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ghtWin無差

*可能OOC/BUG

*劇情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職災++++++

 


 

不知從幾何時起,單單作為一個演技好的演員,是不夠的。

還得要能夠能歌善舞、能文能武,出口得要幽默好笑,該認真的時候就得拿出殺氣一樣能粉碎鏡頭的強烈的專注。

Win這個人,作為演員,演技是沒有問題了。他算得上能文能武,書讀得不錯,身體練得很好,雖然不擅長跳舞,但反正也沒人真的要求他成為像韓國偶像一樣彷彿反重力的存在。再說了,和他搭擋的Bright也不是什麼很會跳舞的人,只會扭來扭去的他們兩個站在一起,畫面反而平衡哩。

只有一點,就那麼一點,堪稱他最致命的弱點。

在拍戲的時候,Win已經很努力嘗試了,但當時就連Bright都硬是扭不出半句好話來。Bright又是想說點什麼來安慰他、卻又知道Win不接受這種一聽就知道是謊話的場面話,因此欲言又止神情複雜的扭曲神情,讓Win笑都笑不出來地嘆了口氣。

就這麼一點,堪稱他最致命的弱點,就是他唱歌實在稱不上好聽。

但怎麼辦呢,劇組計畫要為Tine打造一首歌,總不能找別人去唱。之後的2gether演唱會上,Win也總不能拿麥克風一一去把觀眾給敲昏以此掩飾他的弱點。而且Bright一開口就是一副好歌喉,不像跳舞一樣能和Win達成畫面平衡。於是公司雙手一拍,將Win扭送去進行歌唱訓練。

訓練的第二天,Win就燒聲了。

「事情就是這樣,」Bright嚴肅地做出結語,「所以這段時間N’Win都不太能說話。」

「這麼嚴重。」Frank同情地看著坐在旁邊一語不發的Win,「你還能說話嗎?」

Win清了清喉嚨,發出像砂紙摩擦的聲音:「不行。」

「別說話,喝水。」Bright將溫水和喉糖塞到Win的手裡。「你是還沒抓到發聲的訣竅才會這樣,等到你上手之後,就不會一直這樣沙啞了。」

Win唉聲歎氣地喝了幾口溫水潤喉,對那顆喉糖卻是有些猶豫。這已經是他今天吃的第……不知道第幾顆喉糖了。這味道他都吃膩了。

「吃膩了?」Bright突然開口,還嚇了Win一跳,「吃膩了也沒辦法,今天只有原味的。你先忍忍吧。」

Win震驚地張開了嘴巴,連帶那顆喉糖都脫手掉在大腿上,心裡想著什麼鬼啊我剛剛開口說話了嗎?

「沒,你沒有。」Bright揚起了眉毛,似乎覺得Win的表情很好笑。「你那個嗓子現在說什麼都沒人聽得懂啦。」

Win斜斜昂起臉,驚得眼珠子都要瞪出來。這男人現在是能讀心嗎?

「沒,」Bright搖了搖頭,得意地壓了下嘴角。「我猜的啊。」

恐怖死了。

「是你的表情太好懂了好不好?」Bright好氣又好笑地抬起頭,「對嗎,N’Fran……

「哦咿,我覺得不對。」不知道什麼時候遠遠閃躲到門後,只露出了一顆頭的Frank揮了揮手,「我完全不知道剛剛P’Bright你是怎麼回事,我根本沒聽到P’Win說話哦。別在意我,你們繼續,我只是想離能夠通靈的人遠一點而已。」

 

於是,除了每日的工作行程之外,Win的歌唱課程也在各種不同口味的喉糖陪伴下進行。他慢慢能夠抓到發聲和抓住音準的訣竅,不過為了不給聲帶增加更多負擔,他在非工作場合還是盡量不太說話,尤其當Bright也在他身邊的時候,Bright簡直就是他的第二個聲帶。

Win坐在躺椅上,因為睡眠不足而昏昏欲睡地撕開一顆喉糖(芒果口味)。在休息的Mike一邊喝水一邊走來,一屁股坐在他身邊,湊過去看他裝滿了喉糖的小袋子。「哇,這麼多喉糖。」

「嗯。」Win揮了揮手,然後指向正在旁邊和Gunsmile聊天的Bright

「這是Bright的?」Mike猜道。

Win搖搖頭,指了Bright一下,然後做出雙手接下東西的動作,往自己的方向捧。

「他不吃所以拿給你的?」Mike一副恍然大悟的樣子,丟下他找到的那顆芒果口味喉糖。「我也覺得他不太吃這麼奇怪的口味。」

Win瞪圓了眼睛,憤憤地拍了下躺椅扶手。

「對吧!」Mike覺得Win是在同意他,大笑著握住他的手。

Win嘖了一聲,好笑地摔開Mike的手,轉頭去扯了下Bright的袖子。Bright回過頭來,困惑地揚了下眉毛。「怎麼了?」

Win捧起那一袋喉糖,晃了兩下,指了指Mike

Mike問你這一袋喉糖是哪裡來的?」Bright仔細看著Win的動作,「我買給你的啊。」

Win立刻抿著嘴巴點點頭,比了比坐在他身後目瞪口呆的Mike

Bright抓了抓臉頰,側過身去如實將話轉達給Mike:「Nong要我跟你說,這袋喉糖是我買給他的。」

「為什麼?」Mike空洞地問。

「為什麼?」Bright一臉你怎麼會不懂的莫名神情:「因為都吃同一個口味的話會膩啊。」

Mike覺得對方才是莫名其妙的那個人。「不是,我是問你為什麼會知道N’Win在說什麼。」

「他表情很明顯啊。」

Win咧開微笑,瞇起眼睛向著Mike點點頭。

「你看,他也說他的表情很好解讀。」Bright看了Win一眼,理所當然地拿從頭到尾沒開口說半個字的Win的表情來替自己背書。殊不知Mike只覺得這一切都狗屁不通。

「好讀個屁!我覺得他那個表情根本是在嘲諷我吧。」Mike偷了Win一顆喉糖,從椅子上跳起來厲聲指控。「N’Bright我今年生日你最好送我一副墨鏡,要最好的那種。」

Bright還沒開口說話,Win就一拍扶手,指著正要倒退離開這個是非之地的Mike

「幹嘛,N’Win,你是要謝謝我提供這個送禮點子給你是不是。」

「不是,他是說你偷了他一顆喉糖,要你還給他。」Bright忠誠地替不能說話的Win將心聲轉譯出來。

「我偷了你一顆,N’Bright還會再給你十袋啦,搞不好他還自己開店賣喉糖讓你一輩子吃到飽。這麼小氣。」Mike現在是真的要被Bright那個彷彿能通靈的孩子、還有那個被偷一顆喉糖就怒目圓睜的Win給嚇壞了。他注意到那個坐在Bright的另外一邊,自始至終都笑著袖手旁觀的Gunsmile。「哦咿Gun,你總該說點什麼吧。」

Gunsmile翻了個白眼,衝著Mike晃晃手指,拍了拍Bright的肩膀,「嘿咿Bright,中午的便當啊,你猜猜看我想吃什麼。」

Bright皺著眉頭盯著Gunsmile,只見Gunsmile搭配著鬼臉,雙手亂揮比劃幾下,然後就停下動作,溫柔地看著Bright,「猜到了嗎?」

……我怎麼猜,我看不懂啊。」

Gunsmile慈祥地點點頭,抓著Bright的肩膀讓他轉身看著Win,「那N’Win,你中午想吃什麼?」

Win摸了摸鼻子,皺著眉頭用雙手圈出便當的形狀,接著一隻手握成拳頭,往那個想像便當的中間捶了兩下。

「誰不知道N’Win就想吃打拋牛。」Mike翻了個白眼,Win卻一臉恨鐵不成鋼。

「不是,他今天是想吃炸蝦便當。」Bright一開口,Win就閉著眼睛莊嚴地點頭附和。

「我們Bright才不是誰的靈都能通,懂了嗎Mike。」Gunsmile語重心長地微笑,面容和藹,「他還是個人類,不用怕哦。」

Mike震驚地倒退了兩步,轉身就往躲在角落向著他招手的Frank衝過去——就算Bright不是真的會通靈,他也要躲遠一點,免得眼睛瞎掉。

 

plus+

最後一點點薄荷口味的喉糖也在嘴裡溶掉,Win舔了舔嘴角,想著自己最近吃下的量好像已經多得讓自己身上飄出喉糖的味道了。

他歪過頭,看著坐在旁邊,一邊心不在焉地拍著睡在肚子上的Ame、一邊拿著手機在看劇本的Bright。就算立刻抿起嘴巴,他也沒能控制住每一次看著Bright就要揚起的嘴角。

雖然N’Frank他們為了鬧他,反應過度誇大,但是Win也覺得Bright能夠隨意猜出自己在想什麼,實在很厲害。

「嘿咿。」他沙啞地開口喚道。Bright一聽見他的聲音就立刻轉過臉來,皺起眉頭。

「怎麼了?」

Win想了想,伸出手指點了點自己的嘴唇,然後交叉雙手打叉,接著伸手指了下Bright,再抬手碰了下自己的耳朵,最後歪了歪頭。

「你想知道為什麼你不說話,我也能知道你在說什麼?」Bright猜道。Win被這準確度逗笑了,憋著笑用力點頭。「嗷,我覺得沒有那麼難猜啊。」

Win豎起大拇指然後向著身後的窗戶一比,然後搖了搖頭。

P’Mike他們大概是沒有像我這樣每天跟你待在一起吧。」Bright又猜出他想說的話。

Win翻了個白眼,伸長了腿在Bright的大腿上輕輕踢了一腳。Bright輕輕一笑,俏皮地眨了下眼睛,放下手機後捏了捏Win的腳踝。「也可能是因為我是你的男朋友?」

Win搖頭晃腦地噘起下唇,清了清喉嚨,「這還差不多。」

Bright笑著垂下眼睛,溫柔地揉按起Win的腳。「喉嚨還會不舒服嗎?」

Win搖了搖頭,然後抖了下正被Bright握在手中的腳。「P’Bright。」

「嗯?」

「那你猜猜看我現在在想什麼。」

Bright安靜地眨了下眼睛,便溫柔地抱起在自己肚子上睡得翻肚的Ame,彎身將貓咪放到床邊的軟墊上。WinBright重新坐回來了,便抿著微笑將雙手交疊在胸前,歪過了臉安靜地看著Bright,不發一語。

Bright揉了下脖子,眼神中滿是溫柔倦意。Win看著Bright傾身過來,一隻手撐在他們之間的床墊上,Win的身體隨著床墊微微凹陷而跟著往Bright的方向倒去。他才剛剛看清楚Bright彎起了的漂亮雙唇,Bright就已經側首在他的嘴角上留下親吻。溫軟的觸感讓Win心思一盪,並且在Bright稍稍退開的時候不由自主地低聲笑了起來。

「我有猜對嗎?」Bright噘著嘴,跟著Win一起笑。

「你猜什麼?」

「我猜你想要親我。」

Win聳聳肩,抓起了剛剛被自己隨意塞在枕邊的手機然後放到床頭櫃上。「猜對一半。」

「另外一半呢?」

Win的聲音沙啞到不行,也懶得再開口說話了。他笑著揪住Bright的領口,將Bright往自己身邊扯,而Bright幾乎是同時反應過來,笑聲低柔地按著Win的肩膀用力吻住了他。Win環住Bright的腰間時,滿意地心想著不論是喉糖、便當、還是親吻,Bright都知道他想說什麼,也知道他想要什麼。果然哪,真不愧是他的男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