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哨兵Bright&嚮導Win無差,日後可能有攻受,目前未定

*我流哨兵嚮導設定,參考資料

*RPS,可能OOC/BUG

*劇情純屬虛構,與現實毫無關係,請勿當真。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遺體搜索以及對相關知情人士的問話持續了一整天,將近午夜時分,Win才跟著整個專案小組的人走進刑事部門樓上的會議室。大家疲倦和煩躁的情緒輕輕敲打著已經很想睡了的Win,打得他更加昏昏欲睡。嚮導沒有辦法處理身體上的疲倦,安撫疲倦而引起的煩躁也效果有限,如果沒處理好反而可能會讓大家失控地大打出手,所以Win並沒有發揮嚮導的能力去安撫大家,只是跟著換過衣服的Bright一起在會議桌的尾端落座,一邊用手遮住打出口的大哈欠。

「大家晚安。」刑案組長走進會議室內,蓄鬍的臉上同樣寫滿疲憊,但是他顯然是靠著手中那杯咖啡強打起精神。「時間也晚了,我們只為今天做的筆錄做個總結。」

大家模糊地咕噥著,翻開筆記本的聲音沙沙地響了一陣。等到聲音停歇的時候,組長也已經在白板上寫好了大部分的資料。

這次的四名死者中,有三名是兄弟姐妹,其中一名是妹妹的先生。那三名死者還有個大姐,在五年前就已經過世了,據說是身體不好。

不過根據村人們的說法,這四名死者在金錢上與過世的大姐有過許多糾紛。其中三兄妹從小過著非常清貧的生活,是靠著大姐早早輟學出外工作的薪水,才有辦法讀完書。最後當他們的父母過世時,將唯一的一塊地留給了四個孩子。四妹為了投資先生做生意,瞞著大姐,和兩個被妹婿說服的哥哥一起將地給賣了。大姐知道後氣得說不出話來,三兄妹保證這筆生意絕對可以大賺一筆,將地給買回來,但是生意最後失敗了,不只父母留下的唯一財產沒了,還連帶著大家都欠上一屁股債。大姐氣歸氣,還是想盡辦法在能力範圍內幫助幾個弟妹,妹婿卻看著大姐是個老實人,將大姐的錢全部騙走。

大姐原本就因為過勞而身體不好,錢被騙走之後沒過多久就心力交瘁地走了,留下丈夫和一個女兒。

他們已經聯絡過這位大姐的丈夫,小名Arm的丈夫遠在外地出差,聽到消息後顯然非常震驚,很久都說不出一句話,最後才答應警方會盡快趕回來協助調查。

組長很快地帶過上述死者生前曾有過的金錢糾紛後,又往白板上寫下幾個死者之一生前曾經有過金錢往來的地下高利貸,其中有幾個格外臭名昭彰,以討債手法毫無法紀可言出名。

Win一邊聽取報告,一邊看著白板上的幾張照片皺起眉頭。那上頭的照片都是死者照片。

「報告就先到這邊。」組長將白板筆蓋好,扔回白板槽內,疲憊地揉了揉頸後,「我們預計後天會去討債集團進行調查,分成三組。有人有其他問題嗎?」

大夥紛紛搖頭,於是組長拍了拍手,讓大家就地解散,回去休息。疲倦的人們立刻緩慢地推開椅子站起身,喝掉了杯中剩下的最後一點咖啡,小聲地交談著,一邊拖著腳步離開會議室。Win蓋上筆記本,在椅子上伸了個懶腰,在他身邊的Bright若有所思地摸著嘴唇。

Win還來不及出聲招呼Bright,問他要不要一起回宿舍,Bright就先開了口:「你在找什麼?」

「什麼?」Win眨眨眼睛,沒能聽懂對方的問題。

「你剛剛在聽報告的時候,看著白板,好像在找什麼東西。」

Win愣愣地看著Bright的眼睛,過了好幾秒才想起這件事。「哦,我,沒事啦。」

「你的情緒不像是沒事。」Bright客觀地點出。

「嗷。」

「你沒忘記吧,我們很可能會成為搭擋。」Bright淺淺一笑,「表示在基礎上我們的同步率已經很高了。就算沒有綁定,你也有可能共享我的感官、我也可以感受到你的情緒。」

「呃,對,我有點忘記了。」Win抓了抓額前的頭髮,有種說不出的懊惱。當初他在得知哨兵嚮導會有搭擋這件事的時候,就已經覺得這簡直是逼迫人毫無選擇地犧牲自己的隱私。「我還是不要說好了,我不想擾亂……

「這裡只有我在。」Bright打斷他,「反正我也不是核心辦案人物,你不需要擔心擾亂任何人。」

Bright那副老神在在的模樣不知怎地讓Win就很想要挑戰他。「那跟你說有什麼用嗎?」

Bright完全沒有被挑釁到,或者說就算有,他似乎也沒打算接招。「沒有用啊。」

「那我、」Win本來還想要繼續胡攪下去,卻覺得再這樣下去實在很蠢。他平常才不是這種人。「啊,算了。我在找那位過世的大姐的女兒的照片。」

Bright輕輕挑了下眉毛。Win突然注意到Bright左邊眉毛尾端的一個淺淺疤痕。「為什麼?跟你今天在現場看到的一個女孩子有關嗎?」

「你、」Win的手彈了一下,撞倒了旁邊的空紙杯。「你怎麼知道的?」

「我突然感覺到你的情緒不太對,看了一下,看到你在看那個女孩子。」

「你知道你現在說的話聽上去實在不太像是個哨兵嗎?」

「怎麼了,太敏銳了嗎?」Bright笑了起來,「但我遠遠看到那個女孩子這部分還是滿像哨兵的吧。」

Win抿起雙唇,覺得自己拿這個哨兵有點沒辦法。Bright靠到椅背上,修長的雙腿在桌下交疊,有些疲累地半閉上眼睛,盯著桌面上剛剛拿到的資料看。「……雖然可能有點先入為主,但我覺得那個女孩子和這幾名死者長得有點像。

Win回過神,一邊試著回想那個女孩子的臉,一邊皺眉湊過去看著那幾張死者照片。

「太先入為主了?」Bright看著Win的側臉,修正了自己的話。

Win嘶了一聲,因為當時距離有點遠,他也不敢說自己看清楚了那個女孩子的臉,所以他無法肯定。「可能吧,我看得不是很清楚。」

「下次我會注意。」Bright摸了摸下頷,「或是我們可以再去問問有沒有照片。」

「但是P’Bright,不用這麼麻煩——」WinBright似乎已經有點認真過頭,很擔心自己的一個分心結果造成辦案的困擾。「我是說,就算那個女孩子真的是那位大姐的女兒,她若是對這幾位親戚沒什麼好感,會有那種複雜的感受也沒什麼好奇怪的、」

「不要擔心,辦案的時候本來就不能放過任何一點可能性。」

Win焦急地坐直了身體:「可是我連畢業都還——」

「這和你是不是新人沒有關係,你不知道這會不會成為辦案的關鍵。你也是這個團隊的一份子。」Bright平淡地打斷他,「反正我們本來就得調查每一個方向。再說我也不覺得這真的是討債集團做的。他們這樣又拿不到錢。」Bright推開了椅子站起身,迅速地整理起散落桌面的資料,「回去了吧,你明天是不是還得上課?」

「嗯。」Win只好跟著推開椅子,順手接過Bright已經疊成一疊遞過來的資料,「明天我們也要一起去調查嗎?」

「明天是另外一組哨兵和嚮導要陪同去討債集團的辦公室做筆錄。」Bright微微一笑,走到門邊拉開門,站到一邊去讓Win先出去。走廊上已經沒有人了,遠處的辦公區域也已經熄燈,只剩下寥寥幾盞還在加班的人留下的桌燈,看上去很是荒涼。「明天我會回去那座村莊繼續挖掘,法醫說有些……部分還沒有找到。所以你不需要來。

Win暗自鬆了口氣,卻又忍不住緊張起來,不希望這樣的情緒透過可能很高的同步率洩漏給對方。「我可以去。」

「你先上課吧。」Bright婉拒他。Win突然注意到在空蕩蕩的走廊上只有自己一個人的腳步聲,Bright雖然穿著厚底靴子,卻壓根沒發出任何腳步聲,活像隻貓。「漏掉太多課也不好。」

「那你需要幫忙的時候怎麼辦?」WinBright之前先按了電梯,轉過頭去看著哨兵。雖然從過去幾次接觸,Win也覺得這名哨兵好像不真的需要他的協助,但總是有個萬一不是嗎。「明天會有其他嚮導在現場嗎?」

Bright想了想,「有。」

「哦,」所以才不需要自己這樣甚至還沒畢業的嚮導,Win懂了。雖然有點不服氣,畢竟自己在學院裡的成績還是頂尖的哩。但沒有畢業就是沒有畢業,他沒什麼好爭的。「那就好。」

Bright抬頭看了眼電梯的樓層燈號,安靜地抬起手按了按後頸。「或者我們可以交換聯絡方式,如果你擔心的話。」

Win愣了下,張開了嘴巴,但是一時間想不到要說什麼。電梯門正巧在這時候打開了,Bright率先舉步走進,而錯過回話時機的Win只得閉上嘴,沈默地跟在Bright身後。他沒來由地感覺腦袋一片空白,也許是今天累了一整天的關係。他乾脆放空了思緒,低下頭去盯著自己的鞋尖,有隻手機卻偏偏在這個時候擠進了他的視線。

「嗷?」他反射性地抬起頭,看向那隻手機的主人。

哨兵歪過頭,神情漠然卻又帶著一絲俏皮,看得Win心生困惑。「不是說好要交換聯絡方式嗎?」

Win想,他怎麼還是搞不懂這個哨兵,但想想他們認識根本沒多久,他怎麼可能搞得懂他,而天哪這個哨兵居然很有可能成為他的搭擋。

他接過哨兵的手機,輸入自己的電話號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