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志願3-紀翔x金皓薰

*可能OOC/BUG,過去捏造

*劇情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

 

  「樂團?」

  紀翔盯著對方那雙好看的薄唇,好奇地重複他吐出來的那個詞。

  「是啊,我們一起組個樂團,怎麼樣?」他興奮地在空中比劃著,「你會作曲,還可以當鍵盤手,我就當主唱,我們再找個吉他手!怎麼樣,聽上去不賴吧?」

  紀翔微微笑著垂下眉眼,「你唱歌是很好聽,但我不想跟別人分享。」

  「少來了,翔。」他大笑著推了他一把,「我看怡青的吉他彈得很好,我們找她來當吉他手,很棒吧?」

  紀翔對歐怡青有印象--來自和他的母親相同國家的有錢留學生,態度謙和,半點沒有富家千金的嬌柔造作。他們和她在課堂上合作過幾次,氣氛都還不錯。如果要完成他夢想中的樂團,歐怡青確實是最好的人選。

  「還不錯。」紀翔溫順地同意了對方的提議。

  「真的?」他抓起紀翔的手,「太好了!翔,我覺得我們鐵定能成為下一個皇后樂團。」

  「皇后樂團?你的夢想也太有野心了吧。」

  「怎麼不可能?有我,還有你,搞不好我們真的可以一砲而紅!」

  看著對方燦爛的笑容,紀翔先是不由自主地跟著微笑,爾後淡淡地笑出了聲音,最後放聲大笑了起來。

  「笑什麼!」他難為情地擊打紀翔的膝蓋,「你覺得我的夢想很好笑是不是?」

  「沒有,我怎麼敢。」

  「但是你該多笑笑,翔,」他突然抬起手,指尖在紀翔的臉側輕輕拂過,「你笑起來真好看。」

  紀翔眨眨眼,在對方的凝視下感覺自己的一切和真心都赤裸裸地毫無遮掩。他別過眼睛,想要躲開這樣使自己手無寸鐵的視線,對方卻追了上來,一雙藍得深邃的眼睛幾乎貼在他的眼睛,他們的呼吸近乎交纏。紀翔的心臟怦怦狂跳,腦子一片空白。他甚至記不得他們究竟有沒有縮短彼此之間最後的那一點距離。

  就是那樣的一年夏天,晦澀不清、曖昧不明,青澀甜蜜而痛苦不堪。那是他最最憎惡的一年夏天。

 

 

 

/

  這是紀翔加入翱翔天際的第二個月。這兩個月來他幾乎天天都泡在阿波羅訓練中心裡,從早上九點開始進行三個小時的發聲課程,休息一個半小時後立刻接續進行兩個小時的演技訓練,休息一個小時,最後是兩個小時的舞蹈課程。

  這下紀翔終於了解關古威口中的「大量訓練」。對於他來說自然不算什麼,他畢竟是音樂學院出身,已經習慣一坐下就是練一整天的琴。但是對於那些只是想要求快速出道、沒有耐心的人們來說,這些訓練可說是枯燥乏味,看不見盡頭。短短兩個月內,訓練課程上就已經有將近一半的人放棄了明星夢,又或者是嚷嚷著自己已經足夠有天分而離去。

  泡在這樣不知道確切目標在哪,身邊又不停有人放棄的環境中,意志稍微薄弱一點的人很容易就迷失方向。

  紀翔倒是不太介意這樣不停進行訓練的生活。隔行如隔山,古典樂和演唱流行歌曲乍看之下都和音樂有關,實際上還是得從頭學起。儘管累人,紀翔也不得不承認還挺有趣的。

  唯一讓紀翔心有疑慮的事情是,他開始真切地懷疑金皓薰這個人到底有多閒。

  他和歐怡青剛剛結束發聲課程,一前一後地走出教室,就看到金皓薰坐在走廊的長椅上,身邊還擺放著大包小包。紀翔想起了那些到學院來探望孫子孫女的老人家,和這副情景相去不遠。

  「下課啦!」金皓薰看到他們,立刻咧開笑容,「辛苦了辛苦了。來,我幫你們帶了午餐,還有我剛剛買的喉糖,喉嚨很累的話吃一點吧。」

  「哇,謝謝金大哥--」歐怡青立刻興高采烈地迎上去。「啊,這是我上次說很好吃的那家滷肉飯嗎?」

  「我沒記錯家吧?」

  「就是這家沒錯!金大哥你太厲害了!」

  「太好了。」金皓薰鬆了口氣。他的襯衫領口解了三顆扣子,汗衫隱約可見,大概是奔波間覺得太熱而解開的。「紀翔,這是你的--我不知道你喜歡吃什麼,所以……」

  「我說過你不需要幫我買午餐,你為什麼還要浪費時間?」紀翔一見到金皓薰乾燥起皮的嘴唇,就忍不住語帶嘲諷:「有這種時間怎麼不好好想想要怎麼讓公司怎麼發展?」

  歐怡青不滿地皺起眉頭:「紀翔!」

  「你說過,但是你們訓練這麼辛苦,省一點買午餐的時間,多休息一下不是很好嗎?」經過兩個月的毒舌洗禮,金皓薰早就對紀翔的態度習以為常。「這時間附近的餐廳都需要排很久的隊喔。天氣這麼熱,你就和怡青舒舒服服地吃飽飯,睡個午覺,這樣多好?」

  紀翔必須承認,他始終不解金皓薰為何還能對他如此友善--就算是做為一個必須要照顧他們的經紀人,在發現旗下藝人這麼難相處的時候,也難免會產生「乾脆別理這人了吧」的心態。但金皓薰從來不。紀翔推開他的好意,金皓薰就把好意放在那裡,紀翔愛拿不拿他都不在意,他還是不厭其煩、毫無敷衍地照顧紀翔的需求,雞婆的囉嗦也一樣不少,與照顧其他藝人別無二樣。

  紀翔別開眼睛,正好瞄見幾個剛剛從教室裡走出來的人們正羨慕地望著他們。紀翔走出教室前才聽見這幾個人討論中午要去哪裡吃飯,否決彼此的決定只因為被提議的那幾間餐廳都人滿為患,光是排隊就得花上二十幾分鐘。

  「你們早上都還好吧?」金皓薰轉向歐怡青,語調溫和,完全沒有被紀翔先前的態度激怒。

  「非常好!」歐怡青調皮地眨眨眼睛:「金大哥,我在想我們是不是可以錄個Demo然後送去EAMI唱片?上了課總是要有點成績嘛。」

  「當然好!」金皓薰雙眼閃閃發光地跟著猛點頭,「我晚上回去整理一下公司的錄音室,我們有很陽春的錄音器材可以讓你們用,如果你們看得上眼的話啦……不過我現在得先走了,少緯今天在拍廣告,我去探探他的班。」

  「咦?可是少緯不是在外縣市……」

  「嗯,開車過去大概一個多小時吧,如果結束了正好接他回來。」金皓薰低頭看了眼手錶,「那我走啦,下午加油!有問題隨時打給我吧。我沒接的話--」

  「知道知道,我們會打給莉鈴。」歐怡青活潑地舉起手,「金大哥快走吧,開車小心喔!」

  金皓薰笑著揮揮手,經過紀翔身邊時欲言又止地張開了嘴,最後只匆匆留下一句「記得吃點東西」就快步離去。

  他也不叫紀翔要把他買的東西吃完,只讓他要記得吃點東西。

  紀翔的腸胃難受地翻滾。他確實是有點餓了。

  「那個人是你們的經紀人嗎?」一個女孩子在金皓薰走遠後興奮地靠近歐怡青,「他還幫你們帶午餐?」

  「對啊,金大哥很照顧我們。」歐怡青笑嘻嘻地回應,一邊拿起椅子上紀翔的那份午餐。

  「好羨慕你們--我們其實也有經紀人,但因為我們還在訓練,他們根本就不會來看……」女孩子難受地垂下肩膀,「我們還要自己出去買東西吃,外面天氣這麼熱。」

  「這不是巷口那間很有名的滷肉飯嗎?」另一個梳著油頭的男人雙眼放光地湊上來:「靠!那間有夠難排,這時間去排要排個半小時。欸,紀翔不吃的話可以給我嗎?」

  歐怡青看對方甚至直接伸出手,愣了下:「啊?這--」

  紀翔一言不發地搶在男人之前將自己那份午餐從歐怡青手中接了過來。「怡青,走吧。」

  他無視那個油頭男人的瞪視,率先往休息區邁步。歐怡青和其他人道別後也急忙趕了過來。「紀翔,你還好嗎?」

  「為什麼這麼問?」

  「你看上去好像在生氣。」

  「我不喜歡沒有禮貌的人。」

  「嗯……」歐怡青咬著下唇默認。「對了,紀翔,我知道你不習慣接受別人的好意,可是你對金大哥也不要那麼--」

  「而且他看起來根本沒吃飯。」

  「壞--嗯?你說誰?誰沒吃飯?」

  金皓薰乾裂的嘴唇浮現在腦海。紀翔抿起嘴,腸胃再次令人不快地翻滾了起來。他沉默地握緊了手中那恣意散發出食物香氣的的塑膠袋,努力將金皓薰從自己的思緒中揮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