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哨兵Bright&嚮導Win無差,日後可能有攻受,目前未定

*我流哨兵嚮導設定,參考資料

*RPS,可能OOC/BUG

*劇情純屬虛構,與現實毫無關係,請勿當真。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灰狼扭開頭,跳下椅子,在前腳落地的瞬間便消失無蹤。Win還沒來得及感到吃驚,便看到一個很眼熟的哨兵從花圃轉角走來。

「哦。」Win跳起身,還差點被自己的拖鞋絆倒。那名哨兵一見到他,也停下了腳步。「晚安,P’Bright。」

「晚安。」Bright平淡地回道。他身上還穿著黑色制服,半面罩掛在脖子上,臉上雖然和Win前幾次見到他時一樣淡漠,不過多了不少睡意。

Win本來想轉身就走,但還是擔心失禮,找了個話題來說:「時間這麼晚了,P’Bright才剛回來嗎?」

「對。」Bright低下頭,「你呢?」

「什麼?」

「你為什麼這麼晚還在這裡?」

他們之間隔了很大一段距離, Win沒有哨兵的聽力,聽不太清楚Bright在說什麼,於是下意識地要往對方走過去。Bright卻立刻面露警戒,倒退了好幾步。

「別過來。」Bright嚴肅地說,「我身上很臭。」

「啊?」

「我今天也去了垃圾場。」Bright這麼一說,Win才注意到對方的臉上確實有不少髒污,只是因為夜色的關係,剛剛沒能看清楚。

「同一座垃圾場嗎?」Win忍不住同情起那位管理員老先生,被嚇這麼兩次,身體狀況鐵定會大受影響。

「不是,另外一個。但是手法一樣。」

「所以是連續殺人犯的可能性很高囉?」

「目前是這樣推測的。」

Win點點頭,被另外一陣夜風吹得打了個冷顫。Bright眼尖地注意到他在發抖,皺起眉頭昂了下下巴,「你該回宿舍裡了吧?」

「說的也是。」Win感激地同意。大半夜的站在中庭裡吹風,還隔著一大段距離跟一個哨兵交談,那畫面實在太滑稽了,現在Bright讓他有回房間的機會,Win實在很想用力地說謝謝。他轉過身,大步往宿舍走去,Bright則隔著一段距離走在他後面。

走回宿舍走廊的路上,Win忍不住思考起Bright剛剛所說的話。不知道上次的兩具遺體驗出身份了沒有?既然很有可能是連續殺人犯,大概會成立專案小組——也或許已經成立了,那麼Bright十之八九會是編制到這個小組裡面的哨兵,他看上去真的很可靠的、

「別想了。」

Win踩上階梯時,Bright的聲音從後方傳來,嚇得Win差點一腳踢上臺階。他踩穩了腳步,回過頭去看距離自己幾步遠的哨兵:「什麼?」

「你在想案子的事情吧?」Bright微微皺著眉頭,「別想了。」

Win把手揣進外套口袋,又抽出手抹了下脖子,「你怎麼知道?」

「看上去是那麼一回事。」Bright的雙臂交叉在胸前,很隨意地聳聳肩膀,「我猜的。」

「嗷,什麼啦。」

Bright垂下視線,看著地面笑了出來。Win一怔,想著他見過這名哨兵這麼多次,這還是第一次聽他笑出聲音來。

Bright看了他一眼,從口袋裡掏出了什麼,然後朝Win輕輕拋來:「這給你。」

Win手忙腳亂地接住那體積非常小的東西,張開掌心一看,是一顆蜂蜜口味的糖果。

「吃點甜的,心情會比較冷靜一點。」Bright說話的時候已經收起了笑意,又回到了真的非常想睡的冷淡神情,「吃完記得刷牙。」

這顆糖果和半面罩一樣突如其來,但都和Bright這個人一樣奇異地讓Win冷靜了下來。「……謝謝。」

Bright點了點頭,「晚安。」

Win眨著愈來愈沈重的眼皮,向對方點頭道謝後,轉身往嚮導的宿舍樓梯走去。他拖著腳步回到房間,連糖果都來不及吃,倒在床上、眼皮一閉,在不知道哪來的淡淡綠茶香氣中迅速入睡。。

 

 

「我覺得我要死了。」Khaotung在位子上姿勢僵硬地坐下時,用來自地獄深淵的聲音抱怨道,「我真的要不行了。」

「怎麼啦?」Win回過神來,啪地一聲蓋上課本,內心默默地感激Khaotung打斷他一直在讀同一個句子的困倦。

「我好幾天睡不好。」Khaotung帶著哭腔趴到桌子上,「我只要一閉上眼睛就會夢到一些亂七八糟的東西,搞得我這幾天都不太敢睡覺。」

「我也是欸。」坐在他們前面的哨兵Drake扭過頭來,為了堅持醒著而圓睜著眼睛的臉看上去有點猙獰,「我昨天晚上在房間做了一百個伏地挺身,都還是睡不著。」

「你們哨兵做一百個又沒什麼,要乘以三倍才會累吧。」Khaotung有氣無力地揮揮手。

「所以問題出在我沒有做三百個嗎……

「你看起來真的好累喔,好像連眉毛都累到變不見了。」Khaotung虛弱地指著Drake的臉呵呵笑,Drake一臉迷濛地抬起手去摸額頭。

「那只是因為N’Drake今天把頭髮放下來,所以你沒看到而已啦。」Win同情地拍拍Drake的手臂,「你們昨天到底有沒有睡啊?」

「我是看著時鐘直到天明啦。」

「我最後一次看到時間是早上五點Khaotung又用那種聽著讓人心驚的空虛笑聲呵呵笑了起來,「我上次問P’Podd說這到底什麼時候會結束,他說等到我們累到會隨時昏倒的時候,自然就不會再有力氣回想那些事情,然後就可以順利睡覺了。」

「說到P’PoddKhaotung你和他搭擋得怎麼樣啊?」

「嗯?還可以吧。但是他大了我好幾歲,經驗多超多的,我有時候跟不太上……

N’Win!」

Win轉過頭,看到老師站在教室門口向他招手,於是先拋下正精神渙散地聊天的朋友們,起身趕到老師面前。他走到門外,才看到老師的身後還站著一位年長的嚮導。

N’Win,」面容和藹的老師拍拍他的肩膀,然後微微側過身介紹那位Win並沒有見過的年長嚮導:「這位是P’Aof。」

「您好。」Win連忙向對方鞠躬。

「你好。」Aof親切地笑了笑,「我今天來是因為N’Win你的評估結果出來了——搭擋的評估結果。」

Win慢了幾拍才反應過來,有些恍惚地點了點頭。「哦,是的,」他心不在焉地答應,「那……那我,我應該——

「也許能和你搭擋的那位哨兵今天也有任務,因為有點緊急,他一大早就出發了。」Aof看出Win的茫然,於是微笑著放慢了語調,安撫Win的情緒,「我們也告訴過他這件事了。原本想在他出任務之前就來叫你一起去,但他說不急,今天不是你們外出實習的日子,應該讓你先把課上完再去。」

Win點點頭,手指摳弄起制服褲子的縫線,對那位自己也許根本沒見過、現在卻被宣告即將要成為自己搭擋的哨兵感到有些恐懼,儘管對方聽上去是個溫柔的好人。「……沒關係,我現在就可以出發。

「你如果想把課上完也不要緊。」Aof保證,「他是真的這麼想的。」

一名年長的嚮導向他保證那名哨兵的情緒,可信度應當很高。Win抿著嘴迅速地淺淺一笑,「我沒事,今天的課我可以回家後再複習就好。」

「是嗎?」AofWin這麼說,也不再堅持,「那麽收拾一下東西,我們現在出發吧,。」

「好的。」Win轉身要回教室去收拾包包,剛舉步又馬上停下,「不好意思,P’Aof,我可以請問一下那位哨兵的名字嗎?」

「哦咿,抱歉,我都忘了。」Aof笑著抓了抓額頭,「我沒記錯的話,其實你好像已經在實習的時候見過他了才對。那位哨兵叫做BrightBright Vachirawit。」

「嗷。」

世界真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