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志願3-紀翔x金皓薰

*可能OOC/BUG,過去捏造

*劇情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

  那一年夏天是他第一次體驗到夢想。

  他們無話不談。他談他的愛好,他幼年時候曾做過但不為人知的惡作劇,然後他們一起為了童年的調皮搗蛋笑得東倒西歪。

  你的童年呢,翔?他問。你小時候是什麼樣的?

  他們總是無話不談。於是紀翔將他幾乎不能稱作是童年的童年傾倒而出。幼時的孤寂與無法理解,成長過程中的寂寞和不能諒解。他不知不覺地說了太多,最後才意識到自己的失態,憂慮地窺探對方的表情。

  那雙深邃的藍眼睛裡有同情,有憐憫,有傾慕,若有所思,似有情又似無。他緩緩地握住了紀翔的手,指尖摩娑,視線相接。紀翔恍惚地想著,他願意與這個人分享他的痛苦和他的快樂,他的沮喪和他的夢想,他的過去甚至他的未來。他第一次在人生中感到如此強烈地渴望信任一個人,他終得承認他為他心醉。

  

  

 

/

  「抱歉,紀翔,拖到這麼晚。」

  金皓薰在晚上八點終於有時間和紀翔單獨面談。若是問紀翔的意見,他會說這間公司的所有人都浪費太多時間在不必要的事情上。聊天聊得沒完不說,這些人居然還一起叫外送便當來吃──讓紀翔訝異的是,那個原少緯居然也留下來和他們一起吃飯了。

  金皓薰一直等紀翔吃完了便當才領他進那間獨立的小辦公室。小辦公室裡有一張堆滿了文件的辦公桌,放滿了更多文件的三座書架,還有擠在牆角的一張小沙發。沙發邊上有一張摺疊得凌亂的毯子和一顆小枕頭,一看就知道金皓薰八成時常睡在這裡。

  紀翔對金皓薰安排時間的能力懷疑到不行,但他也懶得去管,只是沉默地在小沙發上坐下。

  金皓薰將辦公桌後的椅子拖出來,在紀翔的對面落座。他的手上已經拿著紀翔當初半推半就地在歐怡青的哀求下寫的履歷表。紀翔想對方大概是要就發展方向和他長談,沒想到金皓薰手中拿著履歷,嘴裡問出來的問題卻八竿子打不著邊:「你好像是匆匆忙忙從國外搬回來的,有地方住嗎?」

  「我、」紀翔反射性地要回答,不過又立刻把話吞了回去:「這跟你有什麼關係,為什麼要問這麼無聊的問題?」

  「啊?」金皓薰眨眨眼睛,「我關心旗下藝人有沒有地方睡很奇怪嗎?」

  紀翔抬起手按了按後頸。他確實還因為時差的關係而時常想睡覺,在不習慣的床鋪和環境中也很難順利入眠,但這些他都不認為有必要和金皓薰說。「我有地方住,不用你擔心。」

  「好吧。我只是想說,你要是還找不到地方住,公司裡有些房間,可以整理給你暫住。」

  「睡在這裡?」紀翔戲謔地看了圈這間小辦公室,「算了吧。再說這裡似乎是為了省電的關係一堆地方都沒開燈,我才不想睡在這裡。」

  金皓薰垂下肩膀,苦笑著抹了一把臉。「你說得也是。」

  金皓薰的逆來順受讓紀翔下意識地動了動腿。他翹起腳,雙手環胸,遮掩起自己的不自在。

  「呃,那……」金皓薰看了眼紀翔的履歷,「你在莫札特音樂學院教書,所以音樂能力當然無庸置疑。你會彈鋼琴,要是你喜歡的話,我可以看看唱片公司有沒有規劃製作那種自彈自唱的抒情專輯……你想唱歌嗎?」

  「可以。」

  「太好了,那我會安排你和怡青一起上發聲課程,這樣你也比較自在吧?」

  「隨便。」

  「啊——對,抱歉,我忘記問你喜歡什麼類型的唱片?」

  「別又問這種沒有意義的問題。」紀翔無情地回答,「你是經紀人,你認為什麼合適就給我什麼。我的意願很重要嗎?」

  「我——」金皓薰終於察覺到紀翔對他撒出的軟釘子,微微退縮了下。「當然重要啊,我不想找那種你不喜歡的通告給你。」

  「這是工作,有工作我就會完成它。再說剛剛原少緯不停重申他不要穿布偶裝,你還不是逼他穿了?」

  「少緯那個不太一樣。」金皓薰居然笑了起來,「他真的不想接的話甩頭就走了,才不會在那裏和我吵這麼久。」

  金皓薰那副了解他人的模樣讓紀翔微微瞇起眼睛。

  「像阿威,阿威他超討厭拍電視劇。有一次他雖然很好心地為了加減幫公司賺一點通告費而硬接了一個男配角,可是那段時間他真的過得很不開心。」金皓薰的指尖摩擦著紙張邊緣,若有所思:「作為經紀人,我當然不希望你們工作做得不開心嘛,所以才問你的。」

  紀翔總覺得胸腹之間泛酸不止,也許是讓他不自在的環境和還吃不習慣的飲食使他消化不良。

  「總之隨便你,我目前沒有特別的喜好。」

  「是嗎?」金皓薰狐疑地歪過頭,「好吧……你說得也對。那之後要是你發現不喜歡什麼工作,就馬上跟我說吧。」

  紀翔不置可否地哼了聲。

  「你和怡青短期間可能還接不到什麼通告,可是你們的外型都很好,我會幫你們多看看一些廣告。」金皓薰想起了什麼似地回過身,在辦公桌上翻找文件。「目前我幫你們安排了每周五天半的訓練課程,覺得太多或是想要再增加都可以告訴我。然後大家習慣每個星期天晚上到公司來拿行程,不過就像你看到的,大家比較像是趁機聊天培養感情啦。有事的話別的日子來也行,只是可能只有莉鈴在——

  金皓薰的手腕撞到了桌邊的相框,讓相框旋轉了半圈,裏頭的相片正好轉到了紀翔眼前。相片裏頭有個中年男人,眉眼間和金皓薰頗為相似,可以推估那正是武打戲演員金勇。金勇身穿誇張的古裝服飾,手裡抱著穿著現代衣物的小男孩,兩人背後有許多人影。看上去是金勇在片場拍戲時抱著兒子一起拍下的照片。

  那兩人在相片中都笑得無憂無慮,尤其是年幼的金皓薰。就算已經是張退色些許的照片,仍然能看出小男孩的臉頰笑得脹紅,圓圓的眼睛笑成彎月。

  「這裡是你下星期的訓練課程時間。」金皓薰終於找到了他要的東西。他把紙張從文件中抽出來,轉身遞給紀翔。「如果有什麼問題的話可以跟我說。」

  紀翔接過課程表的同時看了眼金皓薰的臉。圓圓的眼睛眼底帶著烏青,嘴角儘管帶著禮貌的笑意,卻隱隱壓抑地下壓,還有那頭一眼就能看出金皓薰其實無心打理的頭髮――就算是被原少緯煩到他自己伸手抓亂之前,也只是隨便用髮膠抓到不會蓋住額頭罷了。在演藝圈這樣人人都在學習如何打理自己的環境中,金皓薰還能把頭髮抓成那副鬼樣,簡直讓人不敢相信。

  紀翔收回視線,安靜地接過課程表。

  「還行嗎?」金皓薰等了他一段時間才開口問道。

  「我說過我都——」紀翔抬起眼,撞見金皓薰難掩憔悴的眼神時又硬生生地把話吞了回去。「可以。」

  「嗯。」金皓薰也聽出紀翔沒把話說完,有些好奇,不過沒多追問:「對了,下下個星期有一天阿威在拍的電影需要臨時演員,只是一些在咖啡廳裡的路人。大家都會去,你如果想要的話也可以一起去,看看電影拍攝現場,有興趣演戲的話我就幫你一起安排演技訓練。」

  金皓薰右手還拿著紀翔的履歷,空著的左手拍了拍膝蓋,閉起眼睛想了想,確認沒有遺漏掉什麼事情:「大概就這樣了,我希望我沒忘記什麼……時間也晚了,抱歉拖這麼久。要送你回家嗎?」

  「你在開玩笑嗎?」

  「不是啊,我通常會送芬芬回家。天知道立翔要是知道我放他妹妹在晚上自己回家會把我剁成幾塊——

  「我可以自己回家。」紀翔站起身,截斷了金皓薰的喃喃自語,「我走了。」

  「啊,好,回家路上小心。」

  金皓薰將椅子拖回辦公桌後,順手整理起亂七八糟的桌面。紀翔轉身走向門口,一打開門就聽見不遠處傳來歐怡青和其他人聊天的笑聲。

  在帶上門之前,他不由自主地又瞄了眼那張老相片。和相片中的燦爛笑容相對比,現在的金皓薰駝著背脊,一臉疲憊地按著額頭,一邊翻看著記事本。他獨自一人待在小辦公室裡,難掩憔悴的樣子看上去既堅強又可憐。

  他關上門,握著門把的手停了好一陣才緩緩鬆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