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志願3-紀翔x金皓薰

*可能OOC/BUG,過去捏造

*劇情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金啊,我聽說你流鼻血了?』

  金皓薰真是作夢也沒想到會接到林立翔打來的越洋電話,尤其他還劈頭就準確無誤地說出金皓薰幾天前流鼻血的消息。

  金皓薰震驚到差點鬆手弄掉公司電話話筒。

  「你、你怎麼知道的?」

  『看來是真的囉?』林立翔嘖嘖兩聲,『當然是芬芬告訴我的,她說你累到流鼻血。你沒事吧?』

  「嗯,」金皓薰扶著額頭,頭痛地想著這件事也不知道到底傳了多遠,暗自希望不至於傳到老爸那裡去。「我沒事……」

  『少來了,你鼻血都流了,』林立翔毫不客氣地打斷他。『金皓薰,我知道公司的事情很重要,但你絕對不能讓自己倒下。知道嗎?』

  金皓薰低下頭,毫無意義地隨便翻弄桌上還沒整理好的公司報表,很快地瞥了眼放在桌邊那張他小時候和老爸合照的照片。「嗯……謝謝。」

  『是我要謝謝你。』林立翔嘆了口氣,『我要是知道金爸身體不好,就不會、』

  「哎,你那裡現在幾點啊?」金皓薰立刻打斷林立翔肯定會說出口的自責,「你這麼忙,怎麼還有空打電話給我?」

  『就剛過晚上十二點而已,而且我再忙,也應該打電話關心一下流鼻血的老朋友啊。』林立翔沒好氣地回道。

  「不要再提流鼻血了啦。」金皓薰不禁失笑。

  『你又來了你又來了,別人都不能關心你的欸。明明你自己這麼愛管閒事。』林立翔的語氣彷彿恨不得新仇舊恨通通一起算,『我出國後發生太多事情了吧,你都沒有跟我說?那個SD兄弟是怎麼回事,不是本來在金爸那裡受訓得好好的嗎?還有怎麼連阿威都被欺負了?氣死我了,我回去鐵定要給那個什麼賀總好看。』

  「欸欸欸欸你不要亂來。」認識林立翔那麼久,金皓薰知道林立翔那股近乎直覺性的衝動是刻在骨子裡的,雖然在演藝圈打滾的這些年,外表的稜角已經磨得溫和,但是他脾氣一來,說到就會做到。「沒事啦,公司現在已經能還錢了,好很多了。這還要多虧芬芬欸。」

  『……芬芬能幫上忙就太好了。』林立翔嘆了口氣,『你要多休息,金,我是認真的。你突然流鼻血這件事不能開玩笑。』

  「我知道啦。」金皓薰不太自在地在椅子上扭來扭去,翹起的左腿放下沒多久,又重新跨回右腿上翹著。「你明年過年會回來嗎?我老爸很想你。」

  『過年當然會回去啊,我會去拜訪你們。』林立翔話說到一半,聲音突然被一個哈欠給扭曲得讓金皓薰聽不懂。『啊,抱歉。』

  「你趕快去睡吧,你那裡很晚了。」金皓薰把玩著原子筆笑道,「謝謝你還特地打電話來給我。」

  『應該的好嗎?過年的時候見,希望到時候你不要讓我看到你瘦成皮包骨喔。』

  金皓薰笑了出來:「才不會咧。」

  『幫我跟阿威打聲招呼吧。』

  「好啊。晚安。」

  『晚安。』

  林立翔乾脆地結束了電話。金皓薰抓著話筒,聽了幾秒通話結束後的嘟嘟聲,才撐著臉頰把電話掛回座機上。

  他感覺怪怪的,那是一種難以形容的、怪異的、混著尷尬的不安。

  他很高興能夠接到林立翔的電話,對方畢竟是從高中時期就認識到現在的朋友。但是打從他接下翱翔天際後,他知道自己年紀輕、人脈不多,最擔心被認為不可靠或甚至被瞧不起,除此之外,他最害怕老爸看出自己辛苦,所以不管再怎麼累他也咬著牙不說半個字。他想自己可能是因為這樣,有點忘記接受他人關心是什麼感覺了。

  他抓起原子筆,在記事本上畫了幾個無意義的圈。

  他回台北後便再也不敢在公司忙到半夜才回家。他好好地冷靜下來,將不那麼緊急的工作都往後排,連續幾天都在晚上十點前到家、十二點前就寢。過了一個星期,他的精神便已經好了很多,也不再動不動就頭痛噁心。

  翱翔天際的其他人大概是從原少緯那裡聽說了消息,莉鈴淚眼汪汪地勸他一定要多休息,還捧著這個月的財務報表力申現在的經濟狀況真的好了很多,旗下藝人的工作也上了軌道,不需要金皓薰再天天蠟燭兩頭燒。關古威突然帶了一大盒雞精給他,說那是他阿嬤親自滴的,要他一定要喝完。歐怡青在某天他們一起去EAMI討論合約時送了他一大罐維他命B群,外帶一大疊餐廳餐券,俏皮地叮囑金皓薰要好好補身體、還在外縣市的原少緯則是找人送了一小盒靈芝到公司(這要怎麼處理啊,金皓薰捧著盒子一個頭兩個大)。林芬芬在某天金皓薰到學校接她去電視台時,給了他一大盒手工的巧克力杏仁餅乾,說是在家政課上做的。今天他又接到了林立翔的電話,顯然是林芬芬告訴了林立翔。

  他用原子筆在記事本上戳了好幾個點,點慢慢地連成一線,變成了一隻貓的形狀。

  手機突然響了起來,金皓薰嚇了一跳,筆下的貓咪長出了一條過長的鬍鬚。

  他慌慌張張地拿起手機按下通話鍵,「您好,我是金皓薰。」

  『……嗯,』電話那頭的人輕輕地應聲,搔得金皓薰耳朵癢了下。『我知道。』

  金皓薰眨眨眼睛,不自覺地放下了還捏在手裡的原子筆。「紀翔?怎、」

  『我回到台北了。』紀翔雖然打斷了金皓薰,但是語氣和緩,讓吃飽飯後沒睡午覺的金皓薰突然感覺一陣睡意襲來。『你要我回到台北跟你說一聲。』

  「哦,對,」金皓薰揉揉眼睛,想不通自己昨天晚上明明從十一點睡到今天早上七點,現在怎麼還這麼想睡。「回來就好。你殺青了對嗎?」

  『嗯。』

  金皓薰向後靠到椅背上,閉起眼睛微笑:「那這幾天可以好好休息啦,辛苦了。」

  紀翔又來了。不說話,但是也不掛掉電話。金皓薰睜開眼睛,看著有些泛黃的天花板:「紀翔?」

  『你晚上……』紀翔頓了頓,又猶豫片刻才再次開口:『你晚上有事嗎?』

  「是沒有啦,怎麼了?」

  『一起吃晚餐吧?』紀翔提議道。

  金皓薰望著天花板,視線有那麼幾秒被日光燈閃得花白。過了好一陣子,他才驚覺自己整個人在發呆,把紀翔晾在通話上。

  「一起吃晚餐?」金皓薰立刻坐直身體,「你那天不是在開玩笑的喔?」

  『不是。』

  「欸?」金皓薰震驚地捏自己大腿,「真的?」

  『想和經紀人一起吃晚餐很奇怪嗎?』紀翔淡淡地反問。

  「是不會啦,我只是沒想到你會找我。」

  紀翔輕輕地哼了聲,聽上去像是笑了。『我只有一個經紀人,還能找誰?』

  「……你這麼說也對欸。」

  『你想吃什麼?』

  金皓薰順著紀翔的話,開始思考自己有沒有特別想吃什麼。他的視線在凌亂的辦公桌上轉了一圈,自己小時候和金勇一起的合照映入眼簾,然後是不久前還接到了林立翔越洋電話的辦公室座機。

  「……紀翔,那個,」金皓薰又再次感受到了那股怪異的不安,腳趾頭在皮鞋裡縮起又鬆開,「我這幾天已經有好好休息過了,也沒有再流鼻血了。」

  『那就好。』

  「所以你不用擔心我了。」金皓薰急切地解釋,「你拍完外景回來一定很累了,如果想要早點回家的話就早點休息吧,不需要擔心我。」

  他咬住臉頰內側,很快地又鬆開,接著咬住上唇。電話那頭的紀翔沒有說話,沉默得讓金皓薰有些坐不住,於是他乾脆抓著手機站起身,在小辦公室裡來回踱步。

  『……你就這麼不想跟我一起吃飯嗎?』

  「我不是這個意思。」金皓薰急忙反駁。他就知道自己這樣回覆會讓紀翔誤會,可是他總覺得不應該讓紀翔因為擔心他,而在拍完外景之後還特地來找自己吃飯。那樣實在太累了。「我是怕你太累了,希望你早點休息而已。我、」

  『但是我想跟你一起吃飯。』紀翔輕聲插話,『這樣也不可以嗎?』

  「我,」金皓薰被堵得說不出話,站在塞滿文件的書架前焦慮地抬起手,隨便拉出一個文件夾然後又塞回去。「不是,但是我……我不想要讓你們花時間擔心我。而且也沒那個必要,我會、」

  『皓薰。』

  紀翔聽上去有些惱火了,金皓薰不由自主地閉上了嘴。

  『你……』紀翔安靜了一陣,再次開口的時候,他的語調和平時一樣淡淡的,只是隱約帶著一點懇切:「我就只是想和你一起吃晚餐而已。我想做一些能夠讓你……讓我的經紀人高興的事情。這樣很奇怪嗎?」

  這樣很奇怪嗎?

  說話這麼坦率的紀翔確實挺奇怪的,但金皓薰覺得自己不是因為這樣才坐立難安。他把被他抽出來的文件夾一個個塞回書架上,左手掌心在褲子上胡亂抹過,擦掉莫名滲出的手汗。

  確實是不奇怪,要他仔細去想自己這麼緊張的原因,他也想不出來。他只是覺得自己不可以這麼做而已。

  『算了。』因為金皓薰遲遲沒有開口,紀翔最後才終於淡淡地嘆了一口氣,『我只是問問,沒有要勉強你的意思。你晚上記得吃點東西,我就先回家了。』

  「等――等一下!」看紀翔真的要掛電話了,金皓薰急忙出聲阻止他,一直擺弄文件夾的手還不小心撞上了書架隔板。「你聽我把話說完嘛,我,我真的只是沒有想到你會找我一起吃飯而已,我沒有不想一起吃飯啊。」

  『不用勉強。』

  「我沒有啦。」紀翔的語氣裡有種金皓薰解讀不清的情緒,讓他莫名地感到很有罪惡感。「真的沒有,我其實還滿開心的。我們就――就吃樓下那間牛肉麵怎麼樣?」

  『……嗯。』

  「那,那你要現在過來嗎?」

  『好。』

  「那就等一下見囉。」

  『等等見。』

  金皓薰鬆了一口氣,手機從耳邊稍稍挪開了點,手指摸索著要按下結束通話的按鍵。但就在他的手指施力壓下按鍵前,他聽見手機裡又傳出紀翔的聲音。『皓薰?』

  金皓薰連忙把手機又貼回耳邊。「嗯、嗯,怎麼了?」

  『我之前說,你該不會真的沒朋友,那句話是開玩笑的。』

  金皓薰眨眨眼睛,想起了他們在紀翔提議要到家裡接他去公司那一次的對話。他並沒有因此覺得被冒犯,而且他早就習慣紀翔的毒舌了,所以想不通紀翔為什麼突然提起這件事。「嗯,我知道……」

  『但是你如果常常這樣不敢讓別人關心你的話,真的會沒朋友的。』

  金皓薰張大了嘴,在來得及阻止自己之前,一句話就溜出了嘴:「你哪有資格說我啊!」

  他話一出口,就立刻抬起手搧了自己一巴掌,一巴掌不夠,他還拚死命拍打自己的嘴巴。掌嘴掌嘴掌嘴,他幹嘛這樣跟紀翔講話,這可是紀翔而不是立翔欸!「對不起,對不起,我不是故意要、」

  『皓薰,』紀翔輕輕笑了一聲,『我是不想,不是不敢。我先掛電話了,等等見。』

  嘟。紀翔這次就真的乾脆地掛了電話。窗外隱約傳來馬路上車子行駛的聲音,辦公室的空調發出低調又空洞的嗡嗡聲,金皓薰拿著不再傳來任何聲音的手機,呆滯地站在嘈雜又安靜的辦公室裡,面對著被他弄得亂七八糟的書架。

  他是不敢,不是不想。紀翔是這麼說的。

  金皓薰把自己摔進沙發裡,將隨便扔在角落堆成一團的毯子抖開,一把蓋在頭上。

  「……我哪有。」

/

  「紀翔。」金皓薰在熱騰騰的清蒸牛肉麵被端上桌時,終於忍不住開了口:「我已經說過了,我真的沒有再流鼻血了啦。」

  紀翔在抵達翱翔天際時,金皓薰正好接到一通電視台的電話。紀翔在會議室裡坐了快半個小時,金皓薰才從小辦公室匆匆跑出來,兩個人這才一起到和翱翔天際位在同一條街上的一間牛肉麵店去吃晚餐。

  此時已經晚上七點半,過了最最尖峰的用餐時刻。店裡只剩幾桌客人,發出最多聲音的是正在播出新聞節目的電視。紀翔跟著金皓薰點了清蒸牛肉麵,在等待餐點的期間,他用觸感無比粗糙的面紙在桌上擦拭過一圈後便無事可做,只好看看新聞,盡量不把視線放在金皓薰臉上,但顯然成效不彰。

  紀翔認為這百分之百不能夠怪他,尤其是幾天前他才看到金皓薰臉色蒼白地流鼻血。他也很想要開口問問金皓薰這幾天身體有沒有好一點,但金皓薰卻一直是一副若有所思的尷尬神情,讓紀翔猶豫著不敢開口。幾天前他們在飯店門口分別之前,金皓薰看著像是消氣了,不過紀翔也說不準,搞不好金皓薰思考後還是覺得紀翔太煩人,所以不想跟他說話。

  好險,金皓薰還是開口了,而且語氣聽上去與平常無異。紀翔鬆了口氣,又暗自責罵自己膽小。

  紀翔挑了下眉毛,用面紙仔細擦拭過從桌邊餐具桶裡抽出的兩根湯匙後,將其中一根遞給金皓薰。「……我有聽見你說的。」

  金皓薰從紀翔手裡接過湯匙,有些難為情地抗議:「那你幹嘛一直盯著我的臉看?不用這樣監視我吧。」

  「我沒有監視你。」

  「那為什麼一直盯著我看?」

  紀翔面前的清蒸牛肉麵正散發出令人難以拒絕的香氣,讓只是草草吃過午餐就急忙開車趕回台北的紀翔有些餓了。他低下頭,用筷子夾起一塊牛肉。「……我不想回答,那是我的個人隱私。」

  「又是什麼個人隱……」

  金皓薰露出像是在咀嚼舌頭的怪相,一看就知道是想要抓狂卻硬是把話吞回肚子裡。紀翔看著金皓薰氣呼呼地把湯匙戳進湯碗裡,忍不住笑了出來,讓金皓薰很是不解地抬起頭。

  「我開玩笑的。」紀翔笑道,「別生氣。」

  金皓薰的臉頰抽了兩下,「你居然會跟我開玩笑哦?」

  「哪裡不對嗎?」

  「……我只是沒想到你……」金皓薰放下餐具,一隻手用力地捏了捏鼻樑。紀翔一看到他捏鼻子,以為他又要流鼻血,反射性地向著桌邊的面紙盒伸出手。紀翔的指尖剛剛觸到面紙,金皓薰便猛地放下手,蹙著眉頭,又是不解又是狐疑地直視著紀翔,「紀翔,我……我搞不懂。」

  紀翔遲疑了幾秒,見金皓薰的鼻下確實沒有鮮血滴落,才又慢慢地收回手。「搞不懂什麼?」

  「你──你,」金皓薰苦苦搜索著詞彙,「我以為,你,該怎麼說,我以為你……你不是一直說,工作以外的事情不要互相干涉嗎?」

  紀翔放下了手中的餐具,引來金皓薰的緊張視線。紀翔暗暗嘆了口氣。

  金皓薰和其他人說話的時候從來不會這樣戰戰兢兢。紀翔難受地心想。金皓薰總是笑笑的,和大家一起開玩笑一起打鬧,就連面對無理取鬧的原少緯時,金皓薰都不會露出如此苦惱的神情。

  就只有紀翔,只有在面對紀翔的時候,金皓薰才會如此緊繃。

  這說來說去,都是他的錯,他無從辯解。是他膽小,從一開始就將金皓薰拒於千里之外,憂心被看穿而經常不給金皓薰好臉色看。偶爾幾次自己鼓起勇氣、放下戒備,想要悄悄靠近金皓薰卻又立刻後悔。他也清楚自己的反覆無常,因此難怪金皓薰無法信任他,說話欲言又止、時刻注意他的臉色。

  在炎炎暑氣中仍然竭盡全力的金皓薰值得更好的一切,而且他笑起來要比臉色蒼白地流著鼻血好看多了。

  紀翔思考了一陣子,希望能夠釋出善意,卻又不想嚇到對方,過了好一陣子斟酌著開口:「我以為你想要和旗下的藝人當朋友呢。」

  「我――我是啊。」金皓薰整個一頭霧水,句子的語尾都跟著上揚,讓他聽上去更像是在提問。「可是你又不想。」

  紀翔眨眨眼,和滿臉狐疑的金皓薰面面相覷。他一時間也不知道該怎麼說服金皓薰,總不可能要他把自己的過往一一闡述,詳細說明自己一切行為的理由,那看上去只會像在拿自己的傷口要脅金皓薰。紀翔絕不可能這麼做。

  他想起怡青,開始有些好奇她為什麼總能夠以溫暖的笑容對待他人。他也羨慕關古威,關古威完全不需要對金皓薰解釋他為何親切,也不需要費心說服他的關心是否真實。他居然也有點點忌妒起林芬芬,那位最擅長自來熟的少女永遠不缺受人喜愛的自信,更過分的是她也確實人見人愛。

  他該怎麼解決現在的狀況?紀翔苦惱地低下頭,瞪著自己面前熱騰騰的清蒸牛肉麵。他愈想愈羨慕同在翱翔天際的藝人們,甚至開始覺得就連原少緯都比他好多了,至少金皓薰不會認為原少緯不想跟他一起吃飯。

  他還在混亂地想著自己該不會得學學原少緯的厚臉皮時,一直沒發出任何聲音的金皓薰突然輕輕笑了兩聲。

  他立刻抬起頭。與他對坐的金皓薰微微皺著眉頭,嘴角卻還帶著來不及收起的笑意,一和紀翔對上視線,金皓薰馬上咬住下唇,乾咳了一聲壓住笑聲。

  「什麼?」紀翔不解地問。

  金皓薰想了想,搓著鼻頭猶疑地開口:「因為我以為你會直接回答我說『對啊我不想交朋友』,之類的話,結果你看起來居然那麼煩惱。」

  「……那這個有什麼好笑的?」

  「呃因為――」金皓薰說到一半又打住,撇著嘴唇,上排牙齒咬住一邊嘴角認真思索。「……我不想回答欸,這是個人隱私。」

  紀翔的腦袋空白了好幾秒鐘,才發現金皓薰居然學他說話。

  金皓薰微微側過身子,小心翼翼地盯著紀翔不放,似乎是在等他生氣。可紀翔看著金皓薰捏著鼻頭的手,咬著嘴角的上排門牙,還有那雙圓睜著的,謹慎又好奇、溫潤又柔和的眼睛,心裡只想知道誰有辦法對著這樣的金皓薰生氣。

  紀翔的胸口發熱,心跳在不知不覺間蹦跳如擂鼓。

  「不回答就不回答。」紀翔重重地吁了口氣,希望能夠藉此放鬆因心跳過快而緊繃的胸口。他抓起筷子,隨便挾起了一塊牛肉就往嘴裡送,但是他沒有料到食物現在還有一點燙,雖然不至於燙傷舌頭,但他還是嚇得鬆了筷子,牛肉就這樣落回湯裡面,濺起湯汁滴落桌面。

  紀翔真是什麼都不想說了。

  他陰森森地瞪著那塊落回碗裡的牛肉,再慢慢地抬起頭,看著憋笑憋得全身抖個不停的金皓薰。

  「要笑就笑吧。」紀翔沒好氣地說,這次直接抄起湯匙,把牛肉挾到湯匙上。「小心憋到流鼻血。」

  「咳呃。」金皓薰的眉毛皺成八字,抬起手蓋住嘴巴,表情因為用力忍笑而顯得有些痛苦。儘管他那麼努力,紀翔還是能夠聽到一些細碎笑聲。

  紀翔悶悶地把牛肉送進嘴裡。那塊牛肉確實燉得非常好吃,肉質柔嫩,還有一股很淡很淡的中藥香,在炎熱的夏天裡顯得格外爽口。紀翔咀嚼著牛肉,面無表情地凝視著金皓薰,而金皓薰最後終於也憋不住了,放下遮掩嘴巴的手,咧開嘴放聲大笑。

  金皓薰笑得眼淚都流出來了,一雙圓潤的眼睛裡隱隱含著淚光。他的眼神毫無防備、純然地被逗樂,他笑得那麼開心,讓紀翔整顆心都跟著柔軟。

  紀翔吞下了口中食物,歛下眉眼,聽著金皓薰的笑聲,跟著低聲笑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