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志願3-紀翔x金皓薰

*可能OOC/BUG,過去捏造

*劇情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

  「以後還請多多指教啦,未來的皇后樂團隊友!」

  歐怡青活力十足地張開雙臂,把他逗得哈哈大笑。紀翔看著對方笑得開懷的側臉,也跟著微微咧開笑容。

  「今天就是見面,吃吃飯,認識一下未來的隊友。」在人滿為患的小酒館中,他不得不扯開了嗓門提高音量,讓紀翔和歐怡青都能聽到他說話:「順便敲定一下以後練團的時間!」

  「好哇好哇。」歐怡青開心地點點頭,圓滾滾的眼睛靈巧地一轉,視線定在紀翔臉上:「我聽他說,我們以後要唱的歌都要由紀翔你來寫啊?」

  「目前是這樣沒錯。」

  「好期待!小組報告那幾次我看到你寫的歌,啊還有詞,都超棒的!你怎麼好像什麼都會啊?」歐怡青揀起盤子裡的花生放進嘴裡,「我覺得我們一定能成為最棒的樂團!」

  紀翔無暇注意歐怡青都說了些什麼,全給坐在他身邊那人讚賞般在自己背上輕輕撫摸的手帶走了注意力。

  「我也和酒吧的老闆說好了,一等我們準備好,老闆就會把星期六晚上的一個時段空給我們,」他收回了在紀翔背上的手,舉起了啤酒,「萬事俱備啦,乾杯!」

  歐怡青笑著舉起她的果汁,和他碰杯子。「乾杯--」

  「翔。」他轉過頭,微笑著碰了碰紀翔的杯子。玻璃碰撞的聲音清脆,酒水蕩漾,藍藍的眼底有小酒館暈黃的燈光,有夢想,還有紀翔,若有情又似無。

  他願意為他達成所有一切他所希望的。紀翔想著。他願意。

 

 /

 

  紀翔在不知不覺中,也習慣了星期天晚上坐在翱翔天際的大會議室裡,和其他人一起吃外送的晚餐。

  他不愛聊自己的私事,也不太喜歡說話,不過聽這些人聊天還挺有意思的,因此他也不再拿完行程就直接離去,而是會坐在歐怡青旁邊,靜靜地聽大家聊天。

  「喂!」原少緯從外套口袋裡掏出一張皺巴巴的雜誌切頁,攤開來推到關古威面前,「阿威,這頂帽子你還記得嗎?」

  關古威探頭一看,瞇起眼睛思索。紀翔也瞄了一眼,那張皺巴巴的紙上有關古威的臉,大概是好幾年前拍攝的採訪照片。照片中的關古威戴著一頂軍綠色的軟呢帽,對著鏡頭露出狡黠帥氣的笑容。

  「真讓人難為情,你怎麼會有這個?」關古威忍不住大笑。林芬芬雙眼放光,鼓著塞滿了食物的臉頰跳起來,伸長了手把那張紙拖走了拿去看。

  「我小弟留著的,他說他是你的粉絲。」

  「哇,你願意替我謝謝他嗎?」

  原少緯擺擺手,一副「這種小事那是當然」的表情。「他生日快到了,我和言顥打算送他一頂這個帽子當禮物。你記得你在哪裡買的嗎?」

  「這麼多年前的事情,而且我有太多帽子啦,想不起來欸。」

  原少緯噘起下唇。「哦。」

  「如果你朋友不介意的話,我那頂帽子直接送他好嗎?」關古威笑著提議,「反正我現在很少戴了。」

  原少緯震驚地挑起眉毛,「真的?」

  「當然啊,他可是我的粉絲耶,而且我已經好幾年沒戴帽子了。我回家找找,下周帶給你。」

  原少緯的右手手肘壓上桌面,神情嚴肅,「你太講義氣了,我欣賞你。你想要什麼回禮?要我幫你把你看不順眼的人抓起來打嗎?」

  「等等,等等,不過是一頂帽子而已,你別害皓薰更焦慮了,他再這樣下去會一夜白頭的。」

  「阿威!辣你餓影帽子四啊裡買的?」林芬芬嘴裡還含著小半顆滷蛋,說話含糊不清。她舉著雜誌切頁,手指指著右下角關古威戴著另外一頂鴨舌帽的照片。「我想買一頂一樣的送給丹尼斯!」

  「我真的不記得啦,芬芬。不過,丹尼斯?妳和丹尼斯變成朋友了嗎?我看皓薰不只要白頭還要禿頭了……」

  「唉唷,阿威,你就告訴人家嘛--」

  「啊,紀翔,」歐怡青用手肘推了推他,打斷了紀翔聽那些人聊天的注意力,「金大哥回來了,你不是有事情要問他嗎?」

  紀翔抬起頭,果然看見在腋下夾了塞滿了紙張的風琴夾的金皓薰。他頂著疲憊的神色,匆匆走進會議室。莉鈴急忙把已經冷掉的便當遞給金皓薰,金皓薰露出了溫和的笑容,把風琴夾擱在桌邊,在莉鈴身邊的空位坐下。

  「等他吃飽。」紀翔收回視線,收拾起自己已經用完餐的餐具。歐怡青笑盈盈地捧著臉頰,那個欣慰的眼神讓紀翔一陣惡寒。「怎麼了?」

  「嗯,我只是覺得,其實你好像也滿關心金大哥的。」

  「別傻了。不打擾別人吃飯是基本禮儀。」

  「呵呵。」

  「做什麼--不要笑成這樣。」

  他無奈地伸手把歐怡青的椅子轉了半圈,讓歐怡青轉過去對著莉鈴。和他之間相隔了兩個人的金皓薰剛剛打開便當,看也不看裡頭的菜色,用筷子戳起滷蛋就往嘴裡塞。他的左手也沒閒著,打開了風琴夾然後抽出一份企劃書,邊吃邊看。

  真是個工作狂,紀翔在心裡嘀咕。只是仔細想想,這又不關他的事,他也沒必要在意。金皓薰近來佔據了他太多心思,意識到這點,使紀翔不悅地吁了一口氣。

  另一頭的關古威正大方地和原少緯及林芬芬分享自己以前常常去買帽子的幾間店,歐怡青則和莉鈴聊起了自己以前在歐洲留學時的回憶。紀翔無事可做,只好拿眼角餘光盯著金皓薰,等他吃完那個便當。

  金皓薰吃飯吃得並不專心,他一邊吃一邊工作,偶爾還很明顯地在偷聽原少緯他們說話,被逗樂的時候含著滿口的飯竊笑,看上去傻得可以。紀翔回過神來,不動聲色地壓下自己不知不覺中揚起的嘴角,抓起杯子啜了口咖啡。

  在金皓薰終於快吃完那個便當時,紀翔推開椅子站起身,走到對方身邊,輕輕地用手指在桌面上敲了兩下。金皓薰轉過頭來看他,嘴角還黏著一粒飯粒。紀翔把手揣進口袋,免得自己一時衝動,伸手幫金皓薰把飯粒拿掉。

  「你有時間嗎?」他不願意引起別人的注意,壓低了身子靠在金皓薰旁邊悄聲道,「我有事情想跟你說。」

  「嗯嗯。」金皓薰無法說話,只好猛點頭,抓著便當準備起身。紀翔腦子還沒轉過來,手掌已經壓在金皓薰肩上,把他按了回去。

  別說是金皓薰,紀翔自己都愣了下。他裝作若無其事地收回手,向後退了兩步。「我在你的辦公室等你,你慢慢吃。不趕時間。」

  金皓薰嚥下了嘴裡的食物,「那你等一下,我馬上吃完。」

  紀翔轉身往那間小辦公室走去,在手握上門把時,身後傳來林芬芬因為金皓薰嘴角有飯粒而發出的清脆笑聲。他回過頭,看到金皓薰拿掉嘴角的飯粒,還難為情地不停傻笑,坐在他旁邊的原少緯沒好氣地把面紙盒甩到他面前。

  紀翔再次轉過臉,用力壓下嘴角。他真的不能再這樣了。

 

 

 

 


啊不是

我一開始就只是想寫個短篇

為什麼已經三萬字惹 (((((٩(;ʘ◇ʘ;)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