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志願3-紀翔x金皓薰

*可能OOC/BUG,過去捏造

*劇情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在那一年的夏天,他領悟到了一件事:比光速更快的,是流言蜚語流竄的速度。

  一開始是對他們兩人的竊竊私語,後來乾脆光明正大地對著他們指指點點。人們計算他們雙手之間的距離,猜測他們是否在人們看到的三秒前才偷偷鬆開了手。

  他們繪聲繪影地描述那些從窗外瞥見的練琴室幽會,氣氛旖旎的溫言軟語、激情暗藏的隱晦碰觸。他們信誓旦旦地形容是如何看到那件落在地面上的襯衫,如何不經意瞥見探入衣物邊緣的那隻手。他們指天誓日,說看見在學校附近的小酒吧裡看見兩個人在角落糾纏,氣氛如何旖旎。

  紀翔起初以為這一切荒誕離譜的冷嘲熱諷不可能影響得了他們。一如那些經典文學作品,真情不畏火煉,真心彌足珍貴。他以為他們會一直牽著手,踏過這些無足輕重的輕視眼光,攜手走向未來他們一起構築的那個家。

  而在紀翔天真的夢想前,他鬆開了他的手。

 

 

/

 

  金皓薰整個晚上都沒有出現。

  從莉鈴手上接過事先印好的行程表,再接過便當,坐下來吃完了那個便當,聽歐怡青和關古威討論創作歌曲聽了半個小時,再半個小時則是看原少緯一頭霧水地聽林芬芬讚頌SD樂團的舞蹈功力。一前一後時間過了三個多小時,到了晚上九點,金皓薰都還是沒有出現。

  「皓薰是怎麼回事?」紀翔放下他無心再讀的小說,輕輕推了推歐怡青的肩膀。「他不是大家的經紀人嗎,他怎麼一整個晚上都沒來?」

  「啊,上星期金大哥在說的時候你是不是沒有在聽?」歐怡青轉過身來,促狹地調侃他:「金大哥說他這星期要出國呀。我沒記錯的話他應該是今天晚上的飛機回來吧,但不知道有沒有時間進公司。」

  「出國?」

  「他說是去買藥。」

  「買藥?」紀翔皺起眉頭又很快鬆開。「什麼藥要出國買?他怎麼了?」

  「不是皓薰要吃的,是金大俠要吃的藥。」關古威從歐怡青身後探出頭來:「就是皓薰他爸爸。」

  紀翔愈聽愈疑惑。「什麼意思?金勇先生在國外看醫生嗎?」

  「不是這樣,嗯……」關古威咧開嘴嘶了長長一聲,認真地思索該怎麼解釋:「金大俠是在凱文醫院看的醫生,不過皓薰還是會定期飛去國外買那個什麼,護心丹,簡單來說就是偏方啦。金大俠覺得他要吃那個才有用。」

  紀翔瞪著眼睛,好不容易才消化完關古威說的話。「胡鬧!吃偏方怎麼可能有用?」

  「哎,老人家嘛。」關古威苦笑著搖搖頭,「老人家都有他們的堅持,覺得要吃那個才有用。皓薰怎麼可能拗得過金大俠?」

  「不過我覺得紀翔說的也沒錯,」歐怡青小心翼翼地表示擔憂:「要是那個偏方吃下去反而對身體不好怎麼辦?」

  「經理他有偷偷拿去給凱文醫生檢查過喔。」莉鈴也聽見了他們的談話,「凱文醫生也幫他跟中醫確認過了。那個護心丹就是強身健體,只要不吃太多就好了。」

  「可以強身健體,而且就算只是心理作用,只要金大俠覺得吃了有用就會比較放寬心。」關古威撥開落在眼前的頭髮,「所以你看,皓薰也沒辦法說不啊。」

  在電視台、唱片公司、廣告公司到處跑,三不五時還要去找王瑞恩討論有沒有出演電影的機會,接送藝人,探班,更別提公司的大小雜事,現在居然還要出國幫父親買偏方藥丸?

  紀翔瞪著桌面,百思不得其解--金皓薰到底有沒有睡覺?他到底有沒有好好吃飯?

  這個人到底有沒有在休息?

  「他明天會進公司嗎?」紀翔胡亂開口,話出口了才困惑這個問題從何而來。

  「應該會。你有事情要跟經理說嗎?」

  「沒有,我隨口問問而已。」

  紀翔賭氣一樣拿起小說,他壓根不記得自己究竟看到哪一頁,但反正他也讀不進去,看一行跳兩行。

  紀翔沒來由地心神不寧,連自己後來是怎麼回家的都不記得。躺上床準備睡覺的時候他還是滿腦子只想著金皓薰,不知道金皓薰是回家睡覺,還是又窩在辦公室的小沙發上睡。

  他也不是擔心金皓薰,他就是覺得這個經紀人不負責任,連自己的身體都照顧不好,還妄想要照顧這麼多藝人?他要是累倒了,誰來照顧原少緯這尊大佛?誰願意簽怡青這樣兩年後就要離開的藝人?

  就這樣想著,想著,紀翔也不清楚自己怎麼睡著的,不記得自己幾點起床的,更不記得自己是怎麼在隔天早晨出現在翱翔天際大門口的。

  紀翔拎著方才順手在對面街上買的早餐,站在翱翔天際的大門口,一頭霧水。

  他到底為什麼要來這裡?

  紀翔不知所措地退了兩步。來都來了,他是不是該上樓看看公司裡有沒有人?不過這有什麼意義嗎,就算見到莉鈴,他也不知道要和這位秘書小姐聊什麼。如果見到金皓薰,他除了諷刺對方到底會不會照顧自己之外似乎也無話可說。

  果然還是離開吧。紀翔剛剛下定決心,腳跟轉都還沒轉,眼前的老舊電梯突然發出「叮」的一聲。電梯門沙沙沙地滑開,金皓薰和金勇兩人出現在他的眼前。

  「紀--紀翔!」金皓薰大吃一驚,瞪圓了紀翔一眼就看出他沒睡飽的浮腫雙眼:「你怎麼、現在才早上七點半耶,你怎麼在這裡!」

  「我、」

  「哦,你就是紀翔啊,皓薰果然挺有眼光的,長得真好看……」

  「怎麼了怎麼了,你發生了什麼事嗎,啊天啊老爸你先自己去公園好不好,我帶紀翔上樓去、」

  金皓薰慌得像熱鍋上的螞蟻,金勇只是欣慰地不停感謝紀翔,一陣慌亂中只有紀翔一個人注意到電梯要關了,他抬起手一把壓在電梯門上,另一隻手探進去把金勇帶出電梯,再俐落地把金皓薰給拖出來。金皓薰愣在當場,目瞪口呆地看著電梯門在紀翔和金勇的身後沙沙沙地關上。

  「呃……」金皓薰的臉色有些蒼白,也不知道是睡眠不足還是給紀翔嚇的。他按著太陽穴沉吟了好一陣,好不容易才組織出一句話:「紀翔,早安……我,你有什麼事情要找我嗎?」

  這問題問得好,紀翔自己也不知道。

  「沒事。」

  「啊?」

  「我路過而已。」

  「……路過。」

  「路過。」

  金皓薰迷茫地眨眨眼睛,緊接著難以自制地打了個大哈欠。

  「你昨天晚上該不會睡在辦公室裡?」

  金皓薰震驚了:「你、你怎麼知道!」

  果然。紀翔看著金皓薰那頭尚未用髮膠糟蹋過、軟軟地落在額前的頭髮,還有皺巴巴的襯衫,紀翔反而想知道金皓薰為什麼這麼驚訝,他這副模樣任誰看了都會知道他睡在公司吧。

  紀翔勾起嘴角,不理會還在慌慌張張的金皓薰,轉向金勇:「金先生,你們吃過早餐了嗎?」

  「我吃過啦。皓薰你吃過了沒有?」

  「我還沒……我怎麼可能吃過了啦老爸,你剛剛才叫醒我的欸。」

  「這給你吧。」紀翔將手裡的早餐塞了過去。「我剛買的,對面街上的飯糰。」

  金皓薰手忙腳亂地接了下來,臉上神情大有受寵若驚的意味。「謝、謝謝你……」

  「我走了。」

  「紀翔,等一下!」

  金皓薰一把抓住了紀翔的手腕。「你這麼早來,你自己吃過早餐了嗎?」

  紀翔一時不防,老實地搖了搖頭,接著立刻暗罵自己幹嘛要這麼誠實。

  「你怎麼會自己沒吃早餐就跑過來啊?」金皓薰皺起眉頭,無奈地嘆了口氣。他鬆開了紀翔的手,拉開塑膠袋檢視裡頭的早餐。「你買了三個飯糰,這麼多我自己也吃不完。我沒記錯的話你今天是下午才有行程對不對,去給阿威的唱片合音?如果你早上沒事的話,要不要乾脆和我跟老爸去公園走走?走走路疏散筋骨。」

  「我沒關係……」

  「來吧,年輕人,要多動動身體才會有精神。」金勇拍了拍紀翔的背,紀翔不由自主地挺直腰桿。在金勇和金皓薰兩人熱情的眼神攻勢下,他只得半推半就、盛情難卻地跟著金家父子兩人去了公司附近的河濱公園。

  金勇找了張長椅,示意金皓薰帶紀翔在這裡坐下。「皓薰,你就先跟紀翔把飯糰吃完吧,老爸自己去走兩圈。」

  「好,老爸你要小心喔。」

  「金先生慢走。」

  金勇擺擺手,揹著雙手慢慢地走遠了。公園人不多,只有零星幾個也在公園裡散步的老人家。附近沒有半個和金皓薰或紀翔差不多年紀的人,畢竟是星期一早晨,這時間大部分的人都在準備上班上課,哪有時間和他們一樣坐在公園裡吃早餐。

  「啊,飯糰好香。」金皓薰從塑膠袋裡撈了一個飯糰出來,雖然已經有些涼掉了,但是還能聞到香氣。早就已經飢腸轆轆的他忍不住感激地深吸了一口氣。他將這個飯糰遞給紀翔,自己又拿了另外一個。「謝謝你,紀翔。」

  紀翔慢吞吞地撥開飯糰包裝,「你平常不吃早餐嗎?」

  「能吃的話會吃。」金皓薰一邊吞口水一邊把飯糰往嘴裡塞。「最近比較忙,有時候會忘記。」

  紀翔淡淡地哼了聲,心下莫名有些不悅,卻也說不上到底幹什麼心情不好,只好默默地嚼飯糰。

  「紀翔?」

  金皓薰這人就是閒不下來,紀翔也不意外金皓薰要找他說話。「幹嘛?」

  「你看起來心情不太好,而且你還一大早跑來公司,真的沒有發生什麼事嗎?」

  「你想太多了。我就是沒睡好而已。」

  「喔……」金皓薰噘著下唇想了想,「對了,你去祭拜母親的時候一切都還好嗎?」

  紀翔睨了金皓薰一眼,「……沒什麼特別的,就碰到一個討人厭的傢伙而已。」

  金皓薰嘴巴微張,紀翔幾乎能看見對方腦袋裡閃過的一百種八點檔狗血劇情。「你還好嗎?」

  「就跟你說沒什麼事了。我只是沒想到對方認得我,所以有點……有點煩而已。」

  金皓薰皺著眉頭,專注地看著紀翔,手上還一面把飯糰往嘴裡送。那副專心聆聽又不忘填飽肚子的樣子讓紀翔心底一軟,本來盤踞在心頭的煩躁奇異地消散些許。

  「環澳鰲頭愕安茲。」金皓薰口齒不清地說。

  「你把東西給我吞下去再說話。」

  「抱歉,我真的太餓了。」金皓薰連忙嚥下嘴裡的食物。「我是說,船到橋頭自然直,你也不要太煩惱。那個人應該不知道你住在哪裡吧?」

  「……我希望他不知道。」

  「那就好啦!」金皓薰咧開傻笑。「你別擔心,要是你想躲起來的話,我隨時可以把公司整理出一間房間給你睡--啊你放心,你要是真的住進來的話我絕對不省電費,你愛開哪裡的燈就開。」

  紀翔揚起眉毛。

  金皓薰和他並肩坐在公園長椅上,手裡拿著剩沒幾口的飯糰,瀏海亂糟糟地落在額前,圓圓的眼睛裡有紀翔的倒影。他對著紀翔微笑,眉眼隨著笑意彎起,整個人在晨光下柔軟得不可思議。

  去祭拜母親時與那個人的不期而遇,近日不斷侵襲他的噩夢,那些焦躁不安,那些煩亂鬱悶,那些晦澀不清的寂寞,那些曖昧不明的怨懟,全部都在金皓薰充滿善意的柔軟微笑之前煙消雲散。

  星期一的早晨,金皓薰坐在紀翔的旁邊,一臉歡快地咀嚼紀翔買來的飯糰。鳥兒在他們頭上的枝葉間蹦跳,吱吱喳喳,遠處的大馬路傳來隱約的車子行駛聲,不選處的老人家們在公園裡打太極拳,談笑風生。紀翔恍惚間差點就要遺忘自己曾獨自度過漫長的孤寂歲月,彷彿他一直就屬於這裡。

  他轉開眼睛,沉默地捏緊了手裡的飯糰。「……單純的人總是活得比較快樂,這句話好像不假哦?」

  「啊?什麼意思?」

  「還是別問了吧。像你這種遇上船難也只會眼睜睜看船往下沉的人,我跟你好像沒什麼好商量的。」

  金皓薰委屈地張大了嘴,順便把最後一口飯糰給塞了進去:「好過分!」

  「記得要逃命喔,親愛的經紀人。」

  「以恩呃很握分!」

  「我說過了,把東西吞下去再說話。」

  金皓薰忿忿不平地咀嚼嘴裡的食物,手上還翻找著塑膠袋,要把最後一個飯糰拿出來。紀翔看著金皓薰被食物塞滿而鼓起的臉頰,久違地笑出了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