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志願3-紀翔x金皓薰

*可能OOC/BUG,過去捏造

*劇情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翔。他以前經常聽他這麼喊他。

  他們會一起擠在同一張鋼琴椅上,時而嬉鬧著干擾彼此的演奏,時而默契十足地四手聯彈。他們形影不離,在課堂上、在走廊上,在學生餐廳、在放學後的校外咖啡廳,在校園裡樹蔭下的長椅上、在學生宿舍後院裡的草坪上。

  昨天上映的電影、幾十年前的老電影,不管到哪裡都在播放的同一首流行音樂、在古典音樂聽才能聽見的那首古典交響樂,上個星期剛剛出版的小說、在課堂上吸引無數人墜入夢鄉的古典詩集。他們什麼都能夠聊,談天說地。晨光入眼的那刻他就希望能夠儘快見到他,見了面之後卻一眨眼又見落日。

  翔。他聽見他語帶笑意。我們明天見。

  隔天當他抵達練琴室,他總是心不在焉地隨意翻動背包裡一本又一本的古典琴譜,手指漫不經心地在琴鍵上彈按出旋律,直到他的臉透過琴室的窗戶映入眼簾。他會在一次不經意抬頭閱讀琴譜時望見他的臉,而那個人總是面帶笑意,眼神中帶有讚嘆、傾慕,若有所思,似有情又似無。

  翔。他在踏進琴室並且關上門後開口。你彈琴時真是好看。

  他微笑,在鋼琴椅上挪出空位,示意對方坐下。

  他還記得那一年夏天。他還記得,那是他最厭惡最痛苦,最痛徹心腑的一年夏天。

 

 

  他也只是好奇罷了。

  他相信歐怡青,也相信她的家族實力。這樣出身的歐怡青加入了一間經紀公司,她的家人當然會將這間經紀公司的背景先打聽清楚。根據歐家打聽到的情報,翱翔天際經紀公司是由知名的武打戲演員金勇成立的,作風相當老派,堅持要讓藝人接受過最完善的所有訓練之後才出道,也因此讓許多心急的藝人跳槽離去。近來在國際間嶄露頭角的SD樂團就是自翱翔天際跳槽的藝人。

  SD的跳槽可是讓翱翔天際吃足了苦頭。多年投資的金錢付諸流水不說,旗下更是不再有能夠拿出場的藝人,金勇在這緊要關頭還因為健康因素倒下。一間沒有知名藝人、負債累累的經紀公司,金皓薰就是在這一切都搖搖欲墜的危急之際一肩扛起了翱翔天際。沒有銀行願意融資,他便低下頭向宿敵鉅子經紀借錢,償還負債之後簽了幾位素人,一邊提供訓練課程、一邊尋求任何旗下藝人能力可及的通告和表演機會。

  「金大哥是真的很努力哦,紀翔。」歐怡青將糖塊丟進咖啡裡,從咖啡廳大片落地窗中映入的午後陽光在她的眼中倒映出一片溫潤,「他每天東奔西跑,到處找有沒有可以讓我們表現的機會。他還把我自己寫的曲子天天帶在身上,只要一經過唱片公司或是有和唱片製作人接觸的機會,就把我的曲子給他們看。」

  紀翔緩緩後靠到椅背上,雙手環在胸口。「聽起來很沒有效率。」

  「沒有效率是當然的!」歐怡青居然大笑了起來:「整間公司都是大家沒聽過的藝人,換作是你你敢用嗎?」

  「妳為什麼要加入這種快要倒閉的公司?」紀翔皺起眉頭,「伯父不是要妳回去繼承家業嗎?妳的時間也不多了,還要浪費在翱翔天際這種地方。」

  「嗯,怎麼說呢?」歐怡青撐著臉頰,若有所思地看向落地窗外,「可能是金大哥的眼神吧?他看起來很誠懇,要不是爸爸調查過,我真的看不出來他背著那麼大的壓力。我覺得也還不錯呀,公司裡人很少,所以感情都很好,金大哥超級照顧我們,一點都不像那個超級勢利眼的賀總。這種大家一起打拼救公司的感覺很棒耶。」

  紀翔笑著搖了搖頭,端起咖啡啜了一口。

  「你自己也見過金大哥,你對他的感覺怎麼樣?」歐怡青問道。

  「看起來像個傻子。」

  「噗。」歐怡青憋住笑聲。「他有時候是真的有點呆。」

  紀翔放下咖啡。「他應該不是追著妳過來的變態吧?」

  「怎麼可能?我甚至沒告訴他我要去哪個國家耶。機票也是我自己訂的。」歐怡青連連擺手。「所以我才真的嚇了一大跳。他不是也說了他是想要來看看這裡的音樂課程嗎?」

  紀翔垂下視線,看著裝飾在咖啡桌上的白瓷小花瓶和插在其中的紅色塑膠玫瑰。

  「好不好嘛?紀翔?」歐怡青挨在桌子上,興致勃勃地求道:「我們以前不是常常說要一起組樂團出道嗎?這是我繼承家業之前最後的機會了耶!再說了,如果不是金大哥的公司,其他公司大概也看不上我們,更別提我兩年後就要離開。誰會簽還沒出道就宣告引退時間的歌手啊?」

  紀翔戲謔地揚起嘴角。「妳真是精打細算,原來是看上翱翔天際這點啊。」

  「嘿嘿。」歐怡青俏皮地吐了吐舌頭。「怎麼樣,紀翔?就當作30歲前送自己的一份大禮,我們一起瘋一次吧?」

  紀翔嘆了口氣。

  「紀翔──」

  「我知道,我知道,」紀翔投降似地舉起雙手,「我答應妳,我會想想。」

  「太好啦。」歐怡青快樂地揀起叉子,切下一小塊蛋糕塞進嘴裡。

  紀翔對著歐怡青投來的視線淺淺一笑,轉開視線看往落地窗外人來人往的街道。

  他又想起了那天下午,當自己在演奏小提琴時,從窗外投來的那個人的視線。讚嘆、傾慕,若有所思,似有情又似無。

  還少了點什麼,或是多了點什麼?紀翔想著,禁不住有些茫然。

  他也只是好奇罷了。

 

 

 

  是他先偷偷牽起了他的手。

  紀翔無法掩飾地下了一大跳。他卻抬起眼睛,眼底曖曖含著興奮和好奇。除了自己的心跳聲,紀翔什麼也聽不見。那一年夏天並不熱,他和他相貼著的掌心卻滿是汗水。他們誰也沒有鬆開手,在除他們之外空無一人的教室裡慢慢拉近彼此的距離。

  這一年夏天在他的記憶裡烙下無可抹滅的痕跡。那些青澀、那些親密,那些傷害和那些痛苦。這是他記憶中最甜也最苦的一年夏天。

 

 

 

  「欸,欸。」

  那名叫做林芬芬的少女偷偷摸摸地挪動椅子,靠到紀翔的身邊。「紀翔,我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

  紀翔低下頭,對林芬芬的自來熟有些煩躁。「請說。」

  「你幹嘛要加入這間快倒閉的公司啊?」

  沒料到林芬芬這樣直言不諱,紀翔忍不住挑起眉頭。他這時候才注意到那個叫做關古威的男人也偷偷摸摸地滑動椅子靠到了另外一邊,和林芬芬兩個人把他夾在中間。

  金皓薰坐在房間的另外一頭,正抓著一份廣告通告和原少緯討價還價──那個說話大聲又動作粗魯、卻意外有種義薄雲天的豪氣感的男人正面紅耳赤地大聲威嚇金皓薰,堅持他絕對不要拍攝穿上遊樂園的吉祥物布偶裝此等「有辱人格」的廣告。

  紀翔收回一時被原少緯的音量影響了的注意力。「為什麼要問這種無聊問題?」

  「這一點也不無聊。」林芬芬瞪大了眼睛,「像你這樣的大帥哥,我說真的你甚至可以和丹尼斯媲美,那些有名的經紀公司搶著簽你都來不及了,你為什麼要來這裡啊?」

  紀翔撇了下嘴角:「那你們又是為什麼要加入這裡?」

  「我?當然是因為我是個善良的天才美少女啊。」林芬芬自我感覺良好地撥動肩上的長髮:「我哥哥──你知道我哥哥嗎?他可是連在國外都超級有名的超級大巨星喔──金大哥以前是哥哥的同學,哥哥現在到美國去了,就把我交給金大哥照顧,哦不對,是讓我來拯救金大哥的公司啦。」

  「我是過氣藝人。」關古威在迎上紀翔的視線時自嘲道,「我本來在鉅子那裡,但是實在和賀總太合不來了,解約後又被封殺,也只有皓薰願意收留我啦。」

  這裡聽上去怎麼比他知道的還要慘烈?歐怡青一個字都沒跟他提過。紀翔狐疑地皺起眉頭,但是在會議桌對面的歐怡青倒是一副自得其樂的模樣,和秘書莉鈴聊得好不開心。

  「我只是想照顧怡青。」紀翔琢磨著開口,不想提太多自己的私事,這兩個把自己夾在中間的人卻又一片善意,讓他不得不說些什麼維持禮儀:「順便體驗不同的生活。」

  「哦。」林芬芬歪過頭想了想,很快就失去了對紀翔的興趣,一溜煙地跑去加入歐怡青和莉鈴。

  關古威笑看著會議桌對面聊得笑開懷的三個女生,倒是沒有要放棄和紀翔聊天的意思。「我有聽怡青說過,她說你們以前有組過地下樂團,現在想要趁她回去繼承家業之前再一起唱歌。」

  地下樂團四個字讓紀翔的心思一蕩,但畢竟也是好幾年前的事情,沒能讓他失態。「如果有機會的話。但我不確定能不能信任……」

  「放心吧,」關古威老神在在地拍拍他的肩膀。不習慣陌生人接觸的紀翔反射性地看向對方的手。「你看,皓薰連少緯那樣的人都能找到通告給他拍。你和怡青的條件這麼好,皓薰絕對能給你們爭取到出道的機會──只要你們能先挺過他安排的超大量訓練。」

  「大量訓──」

  「就跟你說我不要!」

  原少緯中氣十足的憤怒抗議在整間會議室裡迴盪,硬生生蓋下了紀翔的問題。原少緯已經從椅子上跳了起來,就差沒有氣得跳腳了。

  「穿著布偶裝算什麼!你哪隻眼睛覺得我適合那種東西啊!」

  「當遊樂園的代言人有哪裡不好!也不是要你一直穿著,你要演的是覺得遊樂園太好玩所以不惜穿布偶裝也要一直待在裡面的大帥哥,你是會脫下布偶裝的好不好!欸你看他們還會拍你搭雲霄飛車欸!」

  「我不要!」

  金皓薰深呼吸了一口氣,抬起手來懊惱地猛抓頭髮。那頭用髮膠隨便定型、看起來實在有點醜的頭髮在他一通蹂躪之下亂成一團,幾撂髮絲落在額前,讓金皓薰看起來狼狽得可以。

  「少緯。」

  「我不要!你不要再說了,我警告你!」

  「我問你,言顥喜不喜歡遊樂園?」

  原少緯張開嘴,一個「我」字說出口,卻又彷彿想起了什麼似地閉上了嘴。

  「你們之前生活頗緊張的吧?沒有時間去遊樂園吧?」金皓薰從椅子上站起身,神色肅然地用雙手舉起那份通告文件,硬是塞到原少緯眼前:「你知道嗎?當他們的代言人的其中一個福利,就是遊樂園的一年通票喔。」

  「……什麼一年通……」

  「就是一張票,在一年內可以不限次數前往遊樂園,從早到晚玩到你爽。不限次數,玩到你爽。」

  原少緯沒有說話。

  「玩到爽喔。」金皓薰重申。

  紀翔注意到對面的三個女生不知什麼時候起停下了交談,都興致沖沖地盯著金皓薰和原少緯看。歐怡青抿著嘴,完全被逗樂了。

  「唉,真的不要?」金皓薰故作遺憾地收回文件,用文件對著臉頰搧起風來:「查理千拜託萬拜託,要我求你接這個通告。他就是看中你長得帥,又成熟,看起來不像喜歡遊樂園的人,所以拍起廣告的反差效果會很好。我說你超討厭布偶裝,但如果有一張一年通票的話……他本來還不肯的。我爭取了很久欸。」

  原少緯還是不說話。

  「好吧,好吧,我也不好一直勉強你。我想想……阿威!你要不要?」金皓薰轉過身,拎著通告就要往關古威這裡走,「一年通票?查理說他不敢高攀你,我說如果要找阿威也不是不行,兩張通票就好。」

  關古威忍住笑意,正要開口答好,原少緯就伸出手把金皓薰給揪了回去。

  「兩張通票!」原少緯咬牙切齒地把金皓薰拖回原位,「兩張通票我就接!」

  「你確定嗎?」金皓薰裝模作樣地把嘴巴圈成圓形,「不要勉強欸。」

  「吵死了。叫那個查理跟客戶說我要兩張通票!不過就是布偶裝嘛,我穿就是了。」

  林芬芬躍起身,越過嘴裡還罵罵咧咧的原少緯,趕到金皓薰身邊,「好羨慕哦,遊樂園通票耶。金大哥,我也想要那個──」

  紀翔沉默地看著帶著微笑和林芬芬談話的金皓薰。金皓薰看上去沒有絲毫特別之處,五官端正、卻也不是頂帥氣,在穿著打扮上不甚用心(那件醜黃色外套究竟是哪裡來的)――又或許是沒有多餘的時間用心打扮。就連無奈的微笑看上去都溫和過了頭。紀翔發現自己很難想像眉眼間尚存青澀的金皓薰是如何一肩扛起這間搖搖欲墜的經紀公司。

  「啊,芬芬,妳來得正好,我這裡有個戲劇通告,妳可能會有興趣。」金皓薰轉過身,正巧對上了紀翔的視線。紀翔不動聲色地轉開臉,卻又剛好和對面的歐怡青對上眼。

  歐怡青連眼角眉梢都帶著笑,看上去是真的很開心,還調皮地眨眨眼睛,一看就知道是好奇紀翔喜不喜歡這裡。紀翔這才注意到,明明所有人都知道翱翔天際的困境,更甚至有自己的困境,在這間會議室裡坐著的所有人臉上卻都看不出絲毫憂慮。

  他很少真切地懷念過什麼,現在卻有些想念在維也納教書的講台。

  他總感覺自己和這裡格格不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