冠軍賽,和雷文克勞球隊糾纏了整整三個小時,最後卻不幸讓雷文克勞的搜捕手Jonathan先一步搶到了金探子。比賽中Evan甚至不惜故意將快浮射偏去阻擋Jonathan,對方卻還是硬是在空中來了個奇怪的大側空翻,重新翻正(半邊球袍還罩在臉上)之後,手裡已經抓到了金探子。

抓到金探子球隊可以得到150分,因此葛來分多球隊以二十分之差輸給了雷文克勞,但是球賽之精彩,讓兩方球隊的球員被當作英雄看待。

「去年我們差那麼一點點就可以拿到學院盃了,今年我們一定要贏。」和Evan同樣擔任追蹤手的六年級隊員興奮地握拳。

開學後的第一次練習通常只是暖暖身,所以他們沒有做太多戰術演練,只是練練基本的快浮傳接之後就回到地面,走回城堡去準備吃晚餐。

Evan不想在城堡內四處閒晃等待晚餐,所以和Tyler先返回葛來分多塔。Tyler已經懶得繼續做作業,才剛剛從床邊的書包裡找出魔藥學課本,就把它擱到床邊櫃子上不管,另外拿出一本他今年夏天從家裡附近的麻瓜書店找到的跑車雜誌,熱切地讀了起來。

「兄弟,麻瓜為了生活真的是發明了不少好東西啊。」Tyler入迷地看著雜誌上那張跨頁的大紅色跑車圖片。「這東西能跑得比飛天掃帚還快嗎?」

「能不能跑比較快我不確定,但是你坐在裡頭的時候不用淋雨。」沒少在雨天練球或是比賽的Evan也不得不承認麻瓜確實發明了些好東西,但是環保與否又是另外一回事了。再說也不是沒有咒語可以對抗雨天——所以他想真正的問題就只在車子裡的椅子要比掃帚舒服多了。

「你在做什麼啊?」Tyler漫不經心地問。

「我在寫魔藥學的作業,解毒藥劑。」

Tyler意興闌珊地翻了個身,很明顯不想討論任何關於學業的話題。

他們在放鬆了大約半個小時之後終於起身離開葛來分多塔,前往餐廳吃飯。餐廳裡已經坐滿了一半,餐桌上的大盤子裡也都塞滿了食物,南瓜餡餅、濃湯和烤雞,光是看著就讓人口水直流。Evan在落座之前先注意到了赫夫帕夫長桌那裡的友人,於是拉了拉Tyler的長袍,笑著往BrianDavid的方向走。

「你臉上這是怎麼了呀?」Tyler接近之後才發現David鼻下似乎有流鼻血的痕跡,於是收起了大半的嘲笑態度免得不小心傷到對方。

「你們這星期還沒上過符咒學,對嗎?」Brian一臉哀怨地問。他的額頭上有一個顯而易見的瘀青。

「符咒學怎麼了?」事實上,Evan覺得不論哪一門科目都有可能造成他們臉上這種傷口,一根魔杖握在手裡,就和麻瓜的手槍一樣有走火的可能。就算是不需要魔杖的魔藥學、藥草學,都可能會有大釜爆炸、植物抓狂尖叫等各種稀奇古怪但又已經成為日常的意外。

「噢,你們會知道的。」David怨懟地說,「一個又方便又危險的咒語。」

「一個既簡單又可以殺人於無形的咒語。」Brian很是挖苦地跟進。

Tyler半信半疑地挑起眉頭,但是他們很快就把注意力投到魁地奇球賽的討論上。除了校內的魁地奇球賽,他們也熱衷於討論風靡整個魔法世界的魁地奇世界盃,今年暑假由愛爾蘭隊對上保加利亞隊的比賽之精彩,不論是哪個人說起來都神采飛揚的。

「保加利亞的搜捕手使出的那招,你們看見沒有?」David興奮地說,「龍屎雞爪變化、」

Evan立刻無法自制地炸出一陣轟然大笑,Tyler更是尖聲笑得周遭的學生都忍不住看過來。Brian一巴掌往David的背上拍:「什麼龍屎雞爪?是隆斯基詐騙法啦。」

「噢?」David一臉茫然地看著Brian

「老天,我要去跟Jonathan說。」Evan大笑著跑開了。而在隔壁雷文克勞長桌的Jonathan早就注意到這裡的嬉鬧,在位子上一臉好奇地伸長了脖子。

「龍屎雞爪。」DavidBrian的糾正下試著發音。

「算了吧,老兄。」Tyler咳嗽著說道,抓起Brian的南瓜汁喝,「你還是跟我說說符咒學課上你們到底練了什麼咒語?但是就我看來,你會把自己搞到流鼻血,根本就不是因為符咒,而是因為龍屎雞爪變化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