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ghtWin無差,可能OOC/BUG

*210105在噗浪開的隨緣點文,關鍵字是LYN給的「Win到Toelaew/地點日本or歐洲」當嘉賓,

   我選了日本XDD

*劇情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01.

這世界就是不公平的。又或者說,這節目就是不公平。

想想嘛,以前他們要嘛大半夜被困在壞掉的船上,還得自己下水去,用人力打水把船推回岸邊、要嘛上山下海挑戰廚藝,偶爾還要被丟到異國街頭去憑著一張照片找景點,雖然是挺好玩的,但就沒輕鬆過。

現在這是怎樣,先是出國到日本,然後被丟進東京迪士尼樂園,任務是讓他們分組挑戰一天內制霸園內所有遊樂設施。

根本就是在玩啊!

FoeiGunsmile你一言我一語地向觀眾介紹今天的行程時,Bright眨著睡眠不足而酸澀的眼睛,偷偷看了站在自己身邊、臉上掛著營業用燦爛微笑的Win Metawin

今天工作人員也不會跟著他們行動,只把GoPro塞過來要他們自力更生。東京迪士尼還分陸地園區和海洋園區,BrightWin都還沒開口,其他人就說是不想挑戰比較刺激的設施,搶走了陸地園區的門票轉頭就跑。

Bright在開園入場時為了搶最熱門設施的Fast Pass,和Win並肩埋頭狂奔,好不容易埋在井然有序的混亂人潮中抽到了Fast Pass,從人群裡擠出來之後,兩個人從頭髮到衣服都是一片狼狽。

「他們想玩飛濺山。」Bright舉起GoPro,將鏡頭對準了Win。「我有聽到他們說想玩,所以才搶了門票就跑,幾個討厭鬼。」

「嗷,海洋園區有什麼不好?」Win神奇地搶在鏡頭對焦之前把頭髮都整理好,下一秒卻又笑著撥開了Bright的攝影機,不讓攝影機拍到他舉起手替Bright整理亂翹的頭髮,「我就想玩比較刺激的設施啊。」

「但這裡沒有城堡。」

「可以以後再拍啊。」

既然Win說比較喜歡這邊,Bright也沒什麼好說的了,只是笑著聳聳肩。「你看起來做過功課了哦,還知道開園要往哪裡衝。」

P’Bright沒有先研究過嗎?」

「沒有。」Bright很誠實。Win狀似無奈地咂嘴,拉著Bright的手往下一個設施走去。

「我想也是。你昨天一回到飯店就睡著了。」Win拉著Bright很快地往旁邊跑,Bright抬頭一看,他們現在來到了叫做驚魂古塔的設施。「啊,這裡現在只要排20分鐘,我們直接排吧。」

Win才是有做過功課的人,他說什麼Bright都沒有意見。他們一起找到了隊伍的最末端然後排進去,Bright舉高了攝影機,讓GoPro把排隊的人潮錄下來。隊伍前進的速度很快,而且在排隊的時候還可以欣賞設施內的精緻裝飾,一點也不無聊。他們安安靜靜地排了一會隊,手中的GoPro也交換著拿,好讓另外一個人能空出手來拍照。BrightWin在一起的時候,向來不太勉強自己說話,而且他們相處的氣氛輕鬆,很容易就完全放鬆了心神、甚至開始想睡。Bright在發現自己的眼皮有點重時,才驚覺他們現在明明就是在工作,雖然是在排隊,但怎麼可以一句話都不說?

Bright清了清喉嚨,開口的瞬間,Win就立刻把手中的GoPro鏡頭往他臉上拍。「不過飯店的床還滿小張的。」

「真——的,」Win立刻答聲,「說是雙人床,但看上去好迷你。」

Bright差點就要接著說「昨天晚上你整個壓到我手臂上了」,卻立刻想起他們手中這個GoPro是要交給節目組的,太過私人的話題必須打住不談。他在電光石火間硬生生地換了個在這當下很自然的問題:「要趁這個時候研究等一下要去哪裡抽Fast Pass嗎?」

「好主意。」Win低下頭從隨身小包裡拉出一份折起來的地圖。Bright忍不住心生佩服,剛剛入園的時候混亂得要命,Win居然還記得要拿地圖。他們偶爾跟著隊伍前進,一邊湊在一起研究那份地圖。快排到了的時候,Bright突然想起他還沒搞清楚這是個什麼樣的設施。

Win,」Bright抬起頭,雖然聽不懂日文,但他確實覺得迪士尼不愧是迪士尼,設施內的氣氛營造得很好。「這個設施是雲霄飛車嗎?」

Win還正碎碎唸著要怎麼走比較順,聽到他這麼問,倏地閉上嘴沉默了幾秒鐘。「你不知道?」

「我不知道啊。我只去過環球影城。」

「你不知道你就跟著來了?」

「會怎麼樣嗎?」

Win皺起眉頭,一副語重心長的模樣,伸出手來拍拍Bright的肩膀。「不會怎麼樣。」然後他又彷彿不講不行的樣子加了一句:「你也不怕我把你拉去賣掉哦?」

Bright揚起眉毛。「你不會啊。所以這到底是什麼設施?」

……你有沒有懼高症?」

「沒有。」

Win別開視線,嘴角藏著一絲惡作劇的笑意:「那就可以了。」

什麼?Bright狐疑地看了看周遭的氣氛,又想了想這棟建築外面有沒有軌道,猜測這也許是在室內的雲霄飛車,而且都已經佈置成這樣了,不可能是溫馨版本的。所以這確實是黑暗中的雲霄飛車什麼的嗎?但如果都是一片黑暗的話,有懼高症也沒差吧?

Win什麼也不肯說,只是笑嘻嘻地拉著Bright按照工作人員的指示,站到地下貼著數字「1」的隊伍。他們面前的門打開之後,Win便推著Bright走進去。Bright看了看,發現座位的配置有點像超超超小型影院,共四排座位,他和Win都坐在第一排,椅子上的設施也不像雲霄飛車一樣是將整個人壓牢在座位上,所以應該也不會太激烈才對。

「來囉,來囉。」Win興奮地看著工作人員退出去後關上的門,笑嘻嘻地伸過手來拍Bright的大腿。

「我什麼都拍不到。」Bright舉著GoPro,螢幕裡拍到的都是一片黑漆漆。他們屁股下的椅子突然一動,Bright在黑暗中皺起眉頭,覺得他們好像正在上升。和他們坐在一起的乘客興奮地交頭接耳,連他身邊的Win都興奮地猛跺腳,只有他一個人一頭霧水地坐在那邊,搞不懂這是什麼設施。

過沒多久,他們眼前的門再次打開,門外也是場景佈置,還有個螢光骷髏頭在跟他們說話。說的全部都是日文,Bright一個字都聽不懂,所以更加搞不懂Win為什麼愈來愈興奮。

「你聽得懂嗎?」他湊到Win耳邊大聲問道。

「當然聽不懂。」Win立刻回答。

「那你為什麼很興奮的樣子?」

「等一下你就知道啦——」

Bright只好在黑暗中一頭霧水地跟著屁股下的椅子慢慢上升,過沒多久,他們停下來了,眼前的視野突然開展,望眼所及是從高處俯瞰而下的園內景色。Bright忍不住微笑,伸長了脖子想要把景色看得更清楚些,一邊在內心想著原來Win問自己有沒有懼高症是因為這個、

等等。

驚魂古塔的氣氛營造驚悚,既然設置了Fast Pass,那當然是人氣設施之一,顯然不會是讓他們看看漂亮裝潢、登高望遠之後就結束了。

這不會是雲霄飛車,然後他們又來到了那麼高的地方。根據Bright的經驗,這絕對是——

他剛剛驚恐地扭過頭去看Win,就看見Win張開了嘴巴咧開大大笑容,同時大笑著用力抓住了Bright的手。

下一秒,Bright感覺心臟一懸、五臟六腑一震。

他連個叫聲都發不出來,在驚恐以及黑暗以及四周此起彼落的尖叫聲中,直直下墜。

 

 

02.

「你不知道那是自由落體居然也乖乖跟著坐上去了?」

他們在迪士尼樂園裡一路玩到晚上九點閉園,才和在陸地園區的三個人會合,返回飯店然後先聚到同一間房間裡,為今天的節目錄一個結尾。聊到發生了什麼有趣的事情時,Win立刻繪聲繪影地描述Bright是怎麼一無所知地走進驚魂古塔,在毫無預警地狀況下被自由落體,走出來的時候五官跟四肢都很僵硬、還不小心撞到了旁邊的牆壁。

Bright一臉無辜地噘起下唇,陸地園區的FoeiGunsmileFirst毫不留情地笑得上氣不接下氣,First甚至都趴到Bright肩膀上來了。

「但其實Bright本來就敢坐自由落體啊。」曾經和Bright一起乘坐過自由落體的Gunsmile抹掉眼角的眼淚,很公正地為他平反。「你只是沒想到會突然往下掉吧?」

「完全沒有想到。」Bright陰沈地同意。

「找N'Win來當嘉賓真是太好了,」Foei壞心眼地笑著說,「不然每次都找不到Bright的破綻在哪裡。」

「一找他來當嘉賓就出國來日本,經費都用完了。下次不會找你了。」Bright立刻在鏡頭前面公開封殺Win Metawin

「哎咿,對不起嘛,」Win立刻討好地湊過來,接在從Bright肩膀上離開的First後面,張開雙臂搭著Bright的肩膀,「再找我嘛。不是說好下次要去歐洲嗎?」

「真的假的?我們節目現在這麼有錢嗎?」Gunsmile興奮地要巴到攝影師身上,工作人員立刻大笑著駁斥,說就算要去歐洲也只會帶N’Win一個人。

他們又聊了一陣子,還把自己在迪士尼園區裡買的戰利品攤到床上展示。在陸地園區的三個人都信誓旦旦地捧著造型帽子說他們一開始沒打算買這麼多的,但是在園區內逛著逛著,不知道為什麼這些東西就都跑到手中了。Win買的東西倒是不多,他把大部分的錢都花在吃的東西上面——烤火雞腿、吉拿棒還有爆米花,他的戰利品就只有造型爆米花桶(還真的滿可愛的)、一個紀念性質的鑰匙圈,他覺得家裡兩個姊姊會喜歡的馬克杯,還有好幾個海洋園區限定的達菲熊吊飾。大家意見一致地表示他們以為Win不是會買這種東西的人,Win則是正經八百地說日本人之所以為「限定」兩字瘋狂是有理由的,他就是想要研究限定的魔力何在罷了。

Bright買的東西就更少了,他就是跟著Win一起買吃的,為了讓Win吃到另一個口味,而跟著買了爆米花,所以也得到一個爆米花桶。Win在買馬克杯的時候,他看著覺得還不錯,就也挑了一個要送給媽媽。另外還有幾頂造型沒那麼誇張的帽子,他本來就常常戴帽子,覺得這還挺有紀念價值。

他們最後向著攝影機宣布明天要到東京的晴空塔去登高望遠(Bright臉色陰沈地看了Win一眼),工作人員便打了個手勢,示意今天的錄影到此為止。他們按照慣例和工作人員道謝,仔細地聽了一下明天的錄影行程,一邊收拾攤了滿床的迪士尼商品。BrightWin是住在另外一間房間,和大家道過晚安後就拖著腳步走出房間,回到兩人的房間去。Win一進門,就把東西往床腳一丟,整個人躺倒在床。

「我快死了。」Win把臉埋在床上咕噥。他這話倒不是誇大,在迪士尼樂園裡面從開園玩到閉園,一整天都在排隊跟狂奔往下一個遊樂設施,只有吃飯的時候有機會坐下來休息,不只是WinBright也覺得自己的兩條腿快廢了。

Bright把東西放到旁邊的沙發上,同樣躺倒在Win的身邊,伸出手推推Win的腰,「別忘記要洗澡。」

「我想要早上再洗啊。」

「我今天流好多汗,我沒辦法這樣睡覺。」Bright痛苦地支起身子,這樣躺下來之後,他才發現自己全身上下都在痛。他才剛剛撐起上半身,Win就猛地伸出手來把他壓回床上。

「我其實買了一頂帽子給你。」Win閉著眼睛微笑,「帽子上面有米奇的耳朵。」

……你幹嘛買那個給我?我又不會戴出門。

「我當然也沒想讓你戴出門啊,是想要你戴給我看。」

Bright沒多做抗議,反正他知道自己拗不過Win,他也不介意戴起米奇帽子讓對方開心。他只是好笑地拍了拍Win的手,再次想要撐起身子,Win卻還是壓著他,不讓他起來。

「再躺一下啦。」

「嘿咿,我再躺下去會睡著啦。」

「你等我有力氣一點嘛。」

「你想先洗嗎?我以為你要明天早上再洗。」

「不是啊。」Win轉過臉來,衝著Bright眨眨眼睛,「你不是沒有力氣洗嗎?等我也有力氣了我去幫你洗嘛。」

Bright下意識地挑了下眉毛,再次開口的時候已經意有所指了:「……你還有力氣啊?我是已經沒囉。」

「嗷,我是真心想要幫你的欸,你想歪囉?」Win一副不懷好意的樣子,擠眉弄眼了一陣之後還是自己笑了出來,「我認真的啦,我也沒力氣了。我只是想說一起洗個澡,早點洗完早點睡而已。」

「你可以先去洗啊。」Bright不介意讓Win先去洗。

「你一定會睡著。」Win一口咬定。「一起洗吧。」

他們搶在真的不小心睡著之前跌跌撞撞地爬起來,一起擠進了浴室,面對面地擠在浴缸裡面沖熱水。Bright靠在浴缸邊昏昏欲睡,Win懶洋洋地笑著伸手過來撥開Bright被水打濕後黏在額頭上的頭髮。

「明天要去晴空塔哎,Bright。」

「嗯。」

「那邊聽說很好逛街。」

「通常會撥一些時間給我們自己到處逛逛,你有想買什麼嗎?」

「有一個牌子我很想去看,」Win靠在旁邊的牆上,疲憊地閉起了眼睛,嘴角卻在笑,「我覺得那個牌子應該也會很適合你喔。」

「真的?」

「不過你不管穿什麼衣服都好看就是了。」

「你也是啊。」

「我想看你穿緊身褲。」

「別想。」

「幹嘛啊?我又不會因為你穿緊身褲就對你做什麼。」

「緊身褲穿起來不舒服。」

Win噘起嘴,一副哎你怎麼不懂啊的無奈神情:「所以我會幫你脫掉啊。」

Bright嘖了一聲,往Win的膝蓋上拍了一掌,但是力道太輕,沒有半點懲戒效果。「你最近愈來愈油嘴滑舌了嘛。」

「有什麼關係,」Win也繃不住了,自覺羞赧地笑了起來:「又不是對所有人都這樣。」

他們最後還是什麼都沒做,精疲力盡地拖著沖過熱水之後終於放鬆了的身體爬出浴缸,擦乾了身體換上睡衣,然後並肩躺到算不上寬敞的雙人床上,連滑手機的力氣都沒有。

「我滿喜歡拍『長大了』的。」Win口齒不清地說。

「有些行程會累死你。」Bright睡意朦朧地打破對方對這個節目的美好幻想。

「我的意思是我喜歡跟你一起工作。」Win糾正。

Bright忍不住咧開嘴角,在睡著之前摸索著牽起了Win的手。

「只有工作的時候才喜歡跟我在一起嗎?」

「你好煩啊,P’Bright。我喜歡你啦。」

「我也喜歡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