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ghtWin 無差

*可能有BUG

 


-Win. 02

Win在短短的一夜、短短的一瞬間,認識到這世界其實複雜得一碰就碎。

其實劇組還沒有正式開拍,他也不知道故事的整體樣貌,但是他們已經拍攝了幾個場景作為預告所需。比起如魚得水的BrightWin在拍攝時為了演出Tine飽受折磨。他不知道該怎麼做才叫做可愛,只好在導演的指導下笨拙又丟臉地去揣摩。他飽受折磨,難為情的感受像是燒得滾燙的平底鍋往他臉上招呼一樣,燙得發痛。但是他隱去這一部份不說,他表現得一如往常,畢竟Bright沒有顯露疲態,顯示演戲這件事不總是痛苦。加上他從小便知道要加倍努力去彌補所有的不擅長,示弱沒有用,於是他誰也沒告訴,就是微笑著痛苦揣摩Tine這個人。

他知道自己的Tine不完美,但是他很努力了。在預告中他沒辦法完美、鐵定不完美,必定會招來不滿意的評論和聲音,但是他已經為此努力。Win這麼告訴自己,他已經努力,而且還會更努力。人們的批評只會成為他更加努力的推力,他已經做好了面對那些負面聲音的準備,他不會受到太大的影響。

公司釋出了2gether的初期預告後,他才知道,他沒有經歷過這些事情,因此他的準備都像是地球人在模擬如何擊敗想像中外星人,錯誤而抽象的想像引致空虛的準備,最後都是徒然。

人們說他太壯、人們說他不夠可愛。人們說他比Sarawat還高,人們說他不該是Tine

Win震驚地凝視著那些評論,然後一夜未眠。

他從未提過,但他對自己的身材很是自豪。人們總認為男性應該寬闊結實,於是他花了不少時間鍛鍊,才練就這副結實但不太壯的精實身軀。這該是受歡迎的樣子,畢竟他也收到過很多稱讚。沒想到到了Tine這個角色身上,他的努力和自豪都比人魚公主化為的泡沫還悲慘虛幻,都是不被需要的東西。

他知道自己不可能馬上贏得眾人喜歡,但他以為自己至少能收穫一些期待。

Tine到底該是什麼樣子?他恰到好處地自戀,因此可愛;他為人親切友善,偶爾有點無傷大雅的壞心眼,並因此可愛。Tine是個可愛的人,一個就算做了蠢事、惹了麻煩,都讓人忍不住嘆息微笑然後原諒他的人、一個能讓Sarawat瞬間墜入情網的人。

Win盡力捉摸了那麼久,最後卻敗在他不夠嬌小可愛,敗在他辛辛苦苦鍛鍊出的一身結實。Tine是什麼人不重要,他先該擁有嬌小可愛的外貌。他們看不到Win的努力,也不想看,反而先拿他的身高身材來說嘴。說得好像Win活該得抽掉十根肋骨再打斷腿骨,就為了瞬間縮水十公分。

這不公平。為什麼人們不去說Sarawat太矮、不夠壯,反而先怪起他來?他不平地想著,但很快地又想起,沒有人會去責怪Bright,誰會去責怪那樣好看的一個人?

他在床上翻來覆去,每每想起那些批評,剛剛醞釀起的睡意便瞬間灰飛煙滅。那些批評並不惡毒,卻充滿無知,他們客觀地描述原作小說中的Tine長得什麼樣子,完全無視Win為了Tine這個角色的個性吃足了苦頭。只要長得不對,再多的角色揣摩都是枉然。

他從小到大,這是第一次接受到這麼多的不認同。你長相不對、身高太高、身材太壯,他們這麼說、他們那麼說,全部全部都是對Win的不認同,而且只針對Win不論多努力都無法去改變的部分。Win很好奇,如果他為了Tine做出了那麼多改變,為什麼Tine就不能也為了Win長高、再長壯一點呢?

這個世界複雜、邪惡且無知得可笑。Win甚至在天光乍現的時候,躺在床上笑出了聲音來。

但不論如何,在公司開口讓Win選擇打斷十根肋骨再打斷腿骨、或是乾脆換角之前,他都還是Tine。於是一夜未眠的Win還是乖乖起床,吃了早餐,然後坐上車前往公司。

今天劇組要開個小會,要討論網路上對預告的反應,並且以此為基準對正式劇本作出少許修正。Win惡毒地想著,Bright應該要剖開胸膛,把自己被打斷的十根肋骨塞進去,再接上自己腿上斷下的腿骨,長高十公分,這樣他們看上去就會是粉絲心目中的SarawatTine了。

Bright幾天前是怎麼說的來著?

不需要把這件事想得太難。粉絲會自然幫你圓滿這件事。

但是Bright可沒說,粉絲得先喜歡你,才會去幫你圓滿一切。你得先是他們心目中的美好模樣,符合一切甜美的夢幻想像,他們才會忽視你的身高、你的長相和你的身材,去替你圓滿一切所有不那麼完美的事物。

Bright當然不會說,因為他人見人愛。誰會不喜歡Bright,誰會不想要舉高了雙手,將Bright的照片貼在天花板上,然後在他的照片旁邊貼滿螢光星星貼紙,讓他即使在黑暗中仍受到宇宙繁星追捧。Bright怎麼能理解像Win這樣不夠嬌小、不夠可愛、不夠瘦弱以致於不值得受人寵愛保護的普通人。

Win跟著經紀人下車,腦中滿是該如何用自己的骨頭搭起祭壇,將Bright供奉其上的恐怖想像。他腳步虛浮地跟在經紀人身後轉彎,沒有注意到有個誰等在轉角,他一頭撞上了那個人。

噢我實在太高了,Win惱火地想著。我甚至沒辦法嬌弱地撞進某個人的懷裡。

他退了兩步,正想要道歉,才看清楚自己撞到的究竟是誰。

N’Win。」Bright微微歪過頭,可恨地露出了一個鐵定能在「早晨最想見到的微笑」榜單上拔得頭籌的微笑。「早安。」

「早、P’。」Win連忙雙手合十,低下頭和對方打招呼。被自己供奉到骨頭祭壇上的Bright突然出現在眼前,敲得他腦袋發暈。「你也剛到嗎?」

「不,我在等你。」Bright垂下頭,仍在微笑著:「我認為先跟你說一聲比較禮貌。昨天晚上我媽媽和我舅舅看過了預告,他們很喜歡你——今天晚上我們要去外頭吃飯,在那之前他們會來公司找我。你介意讓他們跟你碰個面嗎?」

Win這次來不及抿嘴,他直接皺起了眉頭。

Bright的媽媽,和舅舅,看過預告,說喜歡。來公司,要碰面。他們說喜歡。那想必是客套話,但是他們說喜歡。就算是客套話,就算他們在家裡跟Bright說他們覺得Win太高太壯不夠可愛也不值得受寵愛,Bright仍然來到他的面前,說他們喜歡這支預告。

「他們,喜歡嗎?」Win踉踉蹌蹌地問。

「喜歡啊,為什麼不喜歡?」Bright抬了下眉毛,淡漠地表示困惑,好像困擾了Win一整晚的那些批評都不是批評。「他們說看不出來你是第一次演戲,你演得很好,笑起來又很可愛。我媽還說對你太兇了,兇你的明明是Sarawat,關我什麼事。」

「可是,我、」Win猛眨眼睛,腦中塞滿了他昨晚讀到的所有批評。「我太高了。」

「你是高了我兩公分。」

「我太壯、」

「嗷,你現在是繞著彎笑我沒鍛鍊過?」

「我還很不可愛。」

Bright的眼神突然沉了下來。那速度就像彗星擦過天空劃出一道刺眼痕跡,然後撞入遙遠地面,人們知道遠方必定撞出了一個坑洞,可能還造成了傷亡,但是太遠了因此沒人注意。

「你是不是讀了網路上的評論?」Bright拉著他的手肘,把他帶到電梯前,壓低了聲音問道。

「什麼?」Win混亂地問,「什麼?我不、」

「你讀了網路上的評論。」Bright不等他回答便使用了肯定句,這讓Win加倍惱火了起來。「你應該要等到公司開會的時候再聽該改進哪裡,你為什麼要自己去讀?」

「想去了解大家想的又沒有錯。」Win也毫無道理地強硬了起來。

「經紀公司存在是有理由的,N’Win。他們、」

「你不懂,」Win沒好氣地打斷Bright,連深呼吸都在顫抖,粗魯地終止了這次談話:「你不懂啦。」

「我——」

「而且你好像知道我在說什麼,」Win想起了Bright剛剛的態度,轉過頭去瞪視對方:「表示你也讀了,不是嗎?」

Bright張開嘴巴,這次他說不出任何話。Win成功地堵住了Bright的嘴,為此洋洋得意。經紀人沒注意到他們之間的烽火,只是在電梯門打開之後走進去,抬手招呼他們兩個趕快進去。

Win不著痕跡地深呼吸,抬頭挺胸地走進電梯。他在鏡子前轉身時,Bright也正好走進電梯,別著臉,不知道是巧合還是不願意看Win的眼睛。

沒錯,就該這樣。Win悶悶地想著。就該這樣,毫不起眼的他和太耀眼的Bright,在螢幕前面演出一對一點都不相配的情侶,就應該這樣,一齣戀愛喜劇。人們會喜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